【夏知凉征文大赛】流浪猫的自白

       我是一只流浪的猫,在这以前我也是有主人的,也有自己的温馨的生活空间,有一次我生了场大病,花了主人很多钱也治不好,主人认为我救不活了,但又不忍心看着我死去,便将我扔在路边,让我自生自灭。

        肚子好饿,天气又冷,我躺在宽阔的街道上,已经无力行走,一群群人从我面前走过,我不停地发出悲惨的叫声,却从没有人来帮助我,这样下去,我就要死了。

        这时候,有个长头发的,长得像林志玲的女孩子发现了我,她二话不说,赶紧把我抱回家去,喂牛奶把我救活了。见我可怜,无家可归,她想收养我,被她母亲一口拒绝:“不行!”

       女孩问:“为什么?”女孩母亲说:“明知道我从来不喜欢养猫养狗,弄脏地方不说,还要伺候它们吃喝……”

       女孩说:“妈,它被主人遗弃了,好可怜啊!”

       女孩母亲脸色一沉,骂道:“我说不行就不行!不听我话是吗?流浪猫身上有许多细菌,而且它又有病,你赶快将这只猫拿出去扔掉,把手洗干净,我不想见到它,也不准你养!”

        见母亲反对,女孩无奈地将我送走,送到一个男孩家里,求他收留我,但是他搭档不肯收留:“你把它拿走吧?猫身上有很多虱子!”

        女孩说:“妈妈不让我养,你们又不肯收留,怎么办?”

        男孩说:“雪晴,你别听他的,我收留它。”

        原来,这个女孩叫雪晴,得知男孩同意收留我,她高兴不已:“谢谢你,明伟……”

        那个叫明伟的男孩不顾同伴的反对,硬把我留下,于是,他就成了我的新主人,在他悉心照顾之下,我的病痊愈了,活蹦乱跳的,逗得新主人很开心。新主人对我很好,一日三餐吃猫粮,睡觉的地方也很“高档”,一个小纸箱,里面铺垫一件破棉袄。雪晴每天下班就会来看看我,给我买吃的,比如炸鱼干、鸡杂、鸭脖等,吃得津津有味,短短一个星期,我胖了。

        明伟的隔壁住着一个卖麻辣烫的肥婆,她将我偷走了,主人找她理论,肥婆硬说我是她的,强行要了。

        在明伟家的时候,吃饭前,他一定让我先吃,每天帮我洗澡,很舒服,屋里的椅子我可以坐上去,他不会骂我,有时还抱着我呢!不过,自从到了那个肥婆家,一切都变了,她没有像明伟那样对待我,有一次,我贪玩,摔破一个花瓶,她抓住我打了一顿,用脚踢我。

        我很伤心,很委屈,明伟从不打骂我,这个肥婆呢?她又打又踢,我害怕,我想明伟,想雪晴,想那个家,什么时候可以回到他们身边?

        肥婆的老公在外面有个女人,经常夜不归宿,后来,肥婆发现了,跟老公吵架、离婚,她不想再养我,就放了我出来。有一天,明伟对肥婆说:“我给你一百块,你把猫还给我,如何?”

       肥婆说:“好吧!”

        就这样,我终于回到明伟的怀抱,他对我百般疼爱,慢慢地,我从一只手掌大的小猫,变成一只大猫了,我从来不捉老鼠的,但是能把老鼠吓跑。

       明伟是个职业歌手,时常要参加演出,每次他写歌,或者写文章,我都喜欢坐在桌子前面看,不会打搅他,他们乐队排练,我也会在隔壁听。那天,我趁明伟不注意,悄悄地溜出去玩,认识了一只白色的、名叫花花的猫女,我花了两天的时间,终于把它泡到手了,这两天我不在家,可把明伟急坏了,后来我回家了,明伟抱住我,说:“这两天你去哪里了?让我好找啊!”

       我告诉他,我有女朋友了,叫花花,可是,他根本听不懂,不久之后,我再次离家出走去约会。我正和花花亲热,突然,一条黄狗的出现把我们吓跑了,各自逃命,为了逃避黄狗的追踪,我四处乱跑乱窜,总算把它甩掉了,但是,我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我再一次成了流浪猫。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飞,毕业后的生活——马骁 阿飞,文学——马骁 感谢导师的一片热忱的鼓励,感谢朋友的宣传。 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文艺小范儿阅读 755评论 2 2
  • D2- 巴音布鲁克草原全景-夜宿那拉提草原 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
    燕子在路上阅读 481评论 0 1
  • 文/焉支闲人 人在一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一些人特别喜欢炫耀自己,大事小事都要显示自己的能行来。和别人做好同样的...
    焉支闲人阅读 725评论 4 4
  • 今日,宅男女神苍井空太Twitter上面po文:我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想。这引起了众人的好奇,接着她透露是前几...
    深秋樱已经荒芜阅读 1,135评论 0 0
  • 昨天忘记写了,遗憾。今天补上 早晨睡了蛮久,然后晒了被子,收拾了一上午。总感觉是借口,不去看书的借口。 出去买了饭...
    sereath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