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天下】还能更精彩

【是什么原因他们来到南京研学营】

      我们经常会用坚持终将美好这句话来鼓励大家,但是真正做到坚持下来的到底有多少呢?这确实值得我们反思!

      今年可以来南京的美丽乡村老师们,每一个人在所在的学校都好像有三头六臂一样的小哪吒(青椒进阶我们小组的设计理念)大家不但要完成学校交给大家的必要任务还要准备各种材料应付检查,各种家访,大家都是利用自己业余休息时间来完成每一科目的打卡,据我所知每一位来南京的美丽乡村老师他们都是上了好几门课程,并且每次打卡都是特别优秀的学校代表。
      我是河北清河连庄小学人事代理老师,也是大家眼中的“抖音妹”潘海丽,我跟随互加美丽乡村计划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我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的获得2017年金种子助学教师一个人带动一个班,带动一个学校,最后带动整个县城的村小教学点的积极参与,这都源于我对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坚持,用我们班影响带动着大家,让大家从冷眼旁观到积极参与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真正参与到里面的村小老师才能明白其中的快乐,三年来我做过班级里的助学,韵律舞蹈课程助教,夏加儿美术课程助教,2018年暑期兴成长助教,清河县县级助教负责人,青椒计划区域负责人。不管名称怎么变换我都奔着让更多村小孩子们受益为初心,用自己的坚持向大家证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互加美丽乡村教师代表
最近有一个非常火的国产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让我们从中解读出很多与村小教育相关的!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这个就跟我们现在参与的话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是一样的,一些老师不赞成参与互联网+教育,认为可能会影响考试成绩下降,自己拿不到绩效工资,认为这都是浪费时间、自己没事找事,还有一种就是不想当首当其冲的试验者,大家都在等着坐享其成,非等着领导强制让参加才参与,根本体会不到其中的快乐,我正好与大家相反,我认为教育就应该快乐,在自己有能力奋斗的年纪不能跟当“睁眼瞎”啊!明明知道孩子们喜欢上艺术课程,偏偏剥夺孩子们的权利,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我认为参加互联网教育就是靠自己而不是靠命令,是好是坏,我们尝试了再说…就是这样的提前批参与者,受益者助学、助教是他们的坚持与努力才能从全国各地的村小学校当中脱颖而出,每一个都是小哪吒都好像拥有三头六臂的功能一样,所以他们来啦,他们来到南京行知研学营!

【回首南京,原来我们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家在南京行知研学之旅之前都分了组,每一组的成员中有青椒学员也有美丽乡村的老师可以说几乎都是陌生人,为了打破陌生感,我们都才用上麦分享的方式让大家互相认识,每一位成员都是认真准备,把一年来所有的精彩在和成员们分享!我是二组的组长潘海丽,我们组有9位青椒学员和三位互加美丽乡村的老师,彼此虽然没见面,但是通过大家的分享我发现大家参与的内容,获得优秀都是学霸级别的,直接拉进了大家的距离,为去到南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印象最深的就是30号南京行知小学报到的时候,看到了吴虹校长,安妮,春春,群升,雪萍,丝丝瞬间感觉跟老朋友见面一样,吴虹校长说我们的大总管“潘海丽”来啦!我也很荣幸的在报到处为来报到的天之椒子们和美丽乡村的老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用上自己的拿手绝活“抖音短视频”用抖音记录大家来的精彩瞬间,大家看到了我,就说你是谁来着,看着好熟悉,我一说名字潘海丽,大家就说我知道你,瞬间幸福感爆棚,原来我的名字比人有名,原来都是网络上见面,来到南京行知小学简直就是各大体系的粉丝见面会,大家最熟悉的一句话就是“我要跟××拍照”原来大家都是互联网教育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未来的几天研学中陌生感消失啦!大家都是最棒的互联网+教育的传播者,分享者,带动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