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你是我彻夜难眠时,一颗安眠药

“才下眉头,却攻上我心头。”

记得以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疯狂迷恋Eason陈奕迅,把他所有的歌都听了一遍,然后就重复地听,一遍又一遍,后来只要一出新歌,就去听,但是最后还是会再次去听那些老歌。

大多数人听得最多的应该是他的《十年》,曾记得这是我上学的时候最爱的一首歌,KTV必点曲目,还有很多人喜欢《红玫瑰》,“得不到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被很多人记在了心里。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那首《完》,接下来就是《烟味》,最后是《内疚》。

其中《完》话说可以被称之为史上最负能量的歌曲,但悲剧却是真艺术,朋友想不到每天正能量满满的我,怎么喜欢听这种歌曲,我经常会笑着,然后一言不发。

我喜欢去看乐评,也喜欢写乐评在我喜欢的歌曲底下。

其实负能量的背后隐藏无比强大的正能量,比如这首歌底下有人这样写:

所有的黑暗,身在其中时都仿佛看不到尽头,而终有一日会阳光洒面,而这场黑暗的馈赠便是,你的血液中依然流淌着在黑暗中求生的本能。

是的,杀不死你的只能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而我却选择性忽略最后他加了这样一句话:

然而,黑暗中的同行者没有一个陪你走到现在,与你一起重见光明,你要这钢铁意志又如何?完。

而有个人说:年轻时我做了一个决定要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爱情,后来我没死,青春替我抵了命。

我看见时心脏停了一拍,仿佛心声。

我经常在一件事情即将结束听这首歌,然后强制自己提前接受“完”这个结果,我是一个极端的人,不拖念,大概是我最好的超能力。

“颓废混杂着烟味,安静得很绝对。”

我在《烟味》的乐评看过这样一段话:

我抽过十八支烟,第一支是隔壁的小猫失踪了,第二支是我种的花死了,第三支是我写给你的情书不见了,后来第十四支是你十四次不理我,还有你和心仪的他过着你十八岁的生日,你吹灭了第十八支蜡烛,我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掐灭了第十八支烟头。

也有人说:

抽着烟听着这首歌,想着那个她。

还有人说:三年未见,她问我为什么抽烟,我笑嘻嘻的说为了等一个劝得住我吸烟的人,她说我是瞎闹,我说我是瞎眼,因为那人近在咫尺。

我不抽烟,也十分厌恶身边有人抽烟,但从前我有些迷恋酒精,即使知道自己身体碰不得酒精,却一直任性放纵,突然从某一个时刻开始我下了戒酒的决定,然后一直在坚守这个承诺再也没有碰过酒。

身边有很多抽烟的男性朋友,我时常会劝他们少抽一些,但说多了几次便不会再提。

想起曾经那个用青春爱过的少年,曾为了我戒烟,后来分隔两地,他又开始抽烟,因为他曾那样说,那些见不到彼此的夜晚,热烈打完球之后的他不知用什么办法可以来排遣这无边的寂寞。

后来我默许了他,但和我在一起时,他便抽得少了,几乎不抽。

然而我们终究分开,我不知他现在是否依然抽烟,或许在那些被我伤害的时间,只能用抽烟来排遣,我不知,也不会再知道了。

一个男孩能为你戒烟,大概是在他那个年纪做的最努力的一件事了。

后来的我,也不知道会成为谁那个为之戒烟的理由,但即使要排遣一些什么,我都希望,抽烟的人都能少一些,身体真的很重要。没有身体,谈何爱她。

而听《内疚》,是失恋的时候爱上的。

有人说这首歌是陈奕迅写给徐濠萦的,Eason大病父亲出事徐濠萦不离不弃,即使曾经分开,最后依然在一起。

其实爱情本就是相互亏欠,深情本就是藕断丝连,相互内疚与抱歉才显得这份情有多弥足珍贵,即使现在的我,也是如此的内疚。

后来发现,Eason很多歌其实百听不腻,旋律一响起的时候,就可以跟着哼出来。

只是每次听同一首歌的时候,心情却已经是大不相同了,突然想起喜欢他这么多年,不管又出了多少新歌,歌单里播放最多次的,还是以前那些听得最多的。

失眠的时候,并不是有人能经常彻夜陪伴你,而这些歌是安眠药,其实也是毒药。

但我依然内心欢喜,至少在这寒冷的心灵冰窖,这些是如此的温暖过我。

岁月如歌中找到你,用沙哑的喉咙做了你的K歌之王,却只能在人来人往中安静的被你淘汰,我浮夸地做了一名孤独患者,可以不要说话,落寞的看着这封伤信。

谢谢侬成就了我红玫瑰的火,白玫瑰的冰。

对不起,谢谢。

愿明年今日,不再全世界失眠。

我也不再彻夜失眠。

不管生活多难熬,他有多难忘,都愿有人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留意Eason的歌,在高中,一位男同学神秘地对我说,介绍你听一首歌,请特别留心最后两句。于是我认真去听了,也...
    夏初启阅读 856评论 2 2
  • 乌云陇 闪电霎 暴雨梨花落 ...
    福猪喜喜阅读 146评论 6 1
  • ――忠于自己,不要将就 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我没有去学校报到,直接来到沈阳找工作。当初的想法是,凭自己的能力...
    min_er阅读 283评论 1 0
  • 第一张是完成图 夏日耀眼的午后适合画阿蛮 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 哎哟,唱起来。。。。 准备好铅笔和橡皮...
    吸妖杨梅阅读 248评论 0 0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05~袁群芽# 20170706(18/99) 【幸福三朵玫瑰...
    乐Ma666阅读 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