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挡的故事

从前,在一片很大很大的草原上生活着很多很多的羊。有一天,草原上突然来了两只奇怪的动物,它们身上插满了美丽的鲜花。羊儿们十分好奇,纷纷围拢观看,花丛中露出遮不住的长长獠牙,一只羊惊恐地叫道:你们是狼?!

插满鲜花的动物笑呵呵地答道:错啦!错啦!我们不是狼!我们是上天降下来专门拯救羊的!

“不是狼?那你们是谁?怎么长了一副狼的样子?”一只羊疑惑道。

“哎!海水不可斗量,狼不可貌相!你们怎么可以通过长相判断我们是狼呢?真是太无知了!我说了我们是来拯救你们的!你们不是常有孩子失踪么?那是被老虎叼走的!我们身负天命来保护你们这群世上最美丽最聪明的羊,我们不是狼,我们是……羊的狼!”狼口若悬河,说得头头是道。

“羊的狼?羊的狼不还是狼么?你不会吃我们?”一只羊嘟哝道。

“什么羊的狼!你这是什么耳朵?听错啦!我们是羊挡!羊挡!为羊遮风挡雨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会忠实地保护你们,带领你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来!跟我们走吧!我先带你们去美美地吃上一顿!”狼说得豪情万丈,不容置疑。

“走吧!先跟它去看看再说。如果它们真是狼,何苦和我们说这么多废话?”一只羊作主道。于是,一群羊浩浩荡荡跟在狼的身后。

狼带它们去的地方是领头羊的家。狼一口咬住刚迎出门想探个究竟的领头羊,“咔嚓”一声就咬断了它的脖子。羊群惊呆了。

“呆什么呀?你们这群傻羊,看这里的草多新鲜多茂盛!凭什么这片最好的草地不让大家随便进?就是因为这个坏蛋!是它霸占了这片草地,独占了本该是大家的东西!兄弟们!快冲进去吧!这不公平的世道从此结束了!快去享用那些原本属于你们的美食!”

看着领头羊的尸体和地上殷红的血,羊们胆怯地相互望望,没有谁站出来说话。过了一会,一只,两只,三只……一群羊犹犹豫豫进了领头羊的草地。慢慢地,它们兴奋起来,有的快乐地啃着鲜美的青草,有的带走了领头羊年轻的小妾和成年的女儿,狼则美美地享用着领头羊的身体。

由于对其它羊的秋毫无犯,羊们承认了两头狼的首领地位,没有羊再怀疑它们是狼。羊们对狼的感情,从畏惧到崇拜,到热爱和依赖。两只狼在大草原上繁衍生息,族群越来越庞大,可它们每天都有羊吃,每天都吃得肠肥脑满。它们先是吃领头羊的子孙,然后吃与领头羊家族有亲缘关系的羊,吃受羊们排济公认不可爱的羊。

有一天,一只叫帅羊羊的小羊对父母说:爸妈,我们一起去远方寻找新的家园吧!羊档每天都在吃羊,不知哪天就会轮到我们……

“怎么可能?那些被羊挡吃掉的羊都不是好羊。我们全家从不说羊挡的坏话,对它忠心耿耿,它怎么会吃我们呢?你可别异想天开了!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外面哪有这么好?外面还有老虎!如果不是羊挡替我们挡着,我们早就被老虎吃了!你这孩子咋这么不懂事?可别胡思乱想了,出去吃草吧!拜羊挡所赐,我们的草长得真好……”爸爸不耐烦地打断了帅羊羊的话。

“爸,是真的,我观察过了,被吃的羊越来越多了!”帅羊羊固执地坚持道。

“快出去吃草吧!你看我们家族有哪只羊被吃掉了?真是杞人忧天。”妈妈怜爱地拍了拍帅羊羊的脑袋,笑着把它往门外推。

帅羊羊郁闷地走在河边,想独自离家出走,又舍不得爸妈。它低头在河边喝水,水中倒映着它孤独的身影。喝了口水,它发泄地将河边的一团土块恨恨地踢到水里。

随着“扑通”的水声,一个威严的声音同时响起:“喂!小东西,你把我喝的水弄脏了!你安的什么心?”帅羊羊抬头一看,只见上游站着一只羊挡正冲它恶狠狠地嚷道。

帅羊羊辩解道:“羊档先生,我怎么可能把您喝的水弄脏呢?您站在上游,我站在下游。水是从您那儿流到我这儿来的,不是从我这儿流到您那儿去的。”

狼看了看帅羊羊后面的懒羊羊,大声喊道:“你就是个坏家伙!你把大家的水弄脏了,你是存心不让别的羊喝水呀!凭这点我就可以吃掉你!”

帅羊羊求救地看向懒羊羊大声说:“啊!我没有看到懒羊羊要喝水啊!我和它无冤无仇,我怎么可能有意弄脏水呢?何况,羊档先生,您看土块已沉了,现在水是干净的呀!”

狼知道帅羊羊说的有道理,可它还是说:“虽然现在水是干净的,可你刚刚真真实实做了坏事啊!而且,你越是辩解,越是说明你不能认罪,所以,今天我必须吃掉你这只坏羊!懒羊羊你说对不对?”狼一边问着懒羊羊一边往帅羊羊身上扑去。

帅羊羊知道无法和狼讲道理了,心里后悔没早点逃走,带着一颗宁死不屈的心,在狼扑向它的一瞬间,它决绝地跳进了河里并奋力向深水区扑腾。

“羊档先生您说得很对!帅羊羊就是一只坏羊,它弄脏了大家喝的水,现在还畏罪自杀,您有权替我们惩罚它!”懒羊羊看着水里的帅羊羊,讨好地对狼说道。

看着帅羊羊慢慢地沉入水底,狼悻悻的,摸摸有点瘪的肚子,它阴笑着招呼懒洋洋:来,给我仔细讲讲帅羊羊的罪状。

懒羊羊小跑着来到狼面前正待开口,狼却一把扑倒了它说道:你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阻止它?看来你也是一只坏羊!

懒羊羊颤抖着没说出一句话,殷红的血就染红了草地。

羊档每天都有羊吃,被吃掉的都是有罪的坏羊,善良的,遵纪守法的羊们幸福地被羊挡保护着,那片最大最大的草地,生活着一群无忧无虑的快乐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