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你了

那天,当我趴在暗处,快要睡着的时候,一只老鼠畏首畏尾的出现了,我一下就清醒了,肚子“咕噜”的叫声更大了。猫腰,蓄力,锋利无比的爪从“肉垫”里根根出现。

“喵呜……”我大喝一声,腾空而起,月光下我的影子很飘逸。而那只老鼠则彻底傻了,我想她定然是没见过我这样,英俊潇洒的大猫,更没有见过我如此干脆利落的捕食动作。我就这样飘在空中暗自得意——像我这样的猫中之王不多了。

可是就在快要落下去的时候,我的爪竟然不自觉地收回“肉垫”里了,我就这样毫无杀伤力地扑了过去,按住了她。当我按着她光滑的身体上后,她就闭上眼睛,颤栗地等待着死亡。我想把爪伸出来,却发现做不到。

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当我看着在身下浑身发抖的老鼠,终于恍然大悟了,原来在前一个瞬间我肯定是爱上了她——爱上了一只有着粉色鼻子的、可爱的小老鼠。

七情六欲中,没有什么欲望可以超过食欲,然而情窦初开的我竟然战胜肚子中的饥饿,爱上了她。正是她有着紧闭着的、小巧的眼睛,还有圆润的、粉红色的鼻子,还有很多,很多,她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只可惜她怕我,她在颤栗着。因为在她心里,我是一只穷凶极恶的大猫,定然会把她吃掉的。

我用毫无威胁的“肉垫”贪婪地在她光滑的身体抚摸了一会儿,她竟然没有一点逃跑的征兆,看来真得是吓坏了。

我吞下几大口的唾液,然后说,“你走吧!”她没动,继续颤抖,“你走吧!”我加高了音量,她抬起小小的头颅,小小的眼睛睁得很大,“为什么?”

温柔的声音又让我的心颤抖了一下,“不为什么,你走吧!”我向后退了几步,让出一条路,她不敢置信地站了起来,晃晃荡荡地走了,动作很慢,而且一边走一边回头,脸上挂满了不可思议的神情。

月光下,她披着银子一样的皮毛,显得那么庄重,她快要消失在银色的光辉里了。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就又扑了过去,又用没有威胁的“肉垫”按住了她,她只好又闭上眼睛,又浑身颤栗着。

“对,对不起!”我竟然结巴了,“让我多看你一会好不好?”终于我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她又把眼睛睁地很大,“为,为什么?”她也结巴了。“因为……”我鼓足了勇气,“因为我爱上你了!”

她浑身颤抖了起来,然后眨了眨眼睛,不可思议地说,“真的吗?”

“真的!”我斩钉截铁。

“猫爱上老鼠?”她还是不相信。

“对,我就是爱上了你!”我趴在地上,伸出舌头,温柔地舔舐着她的皮毛……

爱情,来得总是这么猝不及防,谁肯相信猫会爱上老鼠,但是现实就是如此的癫狂,我就爱上了老鼠,而且还爱得一塌糊涂,爱得天昏地暗……

温柔的她,依偎在我的怀里,她闭着眼睛,温柔地对我说,“感谢世界,我们永远都不要分离。”我又伸出舌头温柔地舔舐着她,心里想,“我又何尝不是感谢世界呢,让我遇到了你!”

这段不被祝福的爱情,只能秘密地进行下去,我们只能躲在很远的郊外,一起看月亮,一起缠绵,一起享受幸福的感觉……

在一个大雨磅礴的夜晚,我背着她从郊外跑了回来,这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和她浑身都湿透了,我带着她跑到她的洞口,轻轻地把她放下。她温柔地看着我对着我说,“回去吧,亲爱的!”我说,“再等等!”然后伸出舌头开始舔舐她沾满雨水的身体,就快舔干净的时候,她家洞口突然传出来一声尖叫,“一只猫,一只猫给她舔雨水……”我低头看到洞口有几只小眼睛带着惊恐的眼神看着我还有她。

她站了起来,微笑地说,“这只猫和我在谈恋爱!”洞内一阵杂乱,还有惊呼,她无奈地摇摇头,笑着望了我一会,就钻进洞了去了。

我也摇了摇头,抖了抖身上的水,就走了,“是啊,谁会相信一只猫爱上了一只老鼠呢,天方夜谭!”

可是后来,有些老鼠们就信了,因为我对她太好了,而且还会经常带好吃送到他们的洞口边,后来有另外一只老鼠敢出来亲近我了。

有了第一只,就会有了第二只……

这天,我又把一只鸡腿放在洞口,她带着另外三个小老鼠跑了出来,欢乐地吃了起来,我就温柔地看着他们,突然洞口出现一只老鼠,她似乎也想过来吃鸡腿,但是看着我又怕,她犹豫不决着。

“来啊,没事的。”我温柔地招呼她,可是她还是不敢,我一猫腰跳出去好远好远,大声地说,“吃吧,你看我都跑这么远了。”终于她敢出来了,大口大口地嚼着鸡腿。

“一,二,三,四,五,正好五只!”我的爪悄无声息地探了出来,一个跳跃,就扑了过去,五只老鼠顷刻间被我锋利的爪子,穿透了胸膛……

我背着五个老鼠的尸体,走到我最爱的猫的窝前,把五只老鼠扔在地上,我得意地说,“最爱的猫啊,你出来吧,你要的要求我达到了!”一只白色的,高贵的猫慵懒地出来,她看都没看地上的死老鼠,而是冷冷地说,“对不起,我有男朋友了!”

我浑身的毛都立了起来,咆哮着,“不是说,我一次性抓到五只老鼠,你就接受着我吗?”白猫并不理我,慵懒对着窝里喊了一句,“亲爱的,有人找麻烦!”

“噌”的一声,一只比我大三圈的大黑猫,跳了出来,身上的黑毛像刺一样,根根树立着,他瞪着棕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嘴里还发着低低的咆哮,我终于怕了,于是身上的毛顺了下,然后我叼着那只爱我的老鼠低着头逃了出去,这只老鼠的身体已经冰冷了。

我用爪子用力地刨着地,最后把她温柔地放了进去,看着她已经暗淡的、不在粉红的鼻子,我哭了……

埋葬了她,而后我就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突然一条大黄狗出现了,如果是以前,我会轻松跳在墙上,从容不破地逃走,可是今晚我不想。

我瞪着眼睛一心求死,结果大黄狗跑了过来,舔了一下我的脸说,“我爱上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很多,我想慢慢与您分享。 Wiegand的原创文章-007篇 1/6 我爱上你了,一句如宣言般的话语从我的心...
    七喜稀粥阅读 630评论 0 2
  • FH0251 “随波逐流,大家干啥我干啥。”“三分钟热度,兴趣换得比衣服快。” 这两句话可以总结到目前为止,我的人...
    沁蓝说阅读 377评论 3 3
  • 读经时间: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小雨转阴 读经人员: 可可。 读经内容: 《易经》渐卦、归妹卦;《诗词...
    161d968e601f阅读 180评论 0 0
  • 春画蛾眉青点墨,妖了枝头萼。 惊艳了双眸,粉了衣衫,桃面销魂魄。 雨织锦绣丝丝落,添了枝头色。 轻掩了娇颜,惹了情...
    青漄阅读 188评论 9 9
  • 阅读《芳邻》这一篇章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奇葩谁都会遇到,但是重要的是心态。读三毛的经历的时候,我的内心涌上来一阵一...
    重名被占用了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