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寻情

                                  作者:邻家三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初    见

                    青丝如柳肤似雪,

                    沉鱼羞花赛皎月。

                    纵若看破情世界,

                    安能静心与卿绝。

                              –––邻家三郎

                 

      大学毕业后,我与美术组的同学一起在外创业飘荡了段时间,略有成就的时候,忽然接到单位人事通知,必须返校参加工作,否则作离职处理。

  我无奈地回到了地处偏远的鸿雁镇任教,学校在镇西街尾,这里远离县城,四面环山,唯一的一条通往外面的公里环山弯弯曲曲绕向远方。

  鸿雁镇虽然是个小镇,但人口却在三万人以上,镇上的繁华相当于一座小城镇。或许是交通闭塞缘故吧,鸿雁镇这个偏僻镇显得格外的热闹与繁华。

  我在镇上最高学府(鸿雁中学)任教,担任初二、一班的语文,三个班的美术和历史教学任务。虽然工作时间排得满满的,但对我来说我还是游刃有余。我也学会了忙里偷闲,就是一有空就与同事们一起去逛集市小镇。

  在大学四年,我没有遇到真正能令自己心动的女孩,确切地说,直到我到鸿雁镇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遇到了她,她却是我心中寻觅多年,能让我心跳不已的女孩。

  初次遇见她是在她家开的服装店,那天下午刚上完课后便被两个女同事拉着去逛小镇买衣服,我本想拒绝,但她们的理由很充分:“你是我们学校唯一美术学院毕业的学生,有美术专业审美水准,必须得去帮她们参考参考。”我无法拒绝,于是便和她们一起去逛小镇。

  说实话,我虽然是学美术的,但对服装的评审还是很外行的,学校里单身老师就我们三个,所以经常她俩有事没事都是把我叫着一起的。

  鸿雁镇地处西部地区的一个小镇,因为交通困难,人们很少出去,所以需要什么物品几乎都是在镇上购买,这样使得小镇的商店林立,别有一派繁华景象,我慢慢的随着她们挑选,不时还发表点缪论。-

  在一家服装店里,两位女同事在一件衣服上发生了意见分歧,玉兰说好看,小枚说难看死了。非要我来评审评审,我笑呵呵的对她们开玩笑说:“要看什么人穿才好看,不是什么人穿着就好看的,衣服确实是不错的哦”

  两位同事几乎是一口同声的望着我说“那我们谁穿着好看”

  我一下就窘在那里说不上话来,还是服装店的老板娘连忙帮我解围说:“你们两位穿都应该好看,这不你们看,我女儿就是你们这样高的个子,她就穿着一件挺好看的”说完,老板娘就开始呼喊她的女儿出来一下。

  一个年龄与我们相仿的姑娘似一阵清风一样从里屋飘然而至。

  我们眼前一亮:好标致的姑娘,瀑布般的秀发一泻到腰间,恰到好处的那件样式的衣服包裹着她那娇小玲珑的身躯,只见她角轻微扬,嫣然地冲我们微微一笑。加上姑娘穿着那件样式的衣服确实美丽极了,我的心神为之一荡,突然有种触电般的感觉。

  这晚回到宿舍后,我脑海中老是浮现姑娘的身影,她那嫣然的一笑,甜甜的笑声,长长的秀发。想着这些真让我难以入眠,我发现心中有种怪怪的感觉,这种感觉既甜蜜也苦恼,难道我是喜欢上了那姑娘,难道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就是这样的吗?不可能吧!我自己也不敢确定,唉!反正睡不着,于是我便起床去画一会儿画吧!-

  我在大学选修的是人物工笔画,所以我擅长画古装仕女图,这幅画我都画了快一个月了都还没有完工,画的是一古装女子花间扑蝶回眸一笑的一瞬间。-

  可惜我一直没有那一瞬间的灵感,所以在画女子面部的地方空着,一直没有落笔,所以到现在一直都还没有完工。-

  可我现在有了灵感,我提笔小心翼翼的画了起来,画完了,我呆住了,画完了仔细一看,竟然画成了今天遇见的那位姑娘,她那嫣然的一笑跃然在我纸上。

  我开心的笑了起来,开始小心的给画渲染着色……

  昨天在离开的时候我心中暗暗记住了她家的位置。

  今天刚上完课,我就急冲冲的到她家去买衣服,到了商店里,仍然是她的妈妈在看守服装店,我佯装选衣服,眼睛不停的四处飘移,但我很失望,没有看见姑娘。

  但我不甘心,我心中盘算着,怎么才能见到姑娘呢?

  突然老板娘冲着我笑了起来说道:“那里是女装,男装在这边”

  我心神一慌,脸刷的一下就红到了脖子,对呀,这里是女装,对就买女装,我忽然改变了决定。

  “是呀!我就是来买女装的,准备送女朋友,不可以吗?可我不知买多大的码子,也不知道她穿合身不”我红着脸搪塞道。-

  “哦,你女朋友多高,我帮你挑一件”老板娘开始很热情也很认真地帮我选了几件样式的女装。

  我拿着左看右看,红着脸对老板娘道“我女朋友就是昨天来的两个同事中的一个,对了!就是那个与你家女儿个子一样高的那个同事”-

  老板娘笑了笑说:“这好办,我把雪儿叫出来帮你试穿看”于是老板娘又开始呼叫她女儿。

  雪儿,原来姑娘叫雪儿,我心中一阵窃喜,老板娘上当了,我的阴谋得逞了。

  雪儿仍然是长长的秀发披肩,一双水汪汪大眼就像是漩涡让人深陷其中,而她高耸的鼻梁、似樱桃小巧的嘴唇更将她的五官烘托出无比的清纯。

  雪儿抬头看了我一眼,微微一笑,我心为之一荡,那种触电般的感觉再次袭遍我的全身,我看着雪儿竟然看呆了。

  雪儿看着我傻楞楞地在那里痴痴的看着她,她脸一下就红了,匆匆从她妈妈手里接过衣服去试衣间,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还呆呆地站在那里,直到老板娘接连几声咳嗽才把我惊醒,我红着脸尴尬不已。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故事,但自从遇见雪儿后,我发现自己真的已经喜欢上了她。我有事无事心里老是想起她,有时自己一个人呆呆出神,玉兰与小枚也笑了我多少次,她俩猜着开着玩笑说我喜欢上了她们相互中的对方,理由是我开始送她们衣服了。

  去买衣服的招数连用几次后就不灵了,老板娘再也不喊雪儿出来帮“试衣服”了。

  因为老板娘说,我知道你女朋友穿多大码子,这件穿上去应该不错。于是我每次失望的掏钱买了衣服,然后恋恋不舍的离开服装店。雪儿象消失了一般,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我买回来的衣服送玉兰的比较多,因为玉兰的身材与雪儿差不多,每次都是以玉兰为幌子去买衣服,所以买回来自己也不能穿,当然做个人情就送给了玉兰,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小枚开始和玉兰有点闹小矛盾了,后来才知道都是我送衣服惹的祸,这让我哭笑不得。

  我想了很多办法想去见到雪儿,但仔细一想,都行不通。

  我很苦恼,又不知道雪儿的基本情况,贸然托人去说媒吧!又觉得很不妥,思来想去还是得麻烦小枚和玉兰出马。

  离学校放假没有几天了,我找了个理由约好了小枚和玉兰在一次到雪儿家的服装店,玉兰在我的授意下,选好了衣服说,自己想看看别人穿着上身的效果如何。

  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显然我是不可能穿的,小枚略比玉兰矮一些,也不能试,于是玉兰提出了让老板娘的女儿出来试穿看。

  老板娘迟疑了会,看了我一眼终于答应了。

  我心中一阵狂喜,我心跳逐渐加快起来,我屏住呼吸,盯住里面房间等待着雪儿的出现。

  大约等了好几分钟,雪儿出来了,她显得有些憔悴!长长的秀发不象以前整齐披肩,今天显得有些散乱。她匆匆的撇了我一眼,然后慌乱地低着头匆匆接过衣服去了试衣间。

  我的心隐隐作疼起来,尽管雪儿今天有些憔悴,但仍难掩盖她那清纯和美丽,我一时冲动起来,忍不住问老板娘,“雪儿她今天怎么了,她不舒服吗,看她似乎生病了?”

  老板娘长长叹了口气没有回答我,只是仔细的看着我,似乎要看穿我似的。

  我心里慌乱起来,说实话,我前前后后都不知道来这里多少次了。就是白痴也知道我是司马召之心,路人皆知。

  老板娘自然也知道了我的意图了,记得后来每次来只要是老板娘推荐的服装,我都心不在焉的照单全收,开始老板娘还觉得我不错,对女朋友真好。

  但后来发现我根本就没有怎么选衣服,总是搭讪问雪儿的事情,眼光老是向里屋瞟,老板娘开始怀疑我是歹人,后来打听到我是学校新来的年轻老师,老板娘似乎什么都明白了。

  以后只要我一个人去买服装,她也不给我推荐了,只说没有合适我女朋友或适合我穿的服装。这样使得我没有了借口,这次无奈之下才再次请小枚和玉兰来帮我,现在老板娘看着我,我心虚起来,神情显得无比的慌乱。

  我付完钱后和玉兰小枚一起往学校走去,我心里都还在扑通扑通直跳,只是她俩谁都没有在意我的神情,唧唧喳喳的讨论她们这次我送她们的衣服会怎么的好看。

  我沮丧到了极点,老板娘应该已经看穿了我的把戏,今后能见到雪儿的机会可能更少了,但我心里特别别扭,我越见不到雪儿我就越加的想念雪儿,我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雪儿,更可怕的是我单恋雪儿,我已经知道自己是不可救药了!

  回到宿舍,洗了澡后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后就坐在办公桌前发呆。

  玉兰什么时候敲门进来了的我都不知道,她看着我屋子里乱糟糟的,于是就开始帮我收拾起房间来,我没有理她,我已经习惯了,我的衣服和房间几乎都是玉兰和小枚她们帮着收拾的,我是个大懒虫,我们三个人长期在一起吃饭,我连碗都没有洗过一次,不是我不洗,而是小枚和玉兰都抢着做了。

  玉兰看着我望着挂在墙上的画发呆,她扑哧一声笑了起来,我才发现自己看着的那张画是画的雪儿,虽然画的是古装画,但面容确实是雪儿的面容,我被她笑得不好意思了,于是我转移话题说,今天要洗衣服吗,帮我洗点好吗?

  玉兰笑着说“哎呀!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们的大才子今天也终于舍得开口求我了,好我帮你洗,不过能有什么好处?”

  我沉思了一下,不怀好意的望着玉兰慢慢说“好处我已经想好了,现在不想告诉你”-

  “你说,没有好处我可不帮你洗”玉兰故作不情愿的样子。

  “给你买你衣服可以不”我顺口说道-

  “你呀,只想到衣服,你每个月的工资都不够买衣服,你也买得太痴了吧”玉兰边收拾衣服,边笑着说,并向墙上的画瞟去。-

  我脸一下感觉有点烫,是呀!确实我每个月的工资不够买衣服,但好在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加上我毕业后在外也挣了点钱,自己的经济还算是很宽余的。虽然我知道玉兰是在挖苦我买衣服别有用心,但我决定还是装糊涂。

  “哎呀!这是什么!”玉兰一下惊叫起来。

  原来玉兰在收拾我衣服的时候,她把口袋里的东西都掏出来放一边,好帮我把衣服拿去洗。在掏出我衣服口袋里的钱的时候,她发现零钱中间夹着张纸条,纸条上一串数字。于是她惊奇的喊了起来。

  我把纸条拿在手中,我猜这一串数字应该是一个手机的号码,但这零钱是什么时候找补的呢?纸条又是什么时候到我口袋里的呢?我忽然想到了刚才买衣服的时候,老板娘不是去里屋拿零钱找补我的吗?我心一下又燃起了希望,心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于是我装着很平静的说:“大惊小怪,这是我一个同学的手机号”

  “哦’玉兰将信将疑的把衣服拿了出去。

  我欣喜若狂的把手机拿了出来,照着这个数字输入了手机,我心里想但愿这就是雪儿的手机号,我想不然老板娘干嘛给我这个号码呢?我轻轻的关上了宿舍门,小心翼翼的拨通了那个手机号.....

                                    未完待续

 

                      第二章  告 白

               

                      暮雨微凉夜风寒,

                      竹影摇曳秋色晚。

                      谁家小楼笛音起,

                      梦醒更残有谁怜。

                                      –––邻家三郎

           

      手机响了会儿,始终没有人接。难道是我自己估计错了,自作聪明,自作多情了!我开始郁闷起来。但我又不死心,我再次拨通那个号码,仍然是响了会儿,但还是没有人接,我连拨打了几次都是如此,最后一次拨打居然传出是该用户已关机。我失望之至,看来,确实我是自作聪明了,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雪儿的手机号,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只不过老板娘不小心把一串有数字的纸条误给了我,我自己乱猜乱想而已,我自我解嘲得敲了敲脑袋,苦笑不已。

        小枚已经做好了饭菜了,感觉她十分的高兴,做了很丰盛的一顿晚餐,除此之外还有几瓶啤酒。“今天什么日子,这么丰盛”我看着满桌的酒菜,我调侃笑道,“一定要是什么日子才能吃吗?”小枚笑着反问哦,玉兰在一傍边开啤酒边插话说道“我们感谢你呀!一有空就给我们俩买衣服”说完玉兰和小枚就捂着嘴偷笑起来。我不好意思了,陪着呵呵的干笑起来,我知道玉兰是个比较心细的姑娘,她已窥探到了我心中的秘密,说出的话都有点酸酸的感觉,说实话,小枚和玉兰都对我有好感,这我都知道,但对她们我始终没有看到雪儿那样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就装糊涂。我的酒量不好,才喝两瓶啤酒我就脸红脖子粗了,小枚和玉兰的酒量比我好,她们没有半点醉意,还在不停地劝酒。

      我早已不胜酒力,推托不能再喝了,但她们俩兴致盎然,非要求我不能走,再喝点,我捏着鼻子舍命陪美女又灌了两瓶,我感觉自己开始飘飘然了,手脚都有些不听使唤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上午了,刺眼的阳光从窗户穿进来,刺得我的眼睛生疼生疼的,我口干舌燥的抬着快要炸的脑袋四处一看,我吓了一跳,我这是在那里。

        我开始打量这一切,都是显得那么的陌生,是小枚的寝室?

      不对,玉兰和小枚住在一起的,这绝不是玉兰她们的寝室,当然这更不是我自己的宿舍,看着房间里的摆设,闻着房间里的淡淡的幽香,我敢肯定这绝对是个女孩子的房间。

        我努力地回忆,可昨天喝醉了酒后,自己怎么也记不起了。

      我自己怎么回到这里来呢?正在我疑惑万分的时候,门口出现了一个我心中渴望看见的影子,我心扑腾扑腾狂跳起来。

        啊!是雪儿,没有错是雪儿,但我怎么会在这里看到雪儿呢?难道这是雪儿的闺房。

      我脑袋里急速思考,但我还是装着没有醒,闭上眼睛。

      我清晰的感受到了她的存在,雪儿身上香气凝人,绝不是一般庸脂素粉所能拥有的,这种香气让人心狂神意。

      雪儿没有注意到我已经醒来,她坐在床边轻轻的从盆子里拧干帕子慢慢的敷在我的头上,长长的叹了口气。          说实在话,我还真的不想醒,我真希望自己就这样永远的醉下去,永远的这样躺着,有雪儿一直在傍边陪伴着我,一直到老。

      但听着雪儿长长的叹息我偷偷的睁开一条缝,看见雪儿满脸关切的看着我,我心里忽然感觉暖暖的,有种幸福死了的感觉,我已经感觉到雪儿在关心我了。

      雪儿发现我已经醒了,一下失去了刚才的关切之情。她站起身背对着我冷冷的说“你已经醒了,快回学校去吧”

      我突然后悔的要死,刚才为什么要睁开眼睛呢?为什么?为什么不在这里多躺会呢,感受着雪儿在身边的幸福!

      但现实中,我不得不醒来,我讪讪道:‘我怎么在这里呢”

    雪儿冷冷地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回答我,一扭头,披她那散乱的秀发摔门而去。

      小枚和玉兰几乎是同时来接的我,我很不好意思,原以为她们俩会笑话的,结果她们俩谁都没有说话,默默的一前一后的跟着我。

      看她俩眼圈黑黑的,昨晚她们多半谁也没有睡好!我为了打破僵局,在出了雪儿家后不远的地方,我趁着酒还没有完全醒,装着跌了一跤。

      玉兰和小枚大声惊叫了一下,赶紧过来一左一右的扶着我。还是小枚沉不住气,“林浩,你怎么不醉死在那里,你看你现在的熊样”

      我不想作辩解,我心里想我喝醉不就是归功于她们俩吗,现在怎么都成了我贪杯,酒后无德了呢?我知道聪明的男人在女人面前最好永远不要为自己辩解,这就是最好的辩解。玉兰看着我低耸着脑袋,觉得挺可怜的,于是柔声对小枚说,也别怨他了,都怪昨天我们多劝了他的酒,才闹出这档子事情来。

      我感激的看了下玉兰,她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瞧他熊样,才喝多少酒,就醉成那个样子,居然那么晚了还敢去咂人家的门 来个真情告白。别人没有报警抓他就算是他运气了,还胡言乱语的要发什么誓,还要娶人家的闺女,羞不羞啊,还懒着不走。

      弄得人家女孩都不好意思了,也害得我们昨晚都守这个酒鬼一晚上,怨他算是轻的,依我看该狠狠的抽他一顿才是”小枚越说越激动!

      天啦!我昨晚喝醉了,居然跑去了雪儿家胡言乱语,而且还懒着不走,我是这样的人吗?

      结论:是,因为事实胜于雄辩,我脸顿时烫了起来。原来昨晚我醉了竟然后跑到雪儿家去来了个“真情告白”。          雪儿的妈妈怕事情闹得不好收场,于是打了学校的电话,结果电话是小枚接着的。玉兰与小枚和雪儿怕影响不好,加上我懒着不走,她们没有办法,她们只好和雪儿的妈妈商量了后把我送在雪儿的房间里,她们守侯了我一个晚上。要天亮的时候,小枚和玉兰要上课才离开的。我很惭愧,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有那么的大胆,那么的无赖,但我知道,我已经喜欢雪儿了,我不后悔,小枚与玉兰也知道我喜欢雪儿了,也好,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这天晚上我正准备入睡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是昨天那个数字的号码!因为那个号码比较特别,尾数是四个七。我懒洋洋的接通了手机:“现在你好些了吗?以后别再乱喝酒了!”

      手机里传出幽幽的问候声 我触电般的从床上跳了起来。

        是雪儿,我敢肯定是她。“是雪儿吗”我激动的问道

      “恩”雪儿答应道。

    我很激动也很惭愧:“昨天晚上的事情真的很对不起,我向你和伯母道歉,请别放在心上”我有点语无伦次

  “没有什么关系的,只是你以后别这样犯傻了,这样对你不好!还有,你忘掉我吧,我们是不可能的”雪儿忧伤的说道

        “为什么,为什么,”我很是不明白“不为什么,我只告诉你,已经有男朋友了,忘掉我吧!”雪儿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我的心沉到了最低点,这个消息让我十分沮丧。但转念一想,这年头,年轻漂亮的女子那个会没有男友呢?但就算有男友,也可能发生分手的况。

        女孩子换男友不是司空见惯的事吗?这样一想,心底便犹存一丝希望。

      我马上反打回去,没有人接,我不停的反打回去,最后听到的是该用户已经关机请稍后再拨....

                  (未完待续,明日更新,敬请关注)



                  第三章  求  助

               

                  清风拂面笑人痴,

                  落花沾衣浑不知。

                  庭院梧桐深秋雨,

                  轻弄琴弦起相思。

                                  –––邻家三郎

      我心里几乎没有再存别的奢望,再也没有了非份之想,这很明显雪儿不愿意接我的电话,我知道雪儿是在躲避我,我想到这里,我心里憋得难受得 ,于是长长叹了口气。

      她家的服装店已经关了门许多天了,我围着她家门前也不知道转了多少圈,始终没有看见过雪儿或她的妈妈。

      我猜想她们多半是出远门了躲我了吧!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都不知道拨了多少次雪儿的电话,但手机中传出这样的提示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候再拨。

      这一个星期内,我拨了近百次电话,但每次都是同样的提示。我想总不可能连续几个小时都在通话中吧?很显然她是不想接我的电话,把我列入黑名单了!我想到这里,心里特别难受!

      终于,这学期结束了,学校开始放暑假了,我也决定打消了回县城和父母在一起的念头。

      我打算在这里等着雪儿,我想通了,一定要正式上门提亲。

      我打了电话给父亲说,我还有点事情要晚些时候回去。

      我决心一定要等到再见到雪儿。

      这天晚,我画了会画之后,觉得有点疲倦,感觉无比的寂寞与空虚,遂打开电脑听音乐,听着音乐我心中开始又想起了雪儿。我掏出手机犹豫了很久,于是再次拨打了雪儿的手机。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手机居然接通了,我的心跳不禁逐渐加快,我欣喜无比,我小心的捧着手机,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挂断了电话。

    “你去那里了”我伤感地问道

    “我和我妈在县城里进货,咦!好象现在学校都已经放假了,你也该回县城了吧!”雪儿柔声回答老实说。我真的有一种受庞若惊的感觉,听着雪儿的声音我几乎都醉了。

        我连忙回答道“我还在学校呢,准备明天就回家呢”我不能老实说是在小镇等她回来,然后自己想要鼓足勇气去提亲。

      我想我的家在县城的情况玉兰和小枚应该在我醉酒那晚告诉了雪儿吧,不然,雪儿怎么知道我的情况这么清楚。

        “哦,那……那我挂了”我听出了雪儿知道我不在县城而失望的口气。

        难道她们在县城遇着了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要不她不可能太阳从西边出来,她忽然想见我,我胡乱的猜想。

      于是我马上接过话说道“雪儿,是不是遇上什么麻烦或困难了,我能帮上忙吗?

        ”雪儿沉默了会说“没……没有什么,算了吧!”接着就听见挂断手机的盲音。

      我感觉已经很知足了,雪儿今天开始接我的电话,说明我已经有一线希望了,至少可以肯定雪儿是不讨厌我的,我自我安慰的想着。夜已经很深了,我辗转反侧。恨不的马上回到县城,听雪儿的口气也是希望见到我,不管是不是需要我帮助,至少可以肯定,她想见着我,而且还是很着急,于是我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也没有关机,我看着手机,回味与雪儿的对话,心里不觉得有些陶醉了。

      当手机再次响起时是第二天凌晨三点左右,打电话来的却是雪儿的妈妈,她仍然用的雪儿的是手机。

    “小林,这么晚了打搅你了,听雪儿说你明天就要回县城”

    “你是”我揉着没有睡醒的眼睛,开始慌乱的找床边我放着的眼镜。

    “我是雪儿的妈妈,这么晚了打搅你,真不好意思”雪儿的妈妈带着歉意说道。

    “哦!是伯母,有什么事情吗”我一下就来精神了,睡意也没有了,我坐正了姿势,眼镜也不忙找了,我必恭必敬的捧着手机听着。

      “是这样的,我想买点药遇到了点麻烦,只是我们在县城里没有什么熟人,雪儿说她就只认识你一个熟人,所以想请你帮,看能不能买到药,不然我就要断药了……。

    雪儿的妈妈显得很着急地说道。

      “怎么,伯母您生病了吗?是什么病啊!”我也着急起来,但我也很困惑,不就是买点药吗,什么药需要托熟人才能买到呢,不过想想现在的医院也挺黑的,没有什么熟人是不好办事情,所以我也就没有多想,我认为或许这正是给我好好表现表现的机会。要知道熟人我还是有的,我也不怕,因为我读高中的时候有个铁哥们现在他就在县医院当主治医生,因为他父亲还是院长,所以他提升得还挺快的。我想不管什么药,只要找我到铁哥们出马,他应该没有问题吧!

      “我也没有什么大病,就是上了年纪了有个头疼脑热的病,疼得我难以忍受,所以雪儿想帮我开些特效止疼药,但一般买这种特效止疼药,要等十多天才能买到,而且医院没有熟人也不好买,我们想急着回家,也不能再这里久等,所以想问看你有熟人没有”雪儿的妈妈显得十分焦急。

      我心里也开始着急了,我想这个雪儿也真是的,前面打电话的时候怎么不给我说,不就是买点药吗,还得要伯母这么晚了亲自打电话说,但转念一想,可能是雪儿脸面薄,毕竟是求人的事情,想到这里我也放宽了心,于是我给伯母打电话说,等我几分钟,我打电话托人看能帮上忙不。

      我拨通了程凯的电话,一阵寒暄打扰之后,我就将话题直接切入了正题,而且我还强调,这药是帮我未来的岳母买的,所以请他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帮我这个忙。

      程凯满口答应,我高兴极了,接连夸他够兄弟情谊,然后还拍着胸膛说以后有需要兄弟我帮忙的时候只管招呼就是,等我回了城好好的感谢他。        挂断程凯的电话后,我再次拨通了雪儿的电话,告诉她们明天只需要开个需要购买那些药的单子,直接到县医院住院部六楼找内科主治医生程凯,他会想法帮忙拿到药的。

      到了第二天,我匆匆赶回县城,雪儿打来电话,药已经买到了,她们准备回鸿雁镇,我竭力邀请她们母女去我家做客,这可是我趁次机会好好接近雪儿的机会,我不想放过。

      但雪儿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回去,回绝得很干脆,没有一点商量一下的余地 ,这让我好失望,愿以为能有机会和雪儿在一起联络感情,看来这个想法又落空了,但我仍然不死心,我提出要不我送她们回小镇,这次雪儿沉默了会,居然没有拒绝了。

      我高兴极了,但我也为我脸皮之厚而感到惊讶!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居然变成现在这样子。

      我匆匆回到家里,带好了驾驶证就匆匆的往父亲所在的“蜀绣刺绣厂”跑去,母亲在后面喊什么我也没有听清楚,我懒得听她哆嗦。到了厂里父亲还在忙,看见我回来了他高兴极了,问这问那,我心不在焉的应付着,好不容易等父亲说完停顿的时候,我马上插话说,我刚才接到学校通知,还有点事情,要马上回去。

    “什么,刚回来,又要回去,学校不是放了假吗”父亲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

    要知道我的这些把戏哄哄母亲还行,想骗父亲就不行了,他没有退休之前可是供职于教育系统工作,所以父亲对学校再熟悉不过了。

      我笑着说“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就是有几个同事想在一起聚聚”我故做神秘的这样说。

      我知道,父母一直就在为我现在都还没有女朋友着急,我这样说,父亲一般都会支持的。

      父亲看着我笑了笑说:“是男同事还是女同事”

      我诡秘的笑着说“你别管那么多嘛,我要车钥匙,那里偏僻,没有车很不方便,也不好玩”父亲显得很高兴,很快就把车钥匙给了我,一边叮嘱我小心驾驶一边还从办公桌里拿了一叠钱给我,我数也没有数,笑着拿起就跑了。

      我心里想我经常帮厂里设计刺绣图案,这点钱算老爸发的工资吧!我知道雪儿还等着我的,我可不能耽搁久了。


                (未完待续,明日更新,敬请关注)

             


                      第四章  生  日   

                        风拂清香过,

                        闲庭桂花落。

                          多情空寂寞,

                          天意弄人错。

                                    –––邻家三郎

     

        回到小镇是下午四点左右了,我十分小心的开车,不敢有半点马虎,开的很慢。所以到了小镇的时候手心里都沁满了汗水,或许我是紧张的原因。

  雪儿从上车到回小镇一直都没有说过话,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送她们到家的时候,我说我该回去了,雪儿也没有留我下来的意思,我很尴尬的站在门口说我该回去了,却怎么也挪不开脚步舍不得离开。

  还是雪儿的妈妈会意了我的意思,责备雪儿不懂事,应该让我进屋坐坐,我就象抓住了根救命稻草一样,望着雪儿得意的傻笑。

  我这是第二次进雪儿的房间,第一次是稀里糊涂的,没有怎么看清楚,这次虽然雪儿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顺利的进到了她的闺房。

  房间布置十分古典淡雅,最醒目的就是墙上挂着一些乐器,然后就是电脑,闻着房间里淡淡的幽香,我心神都陶醉了。

  我搬张凳子在雪儿对面坐下,这时雪儿的妈妈端了杯茶进来对我说道“小林,喝茶吧。”

  我赶紧站了起来接茶连说谢谢!

  雪儿抬着头看了我一眼,抿着嘴笑了起来,我这时才发现 ,自己一边接茶水一边傻傻的看着雪儿,以至茶水都溅了好多出来烫得我龇牙咧嘴。

  雪儿的妈妈狠狠的瞪了雪儿一眼,然后对我说:“你别笑话我家雪儿,这孩子点礼貌都不懂,”说完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就转身出去了。

  说实在话,雪儿的笑容真好看,我竟还呆呆的望着雪儿。

  雪儿停住了笑,看见我还痴痴的看着她,她羞红了脸,慢慢低下了头,长长的秀发遮住了她半边面容,让人感觉更朦胧更漂亮了。

  我们沉默了几乎有好几分钟,还是雪儿首先打破了这样尴尬的场面说道:“这次谢谢你了!”

      我谦虚起来,“没事,小事一桩”说完 ,我看着房间里的乐器我便感兴趣起来,想不到雪儿还喜欢乐器,于是开始和雪儿聊起了音乐,各种乐器,然后聊到了网上流行的歌曲等等。

  经过聊天我才知道,原来雪儿也是我们学院的校友,她是音乐系的,但她在大三的时候生了一次大病,那次大病之后就一直休学在家了,我十分心疼雪儿,心想如果能把病, 把痛苦换给我,我也心甘情愿!我只希望雪儿幸福快乐!

  我们聊了很多,慢慢得聊得开心起来,忽然我有种想法,既然雪儿是音乐系的,她唱歌一定好听,于是,我央求请她唱支歌,没有想到她很爽快的答应了。

  只是没有伴奏,问我会什么乐器,我说我喜欢听歌,自己还不会乐器,雪儿很是失望,我于是趁机请她教我,她笑了,答应以后有机会再说。

  她清唱了一首歌,说实话,雪儿的歌声很甜很甜,只是在优美的歌声中,让人感觉有那么一丝丝说不出的淡淡的忧伤的感觉,但听着她的歌声又让人全身都感觉舒服极了,我都听痴了,雪儿唱着唱着,她唱起了兴趣来。

  她说没有伴奏唱得不好听,于是打开电脑在网上下载伴奏,谈着电脑我也来兴趣,于是我们俩都围在电脑面前,她说要进一个网站是,是一个视频聊天室网站,那里专供唱歌聊天玩的,很好玩的,我很好奇,我上网只是听听歌,设计点图案,很少去聊天,我觉得太浪费时间了,现在我也想学着进网站,去聊天看看,她一边熟练地操作,一边耐心的教我。

  她进了聊天室,我仔细一看是七聊同城视频聊天室,她胡乱的注册了个用户名,进入一个聊天室房间,她然后便开始调好麦,放伴奏开始唱歌,我看她唱的很投入,虽然我只能听着她唱歌的声音,没有听到伴奏音,但我也陶醉在听她唱歌的这种高兴的气氛当中。

      直到雪儿的妈妈叫我们出去吃晚饭的时候,我才发现天都快黑了,吃完晚饭后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雪儿家。

  回到宿舍后,我兴奋不已,能与雪儿在一起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为自己的努力与成功感到兴奋,我回到学校,校园里静悄悄的,放假后,学校里的住家户并不多,四周显得出奇的冷冷清清,这时,我忽然看见了墙上挂着画的雪儿那幅仕女图,心里会心一笑,我忽然兴致大发,我从抽屉里拿出一只短笛,轻轻的吹了起来。

  其实我吹笛子还是不错的,但我一定不能说会,不然今后没有借口去找雪儿。所以我还是保留了这个借口。

  晚上程凯打来电话,也是一样的寒暄感谢之后,他长长的叹了口气,我觉得很奇怪,于是我调侃着说,是不是被老婆修理了,他说怎么可能呢,然后和我都会心的笑了起来,最后他还是很犹豫的告诉我,今天买的药要尽量少用,能不用最好。

  我笑着说没有事,我知道了我一定给伯母说。

      我心里知道,特效止疼药一般是最好少用,一般用多了以后就要加量,不然没有效果,而且用多了还有副作用,但我还是挺感谢程凯的,至少是他帮了我这个忙,我才有机会接近雪儿的,我相信这点。

  在学校这段时间我天天就跑去找雪儿,我们一起聊天,一起上网,她在聊天室里唱歌,我就在一边静静的欣赏,看着清纯秀丽的雪儿,我满脑都是未来美好的憧憬!

  小枚与玉兰不知道是怎么知道我一直还在学校没有走,居然都跑回学校来了,这让我走那里都感觉到不方便了,她俩整天好象无忧无虑的样子,几乎随时都跟着我,说到这里去玩,到那里去玩,当然我又不好明说,这很让我郁闷。

  这天雪儿的妈妈到学校邀请我去她们家吃午饭,好象是雪儿的生日,恰好玉兰和小枚也在,于是伯母顺便也把她们一起邀请了。

  我们提前来到雪儿她们家,玉兰与小枚居然比我还早到,我刚踏入她家院子,我就看到了雪儿,她蹲下身子在挑拣一堆韭菜中的黄叶,我连忙走上前去,也蹲下帮着挑拣那堆韭菜中的黄叶。

  雪儿抬起头,羞涩地望着我笑道:“帮什么忙啊?做饭菜的事由我们负责,你一个男孩子跑来瞎参合做什么,等会只管等着吃饭就是了。”

  玉兰与小枚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看着我们,吃吃笑笑的望着我和雪儿。

      我尴尬的说“你俩别笑,快来帮忙呀”

  小枚的嘴可厉害不饶人,她怪声怪气的说:“哎呀!我们去帮忙呀,怎么就没有人心疼我们呢,我们真命苦啊”说完就与玉兰一起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雪儿红着脸,抬头看着我尴尬地笑了笑,说道:“叫你到一边去,你不听,现在被笑话了吧!”说完也抿嘴也笑了起来。

  我骚了骚头 ,尴尬不已。其实我也挺郁闷的,好心帮忙,结果成了越帮越忙。俗话说得好,三个女人是一台戏,这还是真的。

      她们现在三个取笑我,我尴尬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手脚都不知道该放那里了。

  还是雪儿的妈妈帮我解了围,她说里屋的节能灯好象坏了,叫我去帮看看,我逃命似的跑到了里屋,心里暗自叫道,这些丫头厉害,惹不起,我还不知道躲么。

  节能灯其实是好的,根本就没有坏。于是我搬了根椅子远远的坐着,打开电视祥装看电视,其实那里刚好能看到雪儿,我偷偷的看着雪儿,感觉雪儿美极了 ,心里那种心跳的感觉又开始扑腾扑腾的跳了起来。

      刚好雪儿抬头神了个懒腰,伸出纤细娇小的手拢了拢挡在面前的秀发时,她忽然发现我痴痴的在看着她,她的脸瞬间一下就红了起来……。

  中午饭菜十分丰富,有六个炒菜,三荤三素一汤,还有凉菜,这几道菜中,我发现雪儿最喜欢吃韭菜,而我自己也正好也喜欢吃这道菜。

      饭桌上说话最多的是小枚与玉兰,其中我只是偶尔才能插嘴,说上几句。

  中午的几瓶啤酒她们一点都不让我沾了,她们三个都喝完了好象都还没有尽兴似的,我也领教了自己喝醉酒后的德行,所以再也不敢造次,去乱喝了。

  可能雪儿是喝了点酒的缘故,雪儿说话时总是笑嘻嘻的,而她笑起来的时候很甜美,有一种让怦然心动的感觉 ,这顿饭我吃得很开心,我暗自对自己说。

  午饭后,大家都坐在院子里晒太阳,雪儿坐在一把椅子,面朝太阳,四肢舒展,长长的秀发散乱的洒落在胸前,她长长的打着哈欠,一副十分慵倦的模样。

  “哎哟,好晕呀。”雪儿用手摸着额,有气无力地笑着说。

  玉兰说:“雪儿,要不你去房间睡一会吧?”

  “不用了,呆会我们去后山摘核桃?”雪儿伸了个懒腰说道

  “你这个样子还能去摘核桃么?”我笑着说

  “当然可以了,嘻嘻嘻……”雪儿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待续,敬请关注)

             


                    第五章    病  因

                        细雨落窗台,

                        庭院燕徘徊。

                        君心仍依旧,

                        初衷永不改。

                                  ———邻家三郎

   

  说是去摘核桃还不如说是去拣核桃,后山的核桃树真多,满山遍野都是核桃树。

  我们简单做了分工,因为我是唯一的男孩,所以我负责体力活-----那就是用竹竿打树上快干了的核桃,她们几个负责在下面四处拣。

  她们很快就拣满了一大口袋,三个女孩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相互交换QQ号,相互交换手机号的忙个不停,惹得我羡慕不已,我本想去凑热闹,但她们却很少让我插上嘴,就是偶尔插上一句嘴,多半就要被她们忽悠取笑一翻,于是我也懒得去理她们了。干脆跑到一边,我举着竹竿一阵乱打,看着地上掉满了的核桃,我们心里无比的高兴。

  就在当我跑到远处,正准备扩大战果的时候,忽然我听见玉兰与小枚惊慌的大声呼叫我,我心里一惊,扔掉手中的竹竿飞也似的跑了过去。

      雪儿脸色苍白的倒在玉兰的怀里,长发散乱的掉在地上,只听雪儿娇喘不已,似乎痛苦万分。

  我心中一慌,连忙问她们出了什么事情,小枚与玉兰都说不知道,看着雪儿的难受神情,我心里象被狠狠的扎了一刀似的难受,我大声的冲着对玉兰和小枚吼道:“你们还傻呆着做什么,快帮忙送医院啊!”

  玉兰与小枚这才反应过来,慌里慌张的去扶雪儿起来,准备送医院。-

  雪儿娇喘着气,有气无力的摇了摇手说:“不用去医院,送我回家.....送我回家就......就行了,我家里有药”雪儿吃力的说道。

  我的心被揪疼了起来,我让玉兰与小枚扶着雪儿伏在我背上,一口气就把雪儿背回到了雪儿的了家,雪儿的妈妈没有想象中那样惊慌失措,也没有显得象我们那样慌乱 她只是神情显得无比的暗淡与忧伤,她说这是雪儿落下的老毛病又犯了,她让我们把雪儿放在床上,便对我们说道,还是让雪儿自己安静的休息会,休息会儿后,她就没有事了,请我们到外面去休息。

  我们在外面休息了会,雪儿的妈妈出来后,对我们说了些客气话,然后说雪儿服了药,现在雪儿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再休息会就好了。

        言辞中有委婉逐客的意思,玉兰与小枚暗示我几次准备离开,但我都没有理她们,我赖着要等雪儿醒来后,我才能放心离开。

  过了一会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说想进去看看雪儿,也没有管雪儿的妈妈同意否,就一溜烟的跑进了雪儿的房间,雪儿好象已经睡着了,她脸上的汗水浸着她的秀发散乱的遮住了她那秀丽的面容,看样子她睡得很甜美,我心也放了下来,我搬来一张椅子在雪儿床面前坐了下来,看着静静睡着的雪儿,我心里真是又爱又怜!

  望着睡着的雪儿,我不禁长长的叹息起来,这么美丽的姑娘,也不知道是什么病竟如此这样折磨着她呢?

   我心里胡乱的猜想着,看样子雪儿一时半会也不会醒来,于是我移转目光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了桌上的一支小型的注射器和一支敲掉了还一小半的针药水瓶子,我很好奇,刚才没有医生来过啊!难道雪儿的妈妈还是医生不成,我取过来一看,药水瓶子上的几个字母让我一下就呆在那里了,让我呆呆地矗立在那里 ,久久说不出话来。

  我拿着针药瓶子愤怒的冲向外面,冲着雪儿的妈妈大声喊道:“这是什么,这是什么,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雪儿的忽然妈妈象一个做错事情的学生,脸色不停的变幻,最后她脸色灰暗了许多,她慢慢的低下了头,双手捂住面,忽然呜呜的哭了起来。

  玉兰从我手里接过针药瓶子看了看,然后也呆在那里了,还是小枚见我不停的大吼大叫,连忙上前拉着我,并向玉兰使眼色,希望把我拉走,在她们的印象当中我还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

  我摔开小枚的手,恶狠狠的对雪儿的妈妈说;“亏你还是雪儿的妈妈,你不配做她妈妈,天下那有你这样的妈妈啊!”说完我气冲冲的摔门而去,身后只听着雪儿的妈妈号啕大哭的声音……。

  回到县城快半个月了,我努力不去想雪儿。雪儿的病超出了我的想象,超出了我接受的范围,不管什么病我都能接受,而且我也愿意倾尽自己的所有来帮助她,但唯独我不能接受这个病,所以我决定从心底忘记她。

  人就是这样奇怪的动物,当你越是想忘掉一个人,却偏偏越是要想起这个人,我也不例外,我告戒自己忘掉雪儿,就算我是自私的人,我必须忘记雪儿!但现实中我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当人深夜静的时候,我总是想起与雪儿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雪儿的音容笑貌老是浮现在我眼前,我心里难受至极,相爱不易!相忘却更难!可我却又始终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我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勇气再去找雪儿。

  明天是我的生日,大姐和二姐全家都要过来,父亲也很高兴,而且在酒店预定好了酒席,然后父亲暗示我是否应该把我的同事约来,主要是约关系不错的女同事。

  我心里很犯嘀咕,但又不能表现出来,于是我试着给小枚和玉兰打了电话,最后我犹豫不决的是该不该给雪儿打电话呢,说实话,在我心里我还是放不下雪儿,雪儿的一频一笑占满了我的心里的空间,我下定了决心还是雪儿打这个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没有人接,我心里沉到了底,雪儿又不接我电话了,于是我连拨了近十多次,都没有人接,我沮丧到了极点,同时我也担心起雪儿起来。

  生日这天小枚与玉兰也早早就到了,我把她们接到家里,正好大姐和二姐她们两家人也都到齐了,我给大家相互介绍了后就开始海阔天空的闲谈起来。

  最烦人的是大侄女,这个小精灵,眼光不时在玉兰与小枚身上飘来飘去,不时还偷偷的跑到我耳边说:“舅舅,那个漂亮些,那个要差一些,还有那个有气质点.....”

    我被她说得哭笑不得,现在的孩子啊,好象什么都懂!但她那里知道我一直在乎与牵挂的是雪儿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的心里都还是一直闷闷不乐,大家都没有怎么注意,只有心细的玉兰发现了,她与我聊天的时候故意尽量说与雪儿有关的事情,我精神也提起来了,于是我不断的问雪儿的情况,玉兰慢慢给我讲起了雪儿的事情来!

  原来那天我赌气冲起走了后,没有隔几天雪儿和她母亲就变卖了一切东西搬了家,我听到这里心里挺难受的,都怪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冷静呢,雪儿当时是多么的需要帮助啊,为什么我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弃她而不顾的,如果我是爱她?我为什么就不能为她多考虑些呢!我不断地拷问自己,如果真的是爱她,我就应该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她啊!我现在开始对自己对雪儿的感情都怀疑了。

  我继续追问雪儿她们搬家去了那里了,玉兰说不告诉我,雪儿叮嘱过,因为搬家的时候玉兰也去送了雪儿来,所以玉兰知道,可以看得出雪儿与玉兰关系也很好,但玉兰越是不说,我越是要问,玉兰见我那么的固执,也就告诉了我,但不许说是她说的,我满口答应了,因为我决定了,我离不开雪儿,我爱雪儿,我一定要找到雪儿,我要和她在一起,雪儿现在一定也需要我!我坚信!

  下午我们早早的吃了晚饭后,我说想带小枚和玉兰四处去逛逛,去那里呢,去旅游开发区去玩会吧!但那里的路面我不太熟悉,所以大姐夫被我抓了壮丁充当我们临时的私人司机。

  在开发区四处游玩了会,我就偷偷的懒着玉兰带我去雪儿的家,只有玉兰才能准确的知道雪儿她们家搬来这里的具体位置,玉兰拗不过我的死缠,把我带到了雪儿她们新搬的家外面不远的地方,这时我就想法让大姐夫开车过来接她们先回去,我说我要等些时候再回去,玉兰与小枚都笑着叫我早些回去,她们等着我回去玩,我应付了一声就远远的望着玉兰所指的那幢楼房。

  那幢楼房外观看来很破旧,说是楼房其实只不过是一楼一底的房子,二楼的阳台上晾着几件衣服在风中飘动摇曳,楼下面的门是紧闭着的,我猜想要不是家里没有人的话,就是家里的人已经早早的休息了。

      我本想去敲门,但我又怕敲错了门,也不对,准确的说是担心怕被雪儿拒之门外才是真的。

  我开始在楼下不远处慢慢的徘徊,我本来是不会抽烟的,但这段时间心里烦,酒又不敢喝,只好偷偷的拿了包父亲的烟来抽着解闷,这烟很呛人,我才吸几口,眼泪都快呛出来了,我一边吸烟,一边不时偷偷的看着那幢楼房,希望能看见雪儿或雪儿的妈妈也好啊!

  隔了很久,二楼阳台上终于出现了个身影,我心跳加快了,我停止了徘徊,那是雪儿,她穿一袭黑衣,长长的秀发瀑布般的披在腰间,没有错,那是雪儿,我再次肯定,她把晾着的衣服收了下来。

  我激动起来,大声喊着雪儿来,雪儿听见了一惊,回头看见是我竟然匆匆的闪身躲进屋里去了,再也没有出来过了。

      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我再也没有看见她出现过了,我伤心到了极点,终于证实了雪儿她再也不理我了,我再次打她手机也已经关机了。

  我想走,可又舍不得走,我对自己说道:“我一定要等到雪儿见我,她一小时不见我,我就在这里等一小时,一晚不见我,我就等一晚上,一天不见我,我就等一天.....”我决定发扬我耍赖的本领。

  我觉得这或许也是考验我是否真心爱雪儿的时候,因为我觉得自己必须好好的与雪儿谈谈,她需要我的帮助!而我就是她的精神依靠,我固执地这样认为的。

  有人说,女人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她们需要的不是普通的读者,而她们需要的是一个能读懂她们的人,所以我希望做那个读懂雪儿的人,我坚信我能做到!

  七月的天气闷热异常,四周的空气也异常沉闷,我站够了,就围着雪儿她家门前不停的徘徊,一包烟被我一支接一支的抽着,烟盒里的烟也所剩也无几了。

  我心里多么渴望雪儿能出来开门啊,要不就是出现在阳台上我也高兴啊!但屋子里早早的关了灯,我猜雪儿该不会是已经休息了吧!

  父亲打来电话,催我快些回家,我告诉他今晚我不回去了,在我意料当中被父亲骂了一通,然后给我扣个一点都不懂人情世故的帽子,把同事凉在一边这算什么。

    其实我被父亲帮助惯了,所以我也不在意,于是打呵呵的陪笑就挂了手机。

  父亲是知道我的个性倔强,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勉强我做一些我不愿意做的事情,听母亲讲父亲之前一直想有个儿子,可大姐和二姐都让父亲很失望,直到父亲三十多岁了才有了我,所以我在家里一直都是被惯坏了的,几乎什么都顺着我,在一般情况下,父亲都是站在我这一边的。所以我说不回去,父亲也不会怎么责备我的。

  凌晨两点左右,雪儿仍然不愿意出来见我,夜风寒意四起,我感觉自己实在是万分疲倦,于是我找了个比较大的石头坐了下来,依着石头慢慢的睡着了。

  当一道闪电从空中划过的时候,瞬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豆大的雨水把我从头到脚浇了个透,远处阵阵闷雷声滚滚而至。

      我被浇醒后,才发现自己真的好可怜,这时我一点睡意也没有了,但我倔强得站立在那里 ,也不想去找地方躲雨,我固执的站了起来,呆呆的望着雪儿曾出现过的阳台出神,因为我坚信雪儿一定会出现的,我等着她 生怕一离开了 就错失了见着雪儿似的。瓢泼大雨顺着我的衣服与裤脚哗哗的往下滴。

  过了许久,我惊讶的发现楼下的门忽然打开了,一个影子冒着雨水冲了出来,她一直冲到我身边,然后紧紧的抱住了我,只听见她的大声哭喊着,一边伤心的说道:“浩,你真傻啊!你这个傻瓜,你这个头号傻瓜 ,你怎么这么傻啊!.....”她不断的用手捶打着我的肩膀。

  我心里激动起来,“哈哈!我的雪儿,你终于出来了”,我开心极了,我就知道你会出来的 。

      我紧紧地拥抱着浑身在颤抖的雪儿,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眼眶里的泪水象瓢泼的大雨一样夺眶而出......。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明日继续更新2018.12.7.眉山.仁寿.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