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林夕晓梦(第1章穿越回17岁 第2章参加会输的比赛)

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以为长大以后就会完全自由。

真正步入社会的时候,逐渐体会得到和失去,也终于在喜悦和失落中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

有时候会陷入长久的沉思,开始怀念当初的自己。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文|快跑小飞侠  图|源自网络

第一章  就这么“挂了”,还回到过去了?

“我再说一次,我是见义勇为,我这么舍己救人的精神不被广泛传播、高度赞扬也就算了,怎么还让我哪凉快呆哪去!”

晓梦口干舌燥,但是依旧不敢停下来,总不能因为一个Bug就这么挂了吧,大好人生才刚刚开始,况且刚交完社保啊。

说起来现在连晓梦自己都觉得郁闷,本来就是因为救了一个突然窜出来的小孩,结果灵魂莫名其妙的到了天堂。最不能忍受的是——被自行车撞的!这样的死亡方式未免太草率了吧。

“我要举报你!让你降职扣薪水!”

说完晓梦看了一下对面哥们胸前的名字,“小嫩菜!”念出来之后差点没吐出来,微胖的身材,灰色T恤,被撑肥了的深蓝色休闲裤,杂草一样的头发。这么不修边幅的形象根本无法和名字匹配。

“不是的不是的,我是小嫩草!”

”管他嫩草还是嫩菜,我要回家。”

长时间的据理力争后, 两人终于达成一致。由小嫩草负责善后,并且偷偷给晓梦加五年寿命。晓梦怎么想都是赚大发了。

“走你!”还没偷偷笑出来,晓梦就被推了下去,“后续问题还没有沟通呢!”尽管晓梦用力喊出去,什么也听不见了,只感觉耳边轰轰作响,一瞬间失去知觉。

晓梦感觉胳膊被人摇晃,脑袋特别疼,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眼前一张放大的脸,怎么是小晨?高中同桌!

“皮皮,放学啦!你都睡了好久了,快点去食堂吃饭啦。”晓梦错愕的掐了一下自己,“现在是哪一年?”“2009年5月7日,你睡傻了啊!”小晨一脸嫌弃的样子。

09年?才高二啊,回到十年前了啊,又错了,还要再经历一遍惨绝人寰的高考,救命啊,该死的嫩菜!

“你先去吃吧,我不饿。一会帮我带回来水煮串哈,每样一种。”晓梦不自觉的喊出来曾经最爱的食物,还吞了一口口水。晓梦从桌子里掏出镜子,看着镜子中胶原蛋白满满的脸,十分满意。

不禁感慨:年轻的自己真是瘦啊,瓜子脸,大眼睛,还是那么好看。一定要保持身材!我已经见识过自己胖起来的熊样了,决不能重蹈覆辙!绝不!

“皮皮,我们去借书吧,晚自习我要看《盗墓三》。”晓梦嘴里塞满了水煮串,就被小晨硬拽着我就往外走。

从前我是喜欢看一些小说的,现在的年纪是不想看了。

小晨正在一本一本的精心挑选,晓梦无聊,随手从兜里掏出手机刷一下朋友圈,突然间意识到,我竟然有十年后的智能手机?

打开手机,任何功能都和原来一样!晓梦看到十年后的小晨刚发朋友圈照片,一张加班劳累的脸,很形象生动。

这手机是怎么回事?又Gug了?不仅穿越了,还要开挂了?

“皮皮,你拿个打火机傻笑什么呢。你怎么不选书。”研究了半天手机,怎么也打不开,刚才是幻觉?

晓梦觉得脑容量完全不够用了,怎么也不能梳理好这么多事,任由小晨拉着走。

“你倒是看着点啊。”说话的同时,小晨拉了晓梦一把,一辆摩托车擦身而过。晓梦抬起头,看到一个穿着时尚、一头卷发的背影。是琪漾——十年后的当红歌星。

既然自己知道十年后的事,晓梦觉得应该去南方看看自己男朋友小时候,顺便监督下他的学习。重点要告诫他不要乱交女朋友。

晓梦想的出神,直到晚自习铃响了也没听到。

老师走进来,直接了当“今天大家自己自习,我去四班看一下一会回来。”

老师刚走,李阳旭就抱着篮球走了进来,大家的目光都被李阳旭吸引,晓梦也看着帅的一塌糊涂的李阳旭,心里却在想以后他女朋友劈腿的事。人还是不能太卑微,不然白长了这么一副好皮囊。

“李阳旭,刚李班来看见你没来,让你写检查,放学送她办公室去。”看他有点不相信的样子,晓梦眨巴着大眼睛态度诚恳。然后偷笑着看李阳旭憋了一个晚自习的检查。并于下课铃响第一时间逃离作案现场。

刚到家,晓梦就迫不及待的拿手机百度了一下10年高考题,脑子里想象着成为高考状元的场景。

高考还要一年以后,不如直接买个彩票吧,中个几千万,不就一辈子衣食无忧了吗。还考什么高考啊。晓梦一拍脑袋,又开始研究中奖彩票号码了。

第二章  莫名其妙的加入了排球赛

一排一排的数字还没来得及记下来,晓梦的手机就被抢走了。竟然是小嫩草!

“小嫩菜,你干嘛抢我手机。”

“手机是我的失误,让你带了回来,所以现在要带走。还有,我再重申一遍,我叫小嫩草!”小嫩草指了指胸前的名字。

小嫩菜转身想跑,被晓梦拉住了衣角。“好啦,我就是回来告诉你,还有就是时间轴搞错了,一时半会回不去了。”

“什么!那我还要和这群小孩再经历一次高考!不行,我这么大年纪和这群小孩拼智商,肯定会输的。”晓梦使劲拽着小嫩菜的衣服,差点把他衣服扯下来,又不好意思是帮他把衣服整理好。

“那我就再透露一点消息给你,你要找到一个七岁的孩子,叫王子轩,左胳膊上有一个红色印记,他是你回去的关键哦。”

“他是谁,找他干什么,关键是我要去哪里找他啊。”

“具体的事情我下次来再说。我时间不多,来一次很麻烦的,我得赶紧回去了,以后有事你都要自己解决,好了,就这样,拜。”说完小嫩草就不见了。

“喂,你也太狠了吧,我怎么联系你啊,要不把这手机留下也行啊。王子轩是谁?”哎,来无影去无踪的,就剩下晓梦自说自话。

早上随便吃了几口早点就匆匆往学校跑,18岁的身体真是灵活啊。可是还是晚了一步。心里暗暗祈祷老班今天没有来这么早,却在班级门口看到了罚站的李阳旭。

“早上好啊,你今天真帅啊。”我向李阳旭打了个招呼,却离他很远。

李阳旭垂头丧气的没理我,我也图个清静。

老班布置了大家的早读,就走了出来,“又是你们两个迟到,这一周罚值日,先回去吧。”晓梦暗暗松了一口气,低着头回到了座位。

“年级有一场排球比赛,在一个月以后。咱们今天来确定一下人数,谁有基础举手报名参加。”体委焦爽在讲台上开始动员,男生很快就满员了,女生根本就没有人参与。

“那男生人数就齐了,由我和李阳旭负责训练。女生还有人想要参加吗,没有基础也没关系,听说赵世东也会参加,下午也会一起练习。”

哇,班级里出现了一片女生的唏嘘声。有好几个女生纷纷举手。赵世东作为阳光校草,不仅人长得干净帅气,读书也读的特别好。不过对于我这种已经25岁的老腊肉,就不要跟这群年轻人争了。晓梦默默想想就放弃了机会。

“还差一个名额,还有要参加的吗?”

“我!”一个变了声的男生突然吓了我一激灵,然后晓梦的手就被李阳旭举起来了。

“好,陆晓梦。好了,女生也齐了,上自习吧。”焦爽赶紧记下名字生怕反悔。

晓梦生气的瞪了一眼李阳旭,心想这比赛到最后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明知道是垫底,训练的意义根本就不存在吗,又何必每天心不在焉的训练,最后被同学埋怨没尽力呢。费力不讨好。

算了反正也拿不上名次,就随便练一练好了。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找到王子轩,可是就只是知道一个名字,怎么找?难道真的要去小学挨个问吗,该死的嫩菜,烂菜,老菜。晓梦要崩溃了,王子轩没找到,她倒是先发现了李阳旭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