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一路向西去大理(二)

云南之行,并且将所见所闻所思用文图记录下来,带给了我很多感悟,并且对自己生活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考和认识,以及计划此次旅行结束,将要去实践一些自己想要去做的事,并将自己的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日子,我想,这大抵就是此次旅行最大的意义。

早上六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便随着导游出发,前往大理。导游是一个经验丰富,并且干练的姐姐,随着汽车的进发,她给大家讲述着云南相关地域的历史和故事,云南拥有52个少数民族,堪称中国最多少数民族地区,每到一处,姐姐便滔滔不绝的讲解着相关地区的风土人情,民族习俗,使我获得一些自己并不知晓的知识;并且在随行讲解的过程中,她不卑不亢,体现了一个合格导游的良好素质。由于网络上充满了对云南地区旅游中导游的不满,在出行之前还有所担忧,但经过一天的接触,渐渐的这种顾虑得以消除。让我认识到,每一行都有自己的技能,每一种职业都需要得到尊重,每一个人都可以被宽容以待。

天公作美,这两天的天气非常晴朗,几乎万里无云。在汽车途经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时候,沿途的民居房屋大多都有圆形图腾,相传在原始社会母系氏族时期,人们出于对动植物的一种特殊的亲近感,把某种动物或植物作为崇拜的对象,便将动植物作为图腾,画在房屋侧面,以对美好生活进行祈祷。每到一处,自然风景和民俗风景,都吸引着我。


民居房屋上图腾
沿途自然风景


大理古城,不是流浪的诗人

在汽车行进五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大理古城。曾经的期待,变成眼前的实景,着实让人有些兴奋。大理整个城区,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是一块风水宝地。此地的房屋不同于其他地区坐北朝南,而是坐西朝东,以顺应风水地势。

经过短暂的等待办理进入古城的门票等事宜之后,随着本地的导游,游览大理古城,首先映于眼帘的是大理古城的正门城楼,“大理”两个字赫然印刻在城楼之上,不远处的苍山山顶,可以看到常年未消融的积雪。大理古城中,不仅展现着这里的自然美景,人们的诗意生活,也记录着这座古城的文明。延街道两边,是各种民俗店铺,不同国度和地区的人,在这里开着酒吧,爱好艺术的人们,在乐器店拨弄着自己喜爱的琴弦;古街道在不同植物的点缀下,色彩缤纷,随便一颗树,便有上百年的历史;博物馆里,记载着大理5000年的文明史,让人了解到,大理竟然有好几十位国王,其中《天龙八部》中的段正淳和段誉,都是真实的国王;也基于段家在大理的地位,现在大理拥有最多的姓氏,也是段姓。

让人意外的是,在如此让人流连忘返的大理古城,物价竟然并不是很高,一些小吃、水果和纪念用品,价格真的很亲民。特色的乳扇,久久的口留余香;体验了人生头一次人参果,鲜嫩味美。

巍峨屹立的大理古城,不远处便是苍山


来此一地,小做纪念


五华楼,与正门遥想辉映
我家的美女,在洋人街前,大理,是属于世界的
临街而开的花,是这么的艳丽
南诏古乐,继承传统文明
民俗风情浓郁的乐器店,姑娘在卖力的敲鼓
亲王府里的花轿,期待你做一回美美的新娘
午后的苍山,更显得郁郁葱葱

蝴蝶泉,合欢树下的爱情

游览完大理古城后,前往蝴蝶泉。据当地父老传言:蝴蝶泉边,原有一蓬枝叶茂密、开白花、发清香的茨蓬,花枝缠在横斜泉面的树干上,蝴蝶沿着这些下垂的花枝连成串,因而得名蝴蝶泉。因为季节原因,还有茨蓬已除,泉面树干叶枯,加上周围自然环境受到破坏,田野大量使用农药,误伤不少蝴蝶,那连须钩足悬于泉面的奇观,并未见得。


茨蓬已干,蝴蝶不再

在进入蝴蝶泉景区后,未走多久,有一棵近合抱粗壮的合欢树,上面挂着一些许愿风铃,应该是为祝福自己爱情长久、百年好合的恋人或爱侣的杰作。沿着景区道路去蝴蝶泉的途中,被这里的风景彻底迷住了,大自然中,有如此的美景,能得相见,真是非常幸运。


愿与一人,一生一世

有时候,文字竟然是苍白的,再细细斟酌,也无法完全表达出大自然的魅力。图片,也许让人能对风景做出真实的记录。


身在此景中,不可不垂涎


美,不可胜收


我愿在此湖畔,静默半生

把一泓清水倒映十余点苍雪,生出万千景象;将三月柳丝拂开几片望夫云,流传几许情殇


由于行程的安排,今天大理的游玩到此结束。怀着激动和知足的心情,我们一行人离开大理,前往丽江。沿途的风景,依然美不胜收,清新的空气,忍不住想多呼吸几口。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丽江,开始“干”饭。吃饱喝足之后,丽江的导游告诉我们,由于近期是旅游淡季,给我们一行人免费升级了住宿条件,安排在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酒店,是半山别墅,可以俯瞰整个丽江。一行人听到消息后,简直心花怒发啊。急切的期待入住别墅,到达别墅之后,简直太惊艳了。两个人住一个二层独栋别墅,一层是客厅厨房等,一层是卧室及浴缸浴室等,以前也住过别墅,可是真没住过这么好的别墅啊,心里感觉倍儿棒啦啦啦。


客厅的一角


舒服的大床


站在阳台上,看湖对面万家灯火的丽江

丽江,我已经把你“睡了”,接下来在这里两天的旅行,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