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CO|迅雷分布式技术迎来质变奇点,发布全新区块链系统

2017年以来,区块链就成为科技产业最火的技术概念,区块链创业更是瞬间成为一股热潮,吸引众多投资者、创业者陆续入场。

区块链系统TCFS横空出世

而在7月6日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的决赛现场,迅雷出人意料地重磅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 Chain File System),让业内再度感叹迅雷的区块链技术进展。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技术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迅雷集团早在2017年就开始积极着手构建区块链生态,希望能够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并在2018年迎来技术成果展示的爆发期。今年4月20日,发布了具有百万TPS高并发处理能力的底层主链迅雷链,正式加入了区块链的主链之争。与此同时还启动了“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旨在寻找国内外区块链领域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以及项目。

那么,迅雷为何要推出这样一款文件系统?

我们知道,互联网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之后,底层技术已经出现了瓶颈,严重影响着互联网行业的继续发展。比如被称为互联网发展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的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在经历了三十年的使用之后,已经出现了老化的问题。特别是HTTP的脆弱、趋于超中心化、成本高、效率低、以及对internet主干网被过度依赖导致极易被攻击导致瘫痪等问题,甚至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绊脚石。

对此,有人甚至断言如果说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技术的一次升级,那么IPFS可能会被认为是对互联网协议的一次重塑。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决赛现场肯定了IPFS是一种优秀的文件系统。而且在他看来,IPFS所做的事本质上是一种P2P的存储和服务方式,与迅雷已经做了15年的事非常相似。

但IPFS系统却并不十分适用于区块链领域,它有一些先天的特性,并不能完全保证冷门文件的安全性。如何弥补冷门文件存储上的不足,IPFS引入了另一项目——Filecoin的区块链激励机制,用奖励让用户永久性保存一些冷门文件。不同的是,TCFS的激励机制相比Filecoin更加灵活。Filecoin必须使用自身的Token激励用户,而TCFS的激励机制是开放的,开发者可以结合自身需求自主建立奖励机制,激励用户存储。

TCFS相比IPFS先进在何处?

TCFS大体上可以视为IPFS与Filecoin叠加形成的一个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但除此之外,TCFS还具备更多的技术优势:

一、高可用性

其基于冗余编码进行切片存储,并加入文件自愈机制,保证可用性的同时提高了存储效率;

二、高性能

迅雷极速下载技术和星域加速技术的多年积累,让TCFS在文件下载和传输上有一流的高性能表现;

三、高安全性

私有文件仅拥有者和被授权者才能够通过令牌下载,并通过公私钥机制保证仅文件拥有者可以授权所属文件;

四、高灵活性

开发者可以选择链克作为激励机制,也可自行建立激励机制。

毫无疑问,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的推出,将使得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全球区块链开发者将借由这把钥匙,真正打开区块链3.0时代的大门。

事实上,无论是迅雷链的发布,还是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的发布,都可以看到迅雷稳步布局区块链技术的初心,更可以看到迅雷在中国持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实际价值落地的恒心,以及对区块链技术将创造未来的信心。

维科链

VICCO 是一家集技术创新、软件开发、高科技领域研究于一体的科技公司,团队拥有全球顶尖技术研发人员、产品数据分析师、互联网技术领域、市场营销等多领域的综合人才,团队专业全面,深耕区块链领域多年,具有丰富的风险管理控制、互联网技术安全经验,秉承着相同的愿景逐渐凝聚成一个紧密的整体,在团队凝聚力上超越了同类型的研发机构。专注于加密数字货币的研发,不仅在技术实力领先全球,而且有着创新的思维与独到的视野。

VICCO团队在区块链底层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与优化,全方位发力,打破加密数字货币流通僵局,切实保障用户的实际利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路上】选择公益是受杭州同事的影响,也许没有他那么伟大,只想用心真诚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团队越来越大,每天有几十...
    Family海风阅读 171评论 0 1
  • 在工业烘干机运行时,我们需要时刻检车摆设装置的电机、轴承做出检测,首先电机的温度不得过高,其次齿轮不能发出异响,为...
    诚实的恒星小白阅读 489评论 0 0
  • 历经5个小时的大扫除,去掉显而易见的灰尘,崭新地跃入眼帘。就有如逝去的5年少年的岁月,去掉一些阴霾的记忆和一些不向...
    落桑Chen阅读 246评论 0 1
  • 01 深山,茅屋 一个男子出神的望着木桌,木桌上放着一本泛黄的书册。 突然,男子从袖中取出...
    少安勿要阅读 742评论 9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