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无所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给我爹买个农村养老保险,我爹说不划算。

拉扯大我们三兄妹不容易,我总想给爹妈多点回报,给他们的养老一个稳定的未来,不想让他们再活在朝不保夕的日子里。

我爹说不划算,但那是以前,以前的政策下每月只能领取几十块钱,现在实行了新农村养老保险,男满60女满55一次性补交15年共计9万多,就能每月领取1300,我觉得这是个好政策,让咱农村人也能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养老待遇,有啥不好哩!

而且咱农村人手里还有地,遇上拆迁这种好事,瞬间变拆二代啊!

现在农村户口比城市户口都要吃香,当初我大学毕业没有把户口迁回老家,就是因为农转非容易,非转农很难办得下来了。

中国农村是整个社会的基石,如果农村人老无所依,谁还愿意呆在农村栽种粮食,为城里人提供蔬菜。想想其实城里人其实也挺悲催的,物价飞涨,工资不涨,吃着地沟油,尝着毒米粉,背着房贷车贷,脚下却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

谁都不想老无所依,不是吗?

最近大家聚在办公室里,一直在讨论买保险的事,因为隔壁一家平安保险的美女经常来我们这里宣传,介绍保险知识,一来二去,我们就认识了。

美女叫小雅,刚做这保险这行没多久,但是很有工作激情,讲起专业知识来丝毫不逊色于一些老员工。

我问,养老保险具体有哪几种?

她说,养老保险分为:政府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前者属于强制购买,后者属于自愿购买。政府主导的养老保险,仅仅是做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于个人工作期间的工资和缴费额度有关,领取养老金时会随着当地最低工资的标准而浮动。自己购买的商业养老保险,是根据个人收入消费水平,额外对未来养老生活做出的规划,基本以分红性质的保险为主,带一点理财的属性。

我问,过了60岁的老人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啊?

他说,主要有意外险和防癌险比较适合,重疾险购买有一定的保额限制,超过一定的保额会要求体检,且保费相对较高。大额医疗险,重疾险根据自己经济情况考虑。

我问,农村人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

她说,农村人没有社保的,建议首先把新农村养老保买下,其它的看个人经济情况来买。

我问,你们买保险的收入应该很高吧?

她说,这个和个人能力有关,能力高的月入十万都有可能,没能力的就只能吃灰,干不满三个月就会走人。

我问,你原来是干哪行的?因为我能感觉到小姑娘能力这么强,不像那些初出茅庐的小屁孩,整天瞎BB、美颜加刷朋友圈。

她说,以前做过地产中介,今年深圳的房地产销售大不如前,从去年的十一新政开始,政府严打哄抬房价,欺骗购房人买房。你看很多中介门店都打出门店装修中的告示,其实是已经支撑不下去了,人去楼空,转手下家了。

我问,为什么很多中介门店展示窗口都贴着“请进店咨询”的牌子?

她说,这些都是为了躲避政府部门检察机关的检查,一旦查出违法违规问题,重则封店,轻则罚款。

秤砣喜欢上了这个妹子。为了表示心意,他把他爸妈的保险都买了下来,这还不够,他还撺掇着他几个姨妈,搞定了几份保险,最近又在办公室里帮着小雅一唱一和地卖起了保险。

爱一个女人,要先从成为她的顾客开始。

她卖保险,那就去买她几份保单;她卖衣服,那就去买她几件衣服;她卖鲜花,那就去买她几捧鲜花,然后再悄悄送给她。

秤砣算是一个有为青年了,湖南益阳老乡,大学毕业后就来深圳找工作,找了三个月没找到,刚巧遇上我在火车站口的人行天桥下搬运货物,问缺人吗,我说缺,但是你能干得来吗?

能!

秤砣平常搬货物跑物流勤勤恳恳,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类型。后来,在我们一次聊天中,我才知道他是益阳人,老乡啊,我家和益阳就隔着一条河,很近。

湖南人有个在外地人看来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嚼槟榔,特别是湘潭人和益阳人好这口,这两个地方是湖南槟榔生产厂家最集中的区域,湖南本地不种植槟榔,槟榔大都来自海南、广西和台湾,据说湖南人爱吃槟榔历史悠久,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槟榔起初是作为一种健胃泻气,驱虫行水的药材使用,但是在人们发现它的其它功效后就吃上了瘾,而且大人小孩都喜欢嚼上几颗。槟榔加酒,法力无边。但是药三分毒,长期食用容易导致口腔癌。

秤砣见小雅不喜欢他嚼槟榔的样子,说影响市容卫生,对身体还有伤害,怎么办,说戒就戒了。

真正爱你的人,无论如何都会愿意为你而改变。不爱你的人,总是推托以各种借口。

昨天下班后,秤砣问我有没有给我爹买保险,我说准备买份农村养老保险,城市商业保险不大适合我。

这是又在给女朋友推销业务啊。我说你找虎哥吧,他也要给他爸妈买两份保险,正在纠结是买香港的保险还是内地的,你得抓紧咯。

趁机我问了一句,今年过年之前应该能收到你的请帖吧?

要不到时候咱们拼个车回去吧,正好去你们那里玩一玩,虽然只是隔着一条河,但我还没去过河对岸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养老话题瀚哥已经想写很久了,去年年中的时候就动过这个念头,但是因为多种原因曾经都已经写了一半了,最终还是放弃。...
    慕容随风阅读 660评论 1 13
  • 人生是自己的,死亡更是自己的。 因工作形成了比较固定的睡眠习惯,周末也一般睡到九点就起床。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
    目分目分目分阅读 330评论 0 1
  • 养老院调查采访手记: 1 从刘家窑桥下来,沿榴乡路一路向北,左拐进顺三条。沿途是矮小的院落,随处堆放着铝合窗、门、...
    晓景liu阅读 940评论 4 13
  • 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我不能再这么浪费时间了,但是我又不能跟她讲出来。 她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好到时...
    李大条阅读 300评论 0 0
  • 早起去高新区评比赛,一上怪坡就开始堵车。继而是旅游路,凤凰路。十公里多一点的路途,堵了一个小时。路上看路,心中疑惑...
    秋库里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