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谁不是翻山越岭去相爱——《分手男女》

今天要推荐的这部影片是由詹妮弗•安妮斯顿和文斯•沃恩 主演的《分手男女》,故事的开始呢,是文斯•沃恩扮演的男主--盖瑞在棒球场见到了还带着男伴的女主布鲁克,由詹妮弗•安妮斯顿扮演,随之一见钟情,并强送了个三明治给她。然后就是漫长的片头曲,配以男女主各个阶段的合影。当音乐结束之后,之前才刚认识的两人,现在已经是同居并共同投资房产的情侣了。

恋爱经过完全没有任何描写,毕竟谁没经历过爱情一开始的美妙?从最初的,他到底喜不喜欢我的忐忑,到ta竟然也喜欢我的狂喜,然后再是我们简直是天生一对的错觉,之后便急转直下到,或许我们可以再磨合试试的侥幸,运气好恋情继续,运气不好则是,说着我们性格不合的官方说辞,内心却有着百般的怨怼。

所以,我想这剧的编剧应该是个悲观主义者,直接跳过甜蜜的相爱阶段,第一场戏就安排了男女主的大战。

争吵的起因很简单,女主要男主下班带12个柠檬回来,而男主只买了3个。如果这还是在热恋期,男女双方还视对方为宝宝的那个阶段,那少了9个柠檬当然不是什么问题;但他们已经发展到了平淡期,所以少的不是9个柠檬,少的是你平时对我的关心,少的是你对我付出的尊重,少的是你怎么又无理取闹,少的是为什么我怎么做你都不满意?

在第一场争吵中,布鲁克有句话让我感觉被打了脸,她怒斥Gary道,“我最好你除了柠檬以外,还带着花回来”;Gray则回呛道,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你说过你不喜欢花的。

啊呀!其实恋爱的美妙不就在于那欲说还休的微妙感嘛!我自诩为冷静克制不作,所以我是多么希望在我表演完大度后,你能楼我入怀,把我当做你的小公主啊!我想想让爱情永葆活力,不是事事都能做到100分,而是在做了九件60分的事情后,最后一件,请你一定一定要做到120分,爱情有时候就是靠最后那20分苟延残喘着。

说回电影,第一次争吵之后,brook和gray陷入了全面的撕逼大战,从逼朋友战队,到抢夺家里的空间,到后来则是,一个赌气不停约会其他人,一个把脱衣舞娘请回了家。反正一定要看到对方痛啊,不痛我怎么知道我的所作所为还能牵动你的情绪呢?我怎么知道不管还剩多少,但是你心里或多或少还是有我的?

到这里的时候,故事也差不多要结束了,双方都吵累了,一开始都没想过要分手的两个人,基本上也对对方绝望了。这个时候,brook做了最后次努力,邀请gray看一场演唱会,但是grya爽约了,brook彻底死心;然后不知怎么搞的的,gray突然想通了,给brook做了顿晚饭,但是不巧,brook已经遇到了新的人。所以最后,房子卖完,两个人一拍两散。

其实很多时候,争吵并不是想要分手,只是太多的情绪积压,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但是不知道怎么吵着吵着,一切就都往不可控的方向驶去。争吵之后,首先讲和的人,不一定是爱的比较深的那个,但至少是比较不要脸的那个。

哦,对了,故事的结尾,时过境迁后,brook和gray又在街上相遇,礼貌的寒暄后,说有机会出来吃饭。对于这个结局有人觉得他们之间必然有个光明的结局,有人则是悲观的认为错过的就错过了。

于我而言,大概是上海太大,我是从来没在街上再遇见过前任,但是如果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想我会伸出手对他说,你好,我是xxx,让我们再重新认识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