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目产品分析报告

一、体验环境

体验设备:iphone 6

操作系统:IOS 10

体验版本:1.2.4

版本更新时间:2017.7.10

体验时间:2017.7.10

二、 产品体验分析

2.1战略层

2.1.1 产品基本信息

1.        产品名称:积目

2.        产品LOGO:

3.        成立时间:2016年9月

4.        融资情况:天使轮

5.        支持平台:仅IOS

6.        产品定位:目的社交,趣味照片弹幕,专属于青年文化受众的娱乐社交平台。

7.        核心功能:目的语言、弹幕、全国活动

8.        发展方向:未来积目将打造兴趣线上虚拟阵营、线下活动配套服务,给每个热爱年轻文化的用户一个归属空间,产生意见领袖、进驻明星偶像,产出用户UGC。

2.1.2      用户分析

1.        用户特征:青年文化受众(纹身、滑板、极限、时尚潮人、模特歌手等高度风格化,个性鲜明化、整体趣味化、幽默化的群体)

2.        用户量:30w+;日下载量2k+(数据来源ASO100);其中含有大量音乐艺人、青年文化意见领袖、网红等,这些优质用户带来了大量粉丝。

3.        用户评论

所有版本评分为2.5分,其中1星占大多数,可见产品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用户体验差。

app store

以下为app store中用户的详细评论,多数用户反映无法注册,产品性能差,导致用户在注册环节流失量大。


app store

2.2范围层

2.2.1基础功能

采用和探探相似的方式,以左滑不喜欢、右滑喜欢的形式进行滑动配对,双方右滑即配对成功可以发起聊天。

2.2.2特色功能

1.      交友目的

用户可设置目的语言,系统根据所设置的目的语言推送给用户与他此时此刻交友目的一致的人。方便双方制造话题。目的语言分为生活、运动、艺术、娱乐、另类五大类,也包括此时无目的。

目的语言页面右上角“定”按钮可设置目的公开状态,选择公开对所有人可见,或隐藏仅对有相同目的的用户可见,保护了用户隐私。


2.      弹幕评论

用户在滑动时可以对其他用户发布实名/匿名评论,评论以弹幕的形式展现,用户可以管理其他人对自己的评论,目前仅有删除操作。用户在滑动时可以选择关闭或开启弹幕,还可以在我的设置里开启自尊心模式(关闭弹幕),这样其他用户就可以看不见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了。

用户在看弹幕时可点击弹幕,进入发布者个人详情页,选择是否进行匹配。


3.      热门活动

用户在滑动界面除了可以滑其他用户之外,还可以滑全国热门活动,右滑即为报名参加。点击活动海报可以查看活动详情、参与的人,并进入群组讨论,和参与的人一起聊天。


2.2.3其他特色功能

1.        喜欢/讨厌标签

用户可设置自己喜欢和讨厌的标签,在个人资料中显示。方便用户彼此间了解,增加共同话题。

2.        群聊功能

在感兴趣活动中可进入群组讨论,群组内显示同时在线的用户,可通过查看他人资料添加为好友。

3.        回赞功能

可以在“谁赞过我”、“弹幕”、“活动关注的人”页面选择回赞用户,多种匹配渠道,增加用户配对率。

4.        个人详情页发起聊天功能

已匹配好友,可在所有查看对方资料时直接发起对话。

2.3结构层

2.3.1产品结构图

2.3.2产品流程图


2.4框架层

2.4.1聊天页面

1.        页面介绍

1)       文字输入框:点击后出现打字框。

2)       语音:长按发送语音,上滑撤销语音。

3)       表情:仅emoji表情,无表情包。

4)       添加:仅可添加相册图片和拍摄照片,无法发送视频。

2.        优点

按钮设计充满艺术感,整体页面满足聊天需求。

3.        缺点

按钮设计不明显,用户无法简单识别各按钮功能;系统所带表情少,无法满足用户对表情的需求,缺乏聊天趣味性;添加功能少,无法发送视频,用户聊天互动低。

2.4.2滑动页面


1.        页面介绍

1)       目的语音:被滑动用户的交友目的。相同目的语言匹配成功即为拥有共同兴趣。

2)       发送弹幕:“弹”按钮左滑发送匿名弹幕,右滑发送实名弹幕。弹幕发送完毕在用户卡片上呈现,如图中5所示。

3)       不喜欢按钮:点击该按钮用户卡片被左滑,即不喜欢。

4)       喜欢按钮:点击该按钮用户卡片被右滑,即喜欢,对方右滑后可配对成功。

5)       弹幕:用户发送完的弹幕,点击该弹幕可进入发送用户的个人资料,选择是否配对。

6)       关闭弹幕:点击该按钮隐藏弹幕,可看清用户照片。

7)       个人信息:该卡片用户的距离和所在地区。

2.        优点

目的语言能使用户快速找到具有相同目的和兴趣的用户,容易制造相同话题。目的语言分为生活、运动、艺术、娱乐、另类与无目的6类,既满足大众兴趣也能够满足小众的交友需求;发弹幕迎合年轻用户的趣味心理,即使不匹配也能随意发起聊天,并且他人可通过弹幕获取用户信息选择是否匹配,使用户连接多样化。

3.        缺点

功能不够简洁,过多的弹幕容易挡住用户照片;匿名发送弹幕容易造成恶意辱骂等不文明现象,对用户造成骚扰和伤害。

2.4.3匹配页面

1.        页面介绍

1)       排序:可将匹配用户按照当前距离、目的进行排序,方便查找已配对用户。

2)       匹配用户:配对头像、昵称、配对时间和对方目的语言。

3)       编辑:可一键删除已匹配用户。

2.        优点

匹配列表以圆弧形展现,上下滑动会有滚动的效果,方便查找用户。

3.        缺点

匹配和聊天提醒不明显,无法及时查看匹配与聊天信息。

2.4.4活动页面

1.        页面介绍

1)       参与活动/关注品牌:在滑动页面中右滑的活动收录在活动页面内,点击“关注品牌”即可查看所参与过活动的举办方,以及该品牌举办的历届活动。点击活动海报进入活动详情页。

2)       参与的人:点击参与的人可查看参与此活动的好友和其他参与的人,点击用户头像进入该用户详情页,可选择匹配或发起对话(已匹配的用户才能发起对话)

3)       群组讨论:活动群聊页面,用户可在该页面与所有参与活动的用户进行聊天,点击在线用户可查看用户详情页,选择匹配或发起对话。

2.        优点

积目围绕年轻人和年轻文化,致力于打造青年文化社交娱乐平台,活动功能方便用户形成兴趣圈子,由圈子产生诉求,由诉求导入线下,由线下反推线上,丰富社交属性,使用户不局限于滑动配对,可以多途径交友。

3.        缺点

现有活动多以展览、音乐会、演唱会为主,受众于小众群体,在大众用户中难以推广;目前用户参与性低,群内互动少。

2.4.5弹幕页面

1.        页面介绍

1)       编辑弹幕:编辑已有弹幕。

2)       清除所有:一键清除现有所有弹幕。

3)       删除所选:点击需要删除的弹幕,弹幕标黄,点击删除所选,即可一键删除。

2.4.6个人页面

1.        页面介绍

1)       喜欢数量:点击“喜欢数量”进入左界面,查看谁喜欢了自己,喜欢人数按照每天排列,右上角为总数量,点击头像可进入用户详情页,选择是否右滑配对。

2)       等级条:按照上线时常即活跃度设置用户等级。

3)       目的语言:点击编辑目的语言,可选择全部显示或隐藏目的。

4)       编辑页面:点击编辑按钮进入个人信息编辑页,如修改头像、个性签名、昵称、标签等信息。

5)       发送/隐藏弹幕:用户可以给自己发送弹幕,或选择关闭弹幕。

6)       标签:分为“喜欢”、“讨厌”、“我的标签”,在用户详情页显示,方便用户彼此间了解。

2.        优点

可查看喜欢自己的人,增加匹配率;设置等级鼓励用户上线、活跃,增加用户使用粘性;设置“喜欢”、“不喜欢”标签,方便用户的彼此了解,制造话题。

3.        缺点

缺少对头像的审核机制,存在上传虚假、色情图片的现象。

2.5表现层

2.5.1 UI方面

1.      界面颜色以黑白为主,除主界面和滑动界面外,其他都是以黑色为背景,按钮也是简约风格,logo为一只眼睛,整体风格偏cool。

2.      配对成功界面:拥有共同目的时,该目的图标为主背景,无共同目的时,页面背景为灰色。


2.5.2 UE交互

1.      点击任何一个按钮,都会有小动画,然后才进入该界面;有新的配对、聊天、活动、弹幕时对应ICON会有动态效果显示。

2.      主界面被赞数按照每天计,点击后会显示每天都被谁赞了,点赞的用户以头像展现,生动直观。点击头像可查看点赞用户具体信息。

3.      配对、聊天界面是以圆弧形展,上下滑动会有滚动的效果,列表可编辑删除。

4.      滑动界面目的ICON位于正中间,呈动态效果展示。

5.      整体交互会出现卡顿情况,有时会闪退。

三、 总结

积目围绕年轻人和年轻文化,打造青年文化社交娱乐平台。积目通过用户自主分类系统,深度挖掘年轻人的文化诉求(由兴趣形成圈子,由圈子产生诉求,由诉求导入线下,由线下反推线上),通过产品的大数据分析,将对于用户最有价值的文娱活动与潮流资讯,垂直且精准地推送给用户。

积目作为一款陌生人社交产品,与探探的用户重叠率很高。由于其成立时间短,且暂未大范围推广,目前用户特征明显,为高度风格化,个性鲜明化、整体趣味化的小众群体,但以后随着用户量的增加,有可能导致产品氛围受到破坏,影响核心用户的产品体验。

优势:

1)       功能丰富:除滑动、匹配和聊天基础功能外,目的语言、弹幕与全国活动功能可以丰富用户趣味性、基于兴趣进行社交。

2)       设计风格独特:整体UI和交互设计充满艺术感,迎合小众群体的口味,逼格高。

劣势:

1)       在整体体验过程中,配对的用户聊天少,产品没有激发用户聊天欲望,互动少。

2)       用户等级设置鸡肋,没有相应的奖励与惩罚政策,也没有等级特权。

3)       用户量级小,会存在匹配不到人的情况。

4)       存在卡顿、闪退现象;部分用户表示无法注册。产品性能需要完善。




by:一般姑娘

一名随时可能被开除的产品小白,汪汪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