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小组晨会

       今天早上第一次小组晨会由我主持,原先我想的有点简单,没有按易效能的晨会的程序走下来,所以整个流程有点无序。也因为无序所用时间翻倍!也因为无序有充足的分享机会!樊俊玲与张南今天很敞开,是我要学习的,女儿常说我闷骚可耻!所以接纳与敞开是我要做的功课;张小小,在学习的时候我们在同桌吃过饭,我们交流过,所以对她有点了解,今天早上小小的分享:她成功的案例“演讲”,也很值得我去学习因为我缺乏的就是勇气!平时我给自己预设了很多框框,其实是障碍,考虑的方方面面多了就没有勇气去承担去挑战。人生是没有彩排的,所以要勇敢的去尝试然后再去改进修正。对于其他小伙伴分享的软件,我要尝试着去用,G147学习后叶老师教会我们的omnifocus/calenders 5 我都没有持续用,最后也不会用了!G167学习后感觉又回来了!所以持续做很重要!特别是语音记录这软件在平时的学习当中都可以用到!我一定要把语音记录这个工具学会,因为下一周小组晨会我就是记录大臣,希望有烂开始,好结果!今天我的死党姚燕娜完美的记录就是我的榜样!我们小组的骆大哥是家庭教育专家,擅长解决原生家庭衍生出的习惯、性格等。我想在践行中我会有很多问题请教各位,非常感恩遇到你们,我会从你们的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点。

       虽然这次晨会主持的程序没有安排好,但还是收获满满!感恩每位伙伴精彩的分享!期待下周晨会圆满。

G167-14 第一次小组会 20170812  06:00-07:00

参会人员:赵建芬 骆文胜 张小小 姚燕娜 轩如 樊俊玲 张南(小组共12位小伙伴)

赵建芬:大家早上好,我是赵建芬,这次课程是跟我女儿一起参加的,感觉她学得比我好,希望接下来的时间跟大家一起把时间管理践行好。

骆文胜:组长可以把时间郎、记录大臣安排下,这样开会会非常有序。没事,烂开始嘛,同时为班会做个预操练,不过第一次小组会能组织那么多人在一起已经很棒了。那我先来吧,我的三个标签:我是家庭教育导师,第二个是情商训练师,第三是生命的知行合一的践行者。现在在西双版纳和家人旅游,在大厅跟大家开晨会,结束以后会去散步、慢跑,这一周下来我们小组真的很棒,自己这一周都在坚持早起打卡,这对我来说已经养成习惯了,可以做的更好的部分就是阅读,早上起来跑步之后,阅读的时间没有计划的半个小时,原因是被微信占走。

小小:大家好,我是小小,我们都是复训的老学员,明天早上都能7点钟前打卡,真的很为大家骄傲。我的三个标签:我是政府机关人事专员,我是两个宝宝的妈妈,第三个我是时间管理等其他知识等践行者。一方面在工作,还有两个宝宝,还有在工作,时间管理、精力管理、知识管理这些对我都很重要,所以我现在在积极践行,我觉得90天刚刚开始,参加这个小组之后,又给了我更多力量、勇气和监督。这个星期更多是延续之前的做法,觉得坚持就是一种力量,日积月累,跬步千里,慢慢看到自己的进步,也总是有满满正能量。充实感、成就感都很好,也给宝宝们做了很好的榜样,老公也很支持我,棒棒哒,谢谢大家。

姚燕娜:大家好,我叫姚燕娜,我是一个15个月宝宝的妈妈,我是亲子关系和时间管理的践行者,我是家庭财务安全规划师,现在是保险代理公司的首席行销经理,我自己学习时间管理的初衷是有急切的这方面的需求,因为我们生命的长度是一定的,但是生命质量更好是我们要追求的,我希望工作、生活还有关系,包括跟同事、朋友、家人等的关系都是非常好的。对我来说早起有时都是一件挺困难的事情,学习完之后也不奢求跟同学们一样5点、6点,我的目前是6:30之前,目前践行下来觉得精力管理这块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影响了好几个同事一起加入到日常践行中,每天上午会有几分钟的时间分享各自的收获和困惑。目前有待提高到就是运动和阅读,我很骄傲能在这个组里,大家都很棒。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是关于我们的践行记录表格,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更加好的用文字表格的形式记录大家的时间,私下再找文胜大哥请教下。

轩如:大家好,我是轩如,我的三个标签,时间管理的践行者,亲自导师的研习者,另外一个标签就是太阳能光伏项目的创业者。我这次来复训就是10多个月自己的打卡都停掉了,感觉自己很消沉,急切需要正能量,那这次复训,同学们跟我们小组的成员都很棒,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所以我要积极参与,这个星期打卡下来,我的时间管理有7天是6点之前的,直接起来的,当中有一天我是两点到家,设了闹钟,起来打卡之后继续睡觉的,感觉有点知行不合一,但是想着烂开始,然后就坚持了,坚持了就有惯性了。

樊俊玲:大家好,我是常州的樊俊玲,这段时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同学竭力激励我来参加复训,我感觉我的收获太大了,复训意义非凡,把时间管理软件、概念、理念有点模糊的,复训下来很明确。我觉得自己还能做很多事情,我的三个标签是中学生的妈妈,私营企业老板娘,时间管理的践行者。想从之前痛苦的模式里拉出来,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我身边的人和事,包括我的企业、我的家人。虽然我践行不够好,但是我觉得跟大家一样,我觉得有个烂开始,总会有好结果的,这段时间的行动力还蛮强,每天闹钟设定在5点钟,包括虽然一个礼拜在日本还坚持早起早睡,每天在宾馆旁边的海滩边跑步3公里,真的是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飞跃。

张南:听完分享我觉得我是跟一帮非常优秀的人在一起。我是一个新教育的践行者。华德福教育,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从15年下半年和几个朋友把这个项目起推,也是非赢利的组织。时间管理的践行着,也是再这个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发现我的时间管理是非常有问题的,非常累,效果也不尽如人意,第三个标签是妈妈。在不断让自己成长,包括内在和知识技能的成长,希望成为合格的教育者。一周的践行中,我的感受,早睡早起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通过这次培训回来还是要从零开始。使用工具,工具要持续用下去,践行下去,通过一周的践行,在安排这块要少而精,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时间很少。在运动这块,很喜欢运动,每周打球会打的,但是跑步之前是不喜欢的,现在慢跑感觉已经爱上了,这几天尝试用更好的办法解决坚持的问题。通过对自己的观察记录,最喜欢的就是阅读了,有意识,该挺下来就停下来。在推动学习发展的过程中之前少有站出去到舞台上,只局限于默默做事情,希望突破自己积极站出去,去承担一些责任,自己逼自己突破,更好成长自己。

赵建芬:我来介绍我自己,我的第一个标签我是小学老师,16岁孩子的妈妈 时间管理践行者 身心灵的学习者,这次我是带着女儿一起去的,感觉女儿学得比我好, 我是一个不会委托的人,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自己学习的时间没有,这次易效能的学习给我带来了很大变化,特别是早起让我有了自我成长的时间,学习之后,早起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问题,早起之后会发愿、感恩、做操,之前一直跑步肚子疼,参加t台旗袍秀之后让我选择做基本功,20分钟之内就会让我大汗淋漓,从那时开始就每天形体操,反而让我多出来很多时间,让我很惊喜的是之前腿上有静脉曲张,目前有很大改善,这也是我很感恩的部分。还有一个就是阅读,早上用一个番茄钟学习道德经。要背下来再默写。在学习身心灵方面我就是不够敞开,我女儿老说我太闷骚,朋友圈也不发的。叶老师有三个计划,第三个是为大家服务的,我也开始践行为t台秀服务。让她们年会的时候有个精彩亮相,当我热心服务大家的时候,也有小伙伴也会愿意帮忙,目前也有18个人报名了,感觉服务和相信大家很重要。

姚燕娜:我想跟大家分享两个软件,用了非常好,一个是sleep cycle,一个是life cycle,会把我们睡眠周期、质量、步数、时间、是否打鼾,对自己说睡眠质量和心情平复很有用,第二个目前在试用阶段,叫life cycle,老师说要会运用时间,先要记录时间,会经过一两次输入后,后面会自动记录这个时间段你在做什么事情,特别的事项也可以单独记录。会跟苹果定位定位时间,基本就知道这个时间你在家,这个时间上班途中,这个时间睡觉,有新的地址了再输入以下。试用结束之后要68一年,以后用得好我也会接着用的。不需要手表等外在设备,只要带着手机,晚上睡觉前按开始,翻过来放置,就会记录一个晚上的情况,早上起来手指头按住摄像头就可以测试心率了。

张小小:我就接着之前这位同学的说,sleep cycle 我也在用,大家每天看到这个睡眠质量,更重要的是反过来去找下这个原因,比如前一天睡得不好,找下是因为太累了,还是带着心事睡觉,还是没有运动,其实反过来让自己去改善睡眠质量的辅助工具。然后第二个时间记录是atimerlogger2,做什么事情点个开始结束,这个项目可以自己设置,一天下来可以生成饼图,关于记录时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不建议每天去记录,可以记录一周,通过一周的轨迹去分析调整时间,改善时间的利用率,之后形成常态化后就不用纪录了,制药做就好了。把重点用在利用好时间,之间发生了大的变化,再重新去纪录。这样的做法是我比较推荐的。

张南:最近发现了一本《小强升职记》,职场人士身份带给我们讲的,之前《搞定》一、二、三没有看完,这个看完觉得很实用,对我这种从有开始的人很有帮助,也推荐俊玲可以看看。

骆文胜:大家的分享都非常棒,每位家人身上都有很优秀的特质,但是有一块地方可以改进,我们会有很多的自我攻击,这反而是我们自我成长的障碍,比如以张南为例,你讲到阅读占据很多时间,这个习惯会给你带来很多精神养分,只是你为什么要否定她呢。我们要把眼光放在自己能做好的部分,关于原生家庭方面的内容,以后有时间跟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