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衣服都要买不起了!中国时装周儿童秀场全走奢华风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进行了5天,这次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每天的行程,除了时装的发布会外,还有专门为儿童建立的童话小镇用来童装的发布,每天都有4场及以上的童装发布会,由此可见中国的童装市场是非常庞大的,在社长浏览各大童装的发布会时发现,现在的童装已经不是以前只追求可爱舒适了,现在的大部分童装开始走向复杂、繁琐、奢侈、华丽风,一个个稚嫩可爱的脸蛋上画上鲜艳浓厚的妆容,穿着奢华的礼服,小模特们变身成小大人,在童装发布会上各大设计师也是费尽心思采用不同风格元素融入儿童世界,这次社长小编选取几个有特色风格的童装秀带领大家一起看看吧!

图片源自网络

现在的小朋友除了要努力完成学业以外还要学习各种各样的才艺,在参加比赛时或上台表演时肯定要穿的美美的,儿童礼服应运而生。吕青,是杭州十佳设计师,是MIJIA(弥加)婚纱设计工作室的创办人,这也是杭州第一位本土婚纱设计师品牌。这次的MINIMIJIA童装发布会,设计师吕青借鉴了婚纱的版型和材质,给小模特们设计了好看的公主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婚纱的设计转向儿童的公主裙的设计中两者都有梦幻、朦胧、浪漫的共通特点。吕青运用柔和的色彩,淡雅粉,优雅蓝和清新黄,用细纱材质表现出朦胧随风飞扬的感觉,小模特身上的小花瓣鲜活灵动,搭配精致的水晶头饰,脸上不用做过多的修饰,小模特们粉嫩的脸庞通过公主裙的打扮瞬间变成花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色显得模特们灵动可爱,鲜艳的颜色在舞台上吸引人的眼球。不过小编发现这场童装秀发布的公主裙都十分仙气好看,只是在鞋子的搭配上有些简单单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种类型的“公主裙”设计在童装发布会上还有一个秀场主题叫蓓蓓童年,是由冯三三创办的儿童服饰高级定制工作室,他们品牌的特点是在注重本土文化发展的同时,结合国际潮流趋势,将品牌与“民族”元素相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的冯三三童装高级定制在公主裙的基础上加上了民族元素,十分具有中国特色。上图左图男模特穿戴着中国古代的帷帽,侠客之气尽显。右图的女生穿着白色纱质的仙女裙,颈间和头上都带着苗族银质首饰,眉间的红色给整个银白色的配色带来亮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粉色的蓬蓬纱裙,华丽复杂的头饰,宛如仙女下凡,淡雅的绿色让人想到中国古代的淑女公子,清新典雅,温润如玉,这些在追求极致舞台效果的礼服中,能将精致华丽仙气和中国特有的民族元素相结合,即达到了追求美的初衷又保留了自己本国的特色,可谓是一举两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中国众多的特色服装,旗袍要数一数二了,修身的剪裁,或淡雅或艳丽的色彩纹路,旗袍的领口、长度、盘口等等都有搭配和讲究,由杨延松创办的大乙品牌,致敬中国道教太乙,探索万物之本源,为大乙服装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这次的秀场中的服装选用具有中国特色的锦缎,使用多重复杂的手推绣、手绣、珠绣、烫钻等装饰手法让穿衣者更加自信的去展现本身由内而外散发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注意的是,在儿童礼服设计中,大乙大量的运用了云肩、肚兜、如意、腰带等造型,赋予了儿童礼服希望之苗的深刻含义。服装通过手推绣、盘金、打籽、乱针、戳纱绣等精工苏绣工艺,将中国传统元素镶嵌到服装上,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传统元素,发扬并传承传统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模特们穿着华丽的旗袍民族服装,是不是也寄希望于下一代传扬和发展中国文化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个特别的童装秀场是由孙娜和宋扬女士创立的儿童服装品牌Flower Nine,专注打造高定童装,秉持着奢华和高雅的风格,融合时下流行元素。这一次FLOWER NINE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就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极致奢华的宫廷盛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方中世纪的宫廷贵族风,伴随着饱和度极高的红色和绿色,在同色系的华丽面料上做细致精美的印花处理,显得低调而又奢华,小模特们头上戴着闪闪发亮的皇冠,都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欧洲公主。这么下去中国的家长可要哭了,现在小孩的衣服这么好看,快要买不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生的西装剪裁,明亮而又华丽,西装短裤配丝袜,既可爱又绅士,穿上这样华丽贵气的礼服,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优雅气质,但过早的让孩子们退去稚气变得成熟反而有些奇怪,这些穿在大人身上的礼服,现在套在孩子身上,好看是好看,只可惜气质不太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小学初中的学生,FLOWER NINE都有涉及,明显年龄稍大一点的小模特穿起来更能把握衣服的气场,只是太华丽的衣服除了能显示气质外还会显成熟,还是应该多尝试适合孩子风格的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些精致又华丽的儿童时装发布会,小编感叹现在小孩子的衣服也做得太好看了吧,这些礼服的复杂繁琐的工艺一点也不逊色那些国际大牌的高级定制,父母希望孩子成材,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孩子,才让现在的童装市场种类越来越多元丰富,不过也造成大量的涌进成人审美,过早的将孩子的性格类型固定住,以成人的角度来设计孩子的衣服,导致孩子的衣服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华丽,像孩子穿上了大人的衣服,孩子的纯真可爱都消失殆尽,这样做真的好吗?不要让成人世界里所谓的主流审美来决定儿童服装的发展,孩子们应该有自己的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场童装秀都极尽全力展现童装奢华,你认为哪一件童装礼服最好看呢?欢迎大家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常有朋友问我,你那么忙,为何想起去代理眼宝呀?在此简单回答一下问过我或没问却有疑惑的亲们。首先得从老公生病说起...
    眼宝宝阅读 651评论 0 0
  • 今天我们去了巴黎的著名博物馆卢浮宫,我看到了卢浮宫的著名三宝,分别是《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和断臂维纳斯。我从中学到...
    程诚最帅阅读 546评论 0 1
  • 9月25号,这一天,一如既往,我很好。
    不冷不热ZWRLG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