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喜欢自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文:蓝心

01

最近上海复旦大学的教授陈果爆火网络,因此我也看了关于她的演讲视频,还有各大公众号跟热点写的关于她的文章,看完深有体会,与我现在的感觉不谋而合。

陈果说自信做自己,率性一点,从容一点,真实一点,你会更快乐。

我们大可以活成我们自己,活得更本色一点、更真实一些,反正还是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

但至少你会更喜欢你自己。这才像“自爱”,不是吗?

一个人喜欢自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当你喜欢自己,你才会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自信,散发出一种自由。

当你散发出自信和自由的时候,我们就有很多别称,一个别称就叫做魅力,一个别称就叫做风情万种。

何为自信?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

我们往往需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美才会觉得自信,我看到一篇文章也说到过这个观点,说这不属于自信,是“他信”,何为“他信”?我的理解是:他人觉得你好,你才觉得你好,他人觉得你很棒,你才觉得你很棒,他人觉得你很美,你才觉得你很美。

我们会百分百去赞美别人,却很少百分百认可自己,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优秀,性格不够好等等,不断否定自己。哪怕现在微整时代已没有丑女,你有一张网红脸,如果没有发自内心的去喜欢自己,依然会觉得自己不够好,从而不断从外在寻求,是否哪里还不够完美?空有折腾出来一副好看的皮囊,却没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在明星中有很多长得不算清新脱俗的,各方面也不算出类拔萃的,但她们却都活出了独一无二的自己。

舒淇是方脸,眼睛不算大,鼻子略塌,但谁敢说她不美?

莫文蔚是大嘴巴,五官也不够清秀,但她是当仁不让的性感女神。

刘雯单眼皮高颧骨,肤色不算白皙,而她是西方最认可的中国超模之一。

舒淇、莫文蔚、刘雯这样的美,现在被称为高级脸。

高级脸的意思是:我不需要迎合你,也不需要你的喜欢,我的世界里我是最重要的,因为我知道自己足够好。

02

我在驾校认识一个97年的小女生,在她身上我感受到她发自内心一种自我欣赏的快乐,而这种快乐深深感染着我。

她常一边笑一边说:“我觉得我的性格好好啊。”“你们觉得我很美,我也这么觉得,哈哈哈。”“你们可要对我好一点,不然可会失去我的。”

如果有人夸她,她会说:“真的吗?我太开心了,快快快,多夸一下。”

虽然我们时常也会取笑她,太自恋了,但同时无比的喜欢她这么率真的样子。她说,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喜欢的话,如何去喜欢这个世界?

我发现这才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我值得拥有更好的。

然而,很多人不但不欣赏自己,就连对别人的夸奖也会本能的否认。“哪里呀,我太胖了。”“哪里呀,皮肤太黑了。”“哪里啊,悟性太差了。”“哪里呀,性格不好。”等等……

而这位20岁的一个女生,我在她身上看到一束光,闪闪发亮,那样纯粹而珍贵,对我的影响是很深的。

我开始全心的接受自己,欣赏自己,我发现我每天是那样的快乐,感觉一切都很美好。

也挺自恋的,但我高兴,还有什么比取悦自己更有趣的呢~

有意思的是,当你的磁场发生了改变,一切的事情也发生了改变,当你快乐的时候,一切快乐的事情就随之而来。

放一首轻快的音乐,随风起舞吧,每一个轻盈的舞步,每一个身体的律动,都在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都是对灵魂的释放,对自由的渴望。

愿我们都是小天使,释放每一个隐藏和紧张的细胞,做自己的英雄!

你会发现,当你喜欢自己时,一切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