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一种人生常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北城浪子

没有人喜欢等待,但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明白,原来等待是人生常态。

01

关于等待,我听过黄龄唱的《等待》,也看过木木写的《人生需要忍耐和等待》。

他们对等待都有独特的理解,也不畏惧等待所带来的伤害。

小草等待春天,黑夜等待黎明,而我们也总在面临许多等待,等待重逢,等待时机,等待幸福,等待.......

02

小Q和我一样是大冰的读者,有天她赶动车回老家,但是发车时间是凌晨五点,她不能早早起床赶地铁或是公交,只好提前一晚在车站等待。

那晚她在群里晒图告诉大家,自己在孤独的深夜,等待着发往家乡的那班列车,她不觉得累更不觉得辛酸,因为有书陪伴。

她说她等车的瞬间,就像等待一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重逢,时而喜悦,时而紧张,中间还夹杂着莫名的悲伤。

是的,每个人都会面临等待,有的抱怨时间过得太慢,有的庆幸自己可以静下心读一本书,比如小Q

漫漫长夜,谁没有过等待的经历,也许是急切回家的心情,或者是对远方恋人的期待,亦或者是为了生活的温存。

不过,还好,我们终究学会等待,理解等待,善待等待。

03

小Z是我之前的同事,他对等待的理解充分表现在工作上。

那天他约了客户谈合作,但是客户一直没有时间接待,他只好坐在会客厅等,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

客户忙完之后终于接见了小Z,闭口不谈项目上的事情,而是泡了两杯咖啡聊起自己创业的经历。

小Z认真的听着,再一次从十点到凌晨五点,中间喝了不下十杯的咖啡,趁着客户上厕所的空间他还发了个朋友圈。

他说他在等待一个时机,可以谈谈项目上合作的时机,可是很不幸运的他没有等到,直到离开都闭嘴没提。

后来听小Z说,客户直接打过来十万定金的合作款项,他的等待总算没有白费,辛苦的努力也换来了回报。

你是不是以为这样的结局很美好,所有的等待都可以得到美好的收场,所有的故事总能圆满结束。

其实,那天凌晨五点小Z离开客户那里之后,再也没有然后了,客户没有合作,小Z也没有拿到业绩,十几个小时的等待只是换来了深夜的陪聊和一肚子咖啡。

感谢等待让我们一路坎坷成长,不关结果如何。

04

高中同学H在QQ上发了一组结婚照,瞬间火爆了整个同学群。

大家从来没想到她居然结婚这么早,八卦的同时还有人说,其实H已经怀孕了,年底有可能宝宝就会出生。

这个猛料加猛料是我在年初听到的,我似乎对H同学的印象并不深,齐刘海、马尾辫、平时除了老师提问回答问题之外,从来不多说一句话。

一个这样的姑娘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其实更让人震惊的还有就是她结婚的对象。

他是邻班的班草,众多女孩一直暗恋的对象,听说曾经新生开学的时候被小学妹堵在校门口要过联系方式。

是呀,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突然就结婚生子,并且对象还是一个帅哥,难怪会引起这些吃瓜群众的注意。

我特意去看了他们结婚的照片,照片中的他们很满足,仿佛是在等待着另一个幸福的降临。

等待幸福的过程一定很难熬,可是不熬过去怎么让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呢。

05

现如今社会过于浮躁,每个人也都厌烦等待,可只要对时间有一些耐心,很多不曾知道的答案,时间都会告诉你。

感谢每一种等待都能让我们有所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