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盈莹:那个让章子怡秒变迷妹的90后姑娘

 引导语:你做过的那些看似没有什么用途的事情,会在生命中的某一个时刻连接在一起。

提起蓝盈莹,大部分人都觉得很陌生,但是说起那个最初心地善良却腹黑到极致的,在孙俪主演的甄嬛传里面饰演甄嬛的同父异母的妹妹浣碧,虎爸猫妈里踩着,处处帮助并信任自己的上司毕胜男,上位的心机婊黄俐,大家一定不陌生。是的,蓝盈莹就是把这两个角色诠释得太深刻,以至于大家看见蓝盈莹就喊浣碧、黄俐。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2015年看到的一个新闻,在《虎爸猫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蓝盈莹一上台,就被一个观众扔鸡蛋,观众破口大骂“黄俐”,蓝盈莹只得下台。可见观众入戏有多深,蓝盈莹角色诠释多到位。

01

最近《演员的诞生》里蓝盈莹和凌潇肃演绎的《最爱》,一上场就把大家带到角色里。一向要求严苛的章子怡,对待郑爽的傻白甜直接扔鞋、被黄圣依的表演直接惊成了双下巴。但却因为蓝盈莹和凌潇肃的表演秒变迷妹。

章子怡说:“灵动,我觉得这是两个非常灵动的演员,从来没离这么近,两个人一上场,我就像个小白痴一样看着你们,我觉得好喜欢。那种东西就是,你是带着人物冲上这个舞台的,角色的基调一上来就定住了。我真的是觉得你们做得是非常好。蓝盈莹亲他两下特别生动,笑啊,哭啊,也不是特别有意识的要去表达悲伤。这个舞台真美好,让我们看到了青涩,也看到了我们可能不熟悉的演员,她的伟大。

章子怡,更是把最宝贵的一票投给了蓝盈莹,助她直接晋级,发自内心的欣赏和认可蓝盈莹:“她的表演从容淡定,但是她又具备很强的爆发力,他很打动我。”

而宋丹丹老师,全程被剧情牵着走,眼泪没有停过。

张国立老师、胡军、刘烨以及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观众都被他们的表演打动了。

蓝盈莹,又火了。这次大家不再喊她浣碧,也不再喊她黄俐,而是大家真真切切的记住了这个叫做“蓝盈莹的演员。”

蓝盈莹在现场说:“我演的角色可能容易被定型,但是我觉得,自己会有更大的可能性,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演员蓝盈莹,而不是以往的什么浣碧啊、黄俐啊,我不想。所以想让大家看到我。”这次她做到了。

是金子终会发光。她用时光打磨自己,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有了机会,她便自带光芒。

十年磨一剑,成为一个大家认可的演员,蓝盈莹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做了很大的牺牲。

02

当年《甄嬛传》红遍大江南北,各位小主、娘娘们不是事业丰收、就是爱情和美,很多人都借着热度接新戏、提高知名度。浣碧的扮演者蓝盈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很多观众以为她是不是落后其他小主了。当大家替她惋惜时,她却做了另一个选择。在鲜花和掌声中,她从容的选择了继续回学校苦练自己的基本功、打磨自己。2012年她更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很多人很不理解,有记者问她:“:为什么会去考人艺?成名要抓对时机,不是应该趁早多拍一些影视剧,提高知名度?现在的话剧舞台毕竟不是一个能够提高知名度的地方。”她却说:“人艺对我们来说是话剧舞台的最高殿堂,是所有参加艺考的学生的最高梦想。”

最初的她也有迷茫,但她记住了中戏时老师第一堂课给他们讲的话,老师就问他们:“你们想当一颗璀璨的但是很容易流逝的流星呢,还是当一颗永远在天上发光发热,但是并不是被人特别注意的一颗恒星。流星很璀璨但稍纵即逝,恒星,就是那些艺术家们,他们可能不会那么耀眼,但是他们的实力、人品、戏德都是被大家尊重的。”

因为这堂课,她改变了最初的想法,不像当初想着去中戏要为着出名,更要像宋丹丹、濮存昕、徐帆,这些真正有实力、有戏德、有人品的人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好演员。

清楚自己想要的之后,她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想法,她要做一个实力派,而不是偶像派。在这个可以更红的季节,她选择了把根可以扎得更深的地方。

03

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并不代表一切就是理所当然。她不仅仅是借助这个平台拔高自己,而是真正的沉下去,吸收养分,提高自己。除去演戏,她一半的时间都在剧院。

她说:“话剧不同于舞台剧,话剧的演出必须一气呵成,影视剧一遍不好,可以两遍三遍,乃至更多遍。能演好话剧,一定就能演好影视剧,可能演好影视剧,你未必能演好话剧。”

聪明的姑娘会选择环境。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太多的艺术家,呆的久了,自己也就以艺术家的素养要求自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优秀的环境里,就会有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论起点低,后面进步会更快。

小小年纪,她把一切看的那么通透。她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一直过着适合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活在普世的价值观中。所以当大家一个劲的想着增加粉丝、提高知名度的时候,她坚持自己的梦想,内心充盈,淡定的做好自己的事,该学学,该玩玩,该吃吃,该喝喝。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

04

都说选择大于努力,她不仅做了一个漂亮的选择,还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提升自己。技多不压身,多学总有一天会有益处。和老戏骨搭戏,学他们的敬业,学他们的表演,蓝盈莹一步步的蓄势待发。

工作中,她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姑娘。不是人云亦云,屈服于权威,而是善于思考。在和章子怡搭《青衣》戏的时候,她坚持了很多自己的观点。

她说:“虽然‘春来’的戏不多,但是关于某一句话的处理、某一句话必须要保留不能被删掉,我都有自己的坚持。”

当然她是在做足功课的情况下,站在作品、对手和自己的角度综合考虑,坚持自己的意见。章子怡和导演都被这个90后的小姑娘折服,并对其刮目相看,尊重她的意见。

这位优秀的演员,其实并不多产。她没有想要投机取巧,而是把更多时间用在打磨自己、历练自己上。在话剧表演中,蓝盈莹早已习惯了花两三个月打磨角色。

一个好的演员不仅仅是输出,更要适时的输入,只有源源不断的输入,才能更好的输出。蓝盈莹更是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不管多忙,她每年基本上都会花上四分之一的时间用于进修或者放空自己。

她懂得利用资源,无论在外面演多少影视剧,她都要留时间演话剧、舞台剧,她太清楚,不停的影视剧表演会将自己掏空,而话剧、舞台剧的打磨能够给她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让她更加充盈。

她坚信艺术来源于生活。接地气的生活太重要了。每年她都抽出时间好好陪伴家人,出去走走,抱着喜欢的乐器弹弹琴、唱歌给自己听,关心这个社会,接地气地生活。

虽然因为近期的《演员的诞生》让蓝盈莹再度爆红,但她内心平和、冷静。她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怎样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

她说:“我是青衣,不是花旦。我会回去演话剧的,错过(热度)没关系,历练好了,会有更好的机会在等我。”

充盈、冷静,不断提升自己。机会没来临前,或等,或熬,守住初心,努力坚持,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图片来自浙江卫视视频及网络)

(转载或合作联系原创作者:骑马来找你Alina1235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