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今天下午,Jane会去参加一个业务培训会,带着孩子去。其实9.5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业务培训会,但是因为接孩子放学,时间不行,所以只能放弃了。早上和老公问过是否可以请假,他说目前单位的工作比较紧张,不太好请,明年工作松下来后看看行不行。

其实Jane的心理是有怨言的,自己的工作就这样一次次的被耽误了,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刚才冷静的想了想,与其象怨妇一样去生活,不如积极起来,就参加不成了,怎么着吧?!接受现实,那我就自己多总结业务,多参加线上培训呗。所以她想到,要好好的重视最近的一个工作机会,一位以前的同事创业,知道她的时间问题,所以接受她在家办公,一周去开一次会就可以(孩子上学的时候)。其实这个真的是个好机会,而且是出于对方对她业务能力的欣赏。以往的积累真的没白费。她珍惜这次机会,其实钱不多,但是算是给了她另外一个可能性。可以再次回到一个集体组织和大家聊聊天,长期自己在家呆着,学习的时间大把有,但是有些时候无人交流。另外,这笔收入可以让自己有种稳定感,抵消一下她自己接业务的不确定感。

好像真的再难以回到全职上班的时候,但是这也是自己的选择,家庭教育与在职上班的选择,那么勇敢的执行自己的选择吧,有时候会想,还是钱闹的,老感觉钱不够,但是世间的无奈就在于不完美的平衡,等到赚够钱的时候,孩子的成长期已经过去,这个事情不可逆。

以前没孩子的时候光想着上班赚钱,感觉日子好简单,现在不同的选择会把你导向不同的人生,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经常会徘徊、迷茫。昨天在网上看了下,这个还真的不是Jane一个人的问题,大量的妈妈面临这个问题,在孩子小学阶段开始会尤其的明显。所以是时候体现自己的足智多谋了,还要对自己说一句:“你目前这个状况已经不错了,工作还是能兼顾上点的,别老唧唧歪歪了。”

其实Jane想对丈夫说:“你别看轻我,现在的我随时回职场,还是一把好手,前两天刚拒了一个底薪一万的工作“,别说,这个事情让她的自我价值感大增,哈哈,其实丈夫从来没看轻过她,很多时候是她自己的感觉,其实是她怕别人看轻她,怕一种世俗的眼光,是一种自己不能笃定的感觉。然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其实她真的需要总结一下之前的工作经验,来形成一个内容产品了。把自己学到的业务知识、教育学及心理学知识融会到一个产品里去,适当的人们也都在依次出现,所以要大大的感恩。佩蓉老师、庞老师和陈老师。说白了,走一条新的职业道路,让Jane有些胆怯,但是她又知道这是正确的道路,只是这样走的人很少。看来还是结识一些共同想法的人。很少,但是慢慢找吧。很多时候也可以跨界在教育领域找。比如MS.PANG,但是无论如何,自己要先出一部分内容,可以适当的时候给别人一些参考。

所以,用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任务吧,因为这一年自己的收入还是有些前期积累的。

其实这些是Jane自己想做得事情,包括新接的业务工作也是在丰富这个维度,一切都安排的太好了,说实话现在全家人都同意她出去全职工作,她自己都会不愿意,有种希望破灭的感觉,又要被卷入企业赚钱的大机器。所以其实一切是因为她简单的、错误的把面对新职业规划(自己一直喜欢和向往的)的迷茫等同于了未来会一直缺钱的状态,这是一个错误的逻辑关系,其实做当前这个内容产品是为了更好的在未来产生更多的业务,这个真正教育意义上的产品是会受人认可的,大多数人一直没资本去做得。她对自己说:“最近的心情受影响都是因为一直在错误的逻辑到了未来没钱的状态,其实刚好今年的进账还可以,这样更好的准备后会为明年之后的开展做准备,其实这个新产品的想法,想了两年了,一直拖.........是时候果断开始了。

还好,前天刚通过了一个职业认证的阶段性考试,继续加油!就是这样,自己有大目标,大规划,具体执行的时候协调生活各个方面,哇!需要的综合能力好高啊!为什么最近会有这个思想波动,那是因为暑假之前,Jane有种潜意识觉得:“我soho工作着,顺便兼顾孩子的教育”,暑假的带孩子经历让她深刻的意识到,教育孩子的事情无法顺带,有时候感觉你在孩子身边,但是心不在他那里也是没用的。所以其实今年孩子度过了一个丰富的暑假,那是因为Jane很好的陪伴了,对比去年的暑假,每天对孩子愁眉苦脸,因为觉得孩子耽误了自己的工作,中午很多时候出去点餐,一个暑假下来,也没出去几次。所以今年的暑假,其实是个很好的安排,只是这种用心的陪伴让她感觉到了工作精力方面的占用,所以有了些小恐慌。所以孩子教育的问题上升为与职业同等重要的地位,这也算是意识的一个更新。所以好好的适应接下来的调整吧。所有的这种纠结迷茫都是必经的,因为是在往正确的道路上走,所以不停的会有意识的更新,行动的调整。

那么请问爸爸去哪儿了呢?其实老公平时还是很重视对孩子的引导的,只不过大量的孩子生活的基础环节是由Jane来完成的。Jane的理想状态是孩子也教育的不错,自己也慢慢成长为业务界的专家,老公也发展的不错。好吧,此刻写到这里她笑了笑,这是典型的完美主义的思想。其实完美状态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家人一直向前奋斗调整的状态。完美主义的思想不仅不能激励自己,反倒会让自己产生大量的挫败感(就是她现在的感觉),所以放下完美主义,全心全意生活就好。不管是自己、孩子还是老公,对每个人都放下完美主义。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都在调整,这是强劲的生命的节奏。这是生活的现实,即使阶段性的出现看似完美的状态,也不要误认为这是完美的出现,因为完美主义不存在,生命是条长河,过好每个阶段的生活,随着变化做调整,这是最真实的生活。所以可怕的是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可怕的完美主义的幻想中,这个是要一步步来破除的。

综上所述,目前的状态,Jane决定不在抱怨自己没有足够的工作时间了,她要勇敢的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和变动,全心全意的生活,大局观建起来!与老公的沟通积极主动起来。

世界未变,只有你在变,生活真是一个破除自己迷信的过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