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爆雷!《仙剑四》拍出了不顾观众死活的烂!

未曾执剑,

何谈放下。

——《仙剑四》

文丨旧故麻袋

《仙剑四》播了,“空降”突如其来,没有任何征兆。

意料之中的差,意料之外的烂。若有人问我《仙剑四》能打几分,我这边会选择沉默,然后推荐你去看《仙剑一》或《仙剑三》,目前两部作品在豆瓣的评分分别是9.1和9.0,估计《仙剑四》和《仙剑六》放完,这波评分还能涨一涨。

多说一句,不管爱奇艺和腾讯的这次“商战”怎么打,反正优酷是赢麻了!

我也得去优酷多看几遍《仙剑一》、《仙剑三》洗洗眼,不然《仙剑》IP在我这里再无情分可言了。

说实话,《仙剑四》若好好拍,真诚拍,能拍好,而且绝对能在《仙剑》经典剧作里占据一席之地。

为啥?因为《仙剑四》原本的游戏剧情底子太好了。好到什么程度?好到它在整个《仙剑》系列中拥有“仙四之后,再无仙剑”的超高评价。

它不是《仙剑三》的故事延续,也与《仙剑一》的故事无关,《仙剑四》完全是独立篇章,独立篇章最能成事儿,毕竟它不是续作,不需要和前作比高低,至少它和之前的两部作品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的。群众基础好,剧情故事性强,可它却被拍砸了,要出圈的确很难,可拍砸了真说不过去,说“拍砸了”都算是客气的,正确说应该是“玩砸了”。

在看《仙剑四》是如何“玩砸的”之前,先看看《仙剑一》和《仙剑三》是如何成功的?在前辈的成功上找经验是通向成功的最佳捷径,可《仙剑四》偏不,偏要硬着头皮瞎捣鼓。

首先是神仙选角,虽然刘亦菲和胡歌当时都是新人,可与原作人物贴脸,加上两位也是真的争气,演技稚嫩但不胡来。

刘诗诗+杨幂+唐嫣的阵容就更不用夸了,三个85花成就了剧中经典的三个女性角色。唐嫣在“汪小姐”之前,塑造最成功的角色就是“紫萱”。

然后是剧情的真诚,拍摄的真诚,导演的真诚,至少让游戏粉们感受到了被尊重,让路人粉们感受到了美好,《仙剑一》的“十年之约”,至今都让很多观众念念不忘,因为剧中人物之间的那些情谊,不是靠演技呈现的,而是每个演员都交付真心在那个虚构的世界相处,让观众感受到演员的用心和真诚。

再来看看《仙剑四》,光是选角就让人头疼。

韩菱纱这个角色在《仙剑》系列中游戏粉的喜爱度超高,她机智聪慧、行侠仗义、无拘无束,看似乐观但内心有着无法言说的痛苦,这个角色是层次感很强的,不仅要做到人设有戏,还需眼里就有戏。

可剧方却找来了鞠婧祎,一个不是在拍烂剧就是在去拍烂剧路上的流量明星。众所周知,鞠婧祎是出了名的演技烂啊,她演绎的角色一向是:半永久妆+五官乱飞,能演好韩菱纱那真是见鬼了。

男主云天河,游戏剧情中的设定是不谙世事、天真无邪、重情重义,典型的成长型男主,历练之后懂了什么是情感牵绊,什么是世事艰难,但在成熟后仍然保持初心和善良,相信世间美好的存在。

可陈哲远的演绎,哪里像是天真无邪,他的天真里带着点傻气,无邪里带着点油腻。

我对陈哲远的关注不多,无所谓黑不黑,但不知道是剧方拍的不行,还是演技真不行,反正在剧中的表现看来,是各种不行,两个字概括就是僵硬。

就这,就这,开播前两位主演还撕番。流量明星是真能耐啊!流量明星的粉丝也是真瞎啊!

鞠婧祎方表示在签合同时明确了她是所有演员中的第一顺位(一番),而陈哲远方则表示签合时确定的是男女主角名字交替在前(平番)。

经过几轮激烈的争论之后,《仙剑四》放出宣传物料,男女主角地位平等。鞠婧祎气愤地指责剧组违约,官方吵不够,粉丝下场,更乱了。

最后#广电总局要求规避电视剧演员争番位#的话题为本次“争番事件”的画下句号,双方主角的工作室肯定都各自带着脾气,但官方下场压热搜,也是“活久见”。

我就想,若制定一个规则,以后一番要为收视率和口碑负责,我看看谁还争番,毫无意义的东西,怎么不比谁演的好没有五官乱飞,怎么不比谁台词厉害不只是读稿,怎么不比谁的人设塑造性更强不是单纯的工具人。

然后是剧情,一开始有传剧情会有改编,游戏粉是一万个不答应,官方下场辟谣。

然后就是漫长的备案期,毫无进度,到2018年备案期结束都没啥消息,然后就是传言换了5轮编剧,也不知道是啥原由,问就是换编剧,这次编剧真不背锅。

节奏乱,满满的工业糖精,好像所有的剧情都要为男女主的感情线推波助澜一把,完全抓不到重点,剧情回合制,虽然原作是回合制游戏,可你剧情安排回合制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最后是号称花了3亿制作费的特效,确实,每一场打斗戏都用到了特效,可这特效啊,乍一看只值三毛,仔细看的话,三毛估计都多,片尾还有“史诗级翻车”。

抠图抠不全,法术类更加惨不忍睹,确定这是投资三个亿的作品?建议资方查一下资金去向,抢钱都不带这么抢的。

剧情稀碎,演员演技稀烂,嘴上说是仙侠,实则还是古偶的那套。

同期的《仙剑六》,现在的名字应该叫《祈今朝》,也是真的运气好,事实上也没好到哪里去,但有《仙剑四》垫底,它估计评分怎么也得被衬托的高一些。

只能说虞书欣有点玄学在的,《苍兰决》撞了《沉香如屑》没死反而大热,这次的《祈今朝》又遇到了《仙剑四》这样的大烂之作,即便是烂,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哎,说到底,《仙剑四》和《仙剑六》平等创死了每一位观众,但《仙剑四》这种完全不顾观众和游戏粉死活的烂,也是罕见。

希望剧方下次选角慎重,也希望IP们多多保护自己的羽翼,别谁来买你的版权你都卖,还得看人,不然真就是一毁毁所有。

我这边已帮大家精准排雷,还没开始入坑的各位看官也是大可不必点击打开《仙剑四》或《祈今朝》了,如果实在是剧荒,重温一下《仙剑一》和《仙剑三》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