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感悟

白岩松曾说过: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易的,自己的青春就要看自己想要过成什么样子的。”每个人的青春年代都是不可抹去的,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是刻骨铭心的。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深沉而热烈的。而我却在经历这样一个阶段,正在度过我的青春。

青春意味着阳光,乐观,繁盛……对自己的未来畅想。而每个人的青春的时候是不是要经历一些困惑,不解,纠结。我是有这样的经历。我是一位在农村出生和长大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一,我都是优秀的。这所谓的优秀,在我们大人眼里,就是分数。可是高二,由于贪玩和情愫的萌发。任由成绩的自由发展,可是要命的是班主任还对我报很大的希望。果真不出我所料,高考不是那么理想。我高考之后我并没有考虑自己的未来将是何去何从,也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虽然是高中毕业生,除了教科书上的那些东西之外,脑子里空空如也。你问我喜欢什么,我不知道。没有思想,没有观点,觉得别人是这样度过这样一生的,我也应该按照他们的步调来走。暑假未来了挣零花钱,我来到了姐的我工厂工作,坐着就是些简单而有机械的动作,我干了几天,就觉得枯燥乏味。不想再坚持下去。有一天和阿姨聊天,阿姨说:“她做这个工作已经30多年了。”我惊呆了,就是这样一份枯燥乏味的工作却做了这么多年。“没办法,没有文化,没有能力,我能干的事情只能是这些东西。”阿姨的话对我有了很大的冲击,我做了一个月的暑假工之后,选择了回家复读……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这一年爸妈没给我太多的压力,可是我却给了自己很多无形的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自己心气太高了,放不下心来去做题,经常考虑未来一些东西。就是顶着这样的压力,度过了一年。然而,却没有好的结果,高考依然不理想。爸妈不想让我复读了,我也顶不住这么大的压力。带着不甘和遗憾来到学校。学校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老师同学也不是……内心失落极了,一度的想退学。这是我目前度过最难捱的时段。这段时间没有向别人诉苦,不想给别人带来负能力,就算诉苦了以后,别人也不会感同身受。可是自己的事情终究是要靠自己才能解开。既然做了这个决定,那就不要后悔,就算是跪着也要走完,既来之则安之。自己的问题,就不要责怪学校,老师和其他,从自身找原因。

我决定改变自己。努力,你才配拥有未来。从四个方面来改变自己,一 找一件让自己坚持很久的事情。二 培养两三个以后当求职方向的爱好 。三多读点书,做点谈资积累。四 锻炼身体。王小波说过:“人在年轻的时候最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决定这一生要干些什么事情。”又说:“干什么都是好的,但是要干出模样来,这才是人的价值和尊严所在。”我欣赏王小波的生活和工作态度,从来不取悦任何人,只取悦自己。我确定了方向以后,感觉未来都明亮了。自然抱怨的心态没有了,每天过的劳累而又充实。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的是自己的存在感。

青春,我喜欢它。让我们保持初心,追求青春背后的东西。青春背后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希望我们的理想永远都年轻。做一位有主见理性和勇于尝试各种新奇有趣的事情。这是我理解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替我吹散了满心的尘 揪一团白云绵绵 借来马良的笔 在蓝天上写下你的名字和思念 画一个温馨可爱的家 我要在回家必经...
    牟若水阅读 385评论 6 9
  • 人生一世,有许多缘分,有些缘分是一辈子,有些却只是短短一程,即使仅仅同行一段、赏过同一处风景,亦是缘分。缘来珍惜,...
    悦清儿阅读 162评论 0 0
  • 【0621今日话题】 小灶的招募文案里有这么一句话“你会在这个群里,见识到几百上千种可能性”。 目前,你发现自己有...
    宵汀阅读 188评论 5 3
  • CGDA是由ChinaJoy主办方汉威公司主办,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MGEA)与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VRE...
    手游汪阅读 176评论 0 0
  • 说到写文章这种事,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接触到简书这个平台。于是乎萌生了一种写点东西的想法。...
    志在投行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