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的二层,传来啪啪的声音

深夜,夜下有金山湖公园,园中有路灯,路灯下有人。

人是孤独的,而路灯却是明亮的。

都说黑暗能够吓退热闹,那么明亮的灯光是否有魄力可以驱走人的孤独?

不知道有多少人懂得这个答案,小孤是不懂得这个答案。就如同他此刻站在路灯下的沉默,是那么地深不见底。

夜风一直在轻轻地吹着,终于还是吹断了他的发呆,然后他意识到了疲惫。

他已经站得太久,所以他索性地坐在倔犟的路灯下的草地上。

他已经站在从金山湖公园大门口沿着小道直径地走进来的第六盏的路灯下沉默了快一个钟。

他沉默,是因为他不经意间抬头仰望明亮的路灯时,他突然就想起了那个他爱了很多年却不得的七月。

每次想起七月的时候,他的脑海都会闪着如潮澎湃的画面。有过去的,现在的,还有对未来幻想的。它们汹涌地拍着他此刻已经变得如同沙滩柔软的心间。

他很想知道,他和她能不能有一个如同头顶的路灯般明亮的结局。

爱得深了,人也就醉了。

小孤是两个多钟前来到金山湖公园的。

这是他第一次过来这个公园,但他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向往已久了。

所以,他今天在忙碌的工作中特意抽空千里迢迢地赶来了。

小孤能够发现金山湖公园,是他深爱的七月曾经给他发过一条博罗市所有风景区的链接,而他打开后在众多的风景区里瞬间被这公园优美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

他依然清晰地记得链接上的金山湖公园唯一的一张图片上有蔚蓝的天空,天空下有个湖水清得如同一面镜子的湖,而湖上修着弓字形的长桥,桥的中间修有一座两层高的凉亭。

湖的左边是红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杜鹃花,而右边是密集却冷漠的高楼大厦。

有些事情,无论过去再久都仿佛昨天才发生似的。

而有些事情,转身便忘记了。

这也是小孤第一次过来博罗市,但他只请得到两天的假期。他明天中午就要离开了。他是今天下午两点才到达了博罗车站。

他到达博罗车站后,他第一时间乘车赶去了金山湖公园所在位置,然后在附近找了一家名叫“古韵轩”的旅馆住下了。

“这家旅馆明明很现代的样子,为什么偏偏取了一个这么复古的名字?”

他站在丰满的阳光下的旅馆门口眯着眼仰望着旅馆的招牌默默地这样想着。

他想问给他办入住手续的中年女子,但他看着她低头认真写数据的模样,他还是忍住没问了。因为那一刻,他觉得她很美。他一向都不忍心破坏美丽的东西。

他把行李放进房间后,他立刻匆匆地离开旅馆赶去附近的金带街。

虽然他这次过来博罗市的主要目的是来欣赏金山湖公园美得如画的风景,但金带街也是他行程上的必去之地。

因为金山湖公园和金带街靠得很近,所以就顺便把金带街放进了行程。

他在很早之前就听说过金带街了,也是听七月说的。她是博罗市本地人,她对这座城市可以说了如指掌。

当小孤来到金带街时,纵横交错的小巷冷清得几乎看不到人影,但有些闷热的空气里回旋着许巍柔情似水的歌声。

是许巍的《温暖》这首歌。

他特别喜欢许巍的音乐,他几乎会唱许巍所有的歌曲,所以他知道温暖这歌唱的是许巍回忆他和他老婆一起去大理旅游时的心情。

他突然好想好想七月。

他此刻特别地渴望她能够陪在他的身边,他能够想象得到他和她手牵着手一起走在金带街的画面有多美丽。

他记得她曾经有阵子几乎每天都会过来金带街走一趟,然后拍很多他特别喜欢的图片给他发过来。

他还记得她说过,走在这样的小街小巷特别地舒服。

他当时无法体会她所说的舒服,但他此刻如同置身云南大理古镇的惬意,应该就是她当时所说的舒服吧。

他随着轻盈的音乐慢慢地走着,头顶的阳光也在渐渐地憔悴着,但他只关心眼前一座座看着陈旧却装饰得很有特色的白墙的矮楼房。

他发现这些矮楼房的一楼很多都是店铺,有客栈,书吧,冷饮店,饭店,古董店,茶叶店,就是没有见清吧。但无论什么店,几乎每家店的门前都种上一些不会开花的花儿,而很多店的二楼的阳台上却种了正开得万紫千红的花儿。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很多店铺的二楼都是店主的卧房。

他还留意到几乎每隔两家店的小巷处便立着一根电线杆,而电线杆上拉满了密密麻麻的电线和宽带线。这些线都是沿着店铺门口上面拉的,上面时不时地停了一两只他叫不出名字的小鸟。

它们时而沉默,时而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抗议着什么似的。

当小孤刚走到一家名叫《步止》冷饮店的门前时,回荡在空气里的音乐忽然变成了侃侃的“嘀嗒”这歌。

许巍的温暖不再单曲循环了。

他曾经很喜欢侃侃的嘀嗒这歌,只是后来听多了就没感觉了,所以就再也没主动去听过了。

就算后来偶尔在同事的租房里无意间听到,他依然是没感觉。

应该是环境的原因,他此刻听到这歌时,竟然找到了如同第一次听到时心情迅速地平静下来的感觉。

因为像这类轻如水的音乐就适合在古镇或类似古镇的地方听更容易有感觉。

仿佛过了几个世纪,又好像才过了一分钟,陶醉在音乐里的小孤被一个穿着一件黑色阔腿裤和搭一件白色T恤的年轻貌美的女子站在店门口的楼梯处微笑地叫醒了过来。

“靓仔,天气有些闷热,我猜你应该也走了不少的路了,要不要进来喝一杯?别看我的店不大,但各式各样的冷饮都有。”

他被眼前的女子从音乐中叫醒过来后,他并不急着回答她,而是开始打量起了她。

她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此刻正束在脑后。瓜子脸,脸上化着淡妆。樱桃小嘴,大大的眼睛,个子偏中并且很苗条。

女子见他沉默,她也不急着开口说话。就像她知道他此刻正在打量着她,但她并没有逃避他的目光。她已经习惯了来来往往的目光。

他终于开口说话了。

“不好意思,我只是路过顺便看看,我并没有喝冷饮的打算。”

女子被他拒绝后,她依然很友善地说: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你的雅兴了。”

女子说完后,她立刻转身回店了。

他目送女子走进店进入房间后,他才细细地观察起了她的店。

他注意到女子的店不但有四个房间,还比周边的店多出一个面积不大并铺着红砖地板的院子。

院子的墙壁是用刷着白色的木条围起大概八十公分高的篱笆,篱笆靠房间这边种有一株已经长得爬到遮盖院子的帆布上面的绿萝,帆布上面拉满彩灯,帆布下面摆有一张褐色的圆木桌子和三张墨绿色的滕椅子。

篱笆的这一边是铺着只有四个台阶的楼梯的店门口,门口边的篱笆上还挂有一个“营业中”的牌子,而门口另一侧的墙上高高地挂着“步止冷饮店”的招牌,招牌下面的地板上摆放着好多盆不会开花的花。

小孤始终没有走进女子的店,他站在店门口望了一会便离开了。

他刚迈开离去的步伐时,他就开始后悔了。

他后悔怎么不走进她的店坐在院子里的滕椅上发一会呆,他后悔怎么不走进她的店进去房间看她在做什么。

他猜女子应该是趴在房间里的柜台上发呆,他想象着她趴在柜台上的样子,但他想象了一会始终想象不出她趴在柜台上的样子。

没有生意,发呆绝对是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

他虽然后悔了,但他并没有转过身走进女子的店的念头。

他是无法如何都不会转过身去的。

因为他不要女子看出他想走进她的店坐在院子里的滕椅上发一会呆,他更不愿意让她看出他想知道她在店里是不是正趴在柜台上发着呆。

小孤依然是慢慢地晃着,可是荡漾在空气里的音乐迅速地变成了邢天溯的《我们在蓝色海上漂》这歌。

听着邢天溯憧憬的歌声,他突然想起了七月,然后他难过了。

他难过并不是因为爱而不得,而是他最近在她的朋友圈上得知她如今依然困在失眠里无法走出来。

因为失眠有损健康,最最重要的是她失眠在深如海的夜里一定会很煎熬。

他能够想象得出她失眠的样子有多无助,他好想在这样的时刻陪在她身边讲故事给她听。

抑或陪她玩些小游戏。

或者下厨给她炒些她爱吃的菜,然后陪她抿上几口小酒。

又或者给她按按摩松松骨。

可是他深知他这辈子不会有机会出现在她失眠的时刻。因为她是那么地优秀,他不配拥有她。但没关系,只要她幸福,他一定会幸福着她的幸福。

爱可以是俩个人的事情,也可以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小孤边想着七月,边走着,然后不觉间来到了一家名叫《遇见时光》的餐馆。此时,飘荡在空气里的音乐是丽江小倩的《一瞬间》这歌。

他很多年前就听过这首歌,但他此刻无暇去理会这歌带来的心情。因为他被遇见时光这家店的装扮吸引了。

他首先是被这家店唯一的红色的木窗给吸引了。

看着红色的木窗,他脑海首先掠过皇宫二字。他一直都很向往古人宫中的生活。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来到古人的宫中似的。

可是他又不愿意生活在古人的那个年代。

因为这样,他就没有机会遇到他深爱多年的七月了。

能够遇见她,是他今生最大的幸运。

他的视线离开红色的木窗后,又立刻被挂在窗户上用三根细绳挂的三个星星给吸引了。

他看到星星的第一时间想起了童年时几兄妹坐在院子里望星星的时光。

那是段美丽的时光,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如今为了生存,他们几兄妹散落在不同的角落忙碌着。有时,就连见一面都是那么地奢侈。

他走近窗边很想伸手去摸一下挂在窗户上的星星,但他内向又自卑的性格让他犹豫了好一会还是灭了这个念头。

他的视线不再游离在星星上,而是穿过星星望向店内,里面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个年轻的少妇坐在半圆形的柜台那里,她正在目不转睛地玩着手机。

柜台旁边有三个台阶的楼梯,楼梯旁边装有黑色的架子,架子上面挂满了彩灯,但此时彩灯是熄灭的状态。

楼梯的后面是洗手间,洗手间的门正关着。

柜台的正对面摆有三张棕色的桌子,每张桌子配有也是棕色的长椅,是给客人吃饭的。

他的视线没在店内停留多久,他便走到窗户旁边贴有这个店特色菜的纸的墙壁那里。

他打算好好地看下这个店都有些什么特色菜,但他刚看到有“安格斯肉眼牛扒”时,突然有一个八岁左右并穿着红色连衣裙和绑着半丸子头发的小女孩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叔叔,吃饭吗?我家的饭好好吃的。”

小女孩仰着头并用小手拉着他的裤子这样地说着。

看着眼前的小女孩,他发现老天太厚爱她了。她不但有一张漂亮又萌的脸蛋,声音竟然还甜如蜜,都快把他融化了。

“那你告诉叔叔,你家的饭好吃到哪个程度好不好呀。”

他蹲下来说完后,然后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她,视线一刻都舍不得离开。因为她长得满足他对漂亮和可爱的所有标准。

“就是很好吃呀!”

小女孩说这话时,她还用她的小手拨弄着他额头的刘海。

他没有阻拦她拨弄他的刘海,他只是一脸温柔地问她:“那你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好不好呀。你说了,叔叔就进去尝试下你家的饭。”

“真的啊,我叫朱梓涵。”

小女孩激动地说着,他捕捉到她大大的眼睛好迷人啊。

他说到做到,他跟着屁颠屁颠的朱梓涵穿过n形的门口走进了店里。

他在靠着柜台的那张桌子坐了下来,他没等年轻的少妇拿来菜单就点了安格斯肉眼牛扒。

他点完菜后,他的视线立刻回到了站在柜台边的朱梓涵的身上。他太喜欢她了。如果她是他的侄女,他恨不得天天跟她腻在一起,把所有的爱都给她。

可是他的视线刚回到朱梓涵的身上时,她就仰着头对年轻的少妇说:“妈妈,我要出去玩了,很快就会回来。”

她说完,她没等她妈妈同意又屁颠屁颠地跑出去了。

望着她跑出去的小背影时,他突然感到很失落。仿佛丢了一件很重要的物品似的。

牛扒很快就上桌了,可是他刚拿起刀和叉子时,突然有一个长得有点像七月的女孩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他知道眼前的女孩不是七月,她只是长得有点像她,所以他望了她一眼后便不再看她开始低着头吃起了牛扒。

可是他好奇的是,此刻店里明明还有两张空桌子,她为什么偏偏要坐在他的对面?

他自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偏偏坐在他的对面,他也懒得去知道。

他低着头吃牛扒时,他听见坐在他对面的女孩跟年轻的少妇说:“老板娘,我要一份跟他一样的。”

他吃完后,他立刻起身走到柜台边结了帐,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店。

他走到店门口时,他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六点零八分,天色还很亮,初秋的夜色总是来得慢一些。

他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站在店门口东张西望了一会。他渴望再看一眼朱梓涵,但他始终看不到她。

看来她跟她妈妈说的我很快就回来并不快,而是久得如同几个世纪。

他也没有去寻找到底是哪家店在播放着音乐。此刻空气里回荡着王贰浪翻唱马良的《往后余生》这歌。

这是七月喜欢的音乐,也是他爱的歌曲。

他渴望往后余生的日子都有七月陪伴在身边,可是此刻时间不早了,他要过去金山湖公园了,所以他只能直接从店旁边的圆形门口走了出去。

出了门,就是另一个喧嚣又繁华的世界。

小孤离开了金带街,他直接打开手机导航走去了金山湖公园。

当小孤来到金山湖公园大门口时,已经是傍晚的七点五十三分了。此时,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微风也醒了在轻轻地吹着,而金山湖公园的路灯也不甘落后地盛开着。

金山湖公园的大门口,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石头上用黑墨写着金山湖公园几字,字迹很漂亮,他忍不住细细地看了一会儿。

就在他准备离开大石头时,突然有一个长得很像他一个多钟前在金带街遇见的朱梓涵的小女孩在石头背后的右侧探出小脸来并对他说着:“小哥哥,你在做什么啊?”

小女孩说完后,她没等他回答就一脸微笑并故意走S形路线来到了他的面前。

他也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小女孩。

因为他看着眼前的小女孩,他怔住了。

他好像就在做梦似的,他来这座陌生的城市的第一天,他竟然可以遇到俩个长得很像并长得满足他对漂亮和可爱的所有的审美的小女孩。

但他知道,眼前的小女孩并不是他一个多钟前在金带街遇到的朱梓涵。她俩只是长得很像和声音几乎一样甜,可她的左手腕比朱梓涵空荡荡的左手腕多了一个银手镯。

她和朱梓涵的穿衣风格也不同,她穿着深蓝色的牛仔裤和一件浅粉红色并上面印着很多一模一样的薯条的短T恤,但绑着如同朱梓涵的半丸子的发型。

“小哥哥,你为什么不回答人家啊。”

小女孩说这话时,她还用她的小手去拉他的老手,然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

他赶紧蹲下来看着小女孩说:“小姑娘,不好意思,刚才小哥哥在做梦并且梦到你了。你在梦里跟小哥哥说你是女汉子。”

小女孩一听到他说她在梦里说自己是女汉子,她立刻挥着两个小手说:“啊,我不是女汉子,我是女神,哼。”

她说完,她又立刻用她那两个小手掌蒙住自己的两眼,仿佛害羞似的。

他面带微笑并安静地看着眼前的小女孩,仿佛一出声,她的可爱就会烟消云散似的。她简直太可爱了,他太喜欢她了。

他好想抱抱她,但他不敢,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对了,小女神,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我不是一个人啊,我姑姑带我来这里玩的。”

“那你喜欢在这里玩吗?”

“喜欢啊,我姑姑还说了,等下回家的时候,她就给我买好多好多我爱吃的五羊雪糕。”

就在他想对小女孩说那你除了五羊雪糕外,你还喜欢吃什么小哥哥给你买时,她的姑姑来了,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像他深爱多年的七月那样漂亮。

他见到小女孩的姑姑的到来,他赶紧礼貌地站起来说:“你好,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刚才和你的侄女玩。”

“怎么会介意,她经常去和陌生人玩的。她胆子很大,一点都不怕生。”

“但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这年头没少发生拐骗小孩子事件。”

“知道了,谢谢。”

“不用谢,我很羡慕你有这么一个漂亮可爱的侄女。如果我也有这么一个漂亮可爱的侄女,那该多好。”

她不再说话,她在笑。他看得出她的笑是由心发出的。看来,她也很喜欢她的这个侄女。

他见她不说话,他紧接着说:“我还想和小女神玩一会,希望你批准。”

她还来不及开口,站在她旁边的侄女仰着头看着他抢先说:“hollo,我的确是女神咯,嘻嘻。”

“那小女神,你能不能告诉小哥哥你今年几岁了?”

“我今年九岁了,再过几年,我就变成大女神了。”

“那在你变成大女神之前,能不能唱首歌给小哥哥听啊。”

他刚说完,他立刻后悔叫小女孩唱歌给他听了。因为她给他唱了一首英文歌,而他对英语是一窍不通的。

他以为她会给他唱两只老虎或者两个小娃娃这类的儿歌。

他虽然听懵圈了,但他依然觉得她唱得好好听。像她这么甜的声音,无论唱什么歌曲都好听。

可他还是想听她唱首中文歌曲。

“小女神,你能不能给小哥哥唱首中文歌曲啊。”

“可以啊,但我现在喉咙干,我要吃了五羊雪糕才可以再唱歌了。”

她一说完,他一时没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她简直太可爱了,她心里明明是惦记着五羊雪糕,却找了这样一个看似天衣无缝的借口。

她的姑姑也笑了并说:“你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快跟小哥哥说再见,姑姑这就带你去买五羊雪糕吃,然后回家。”

“小哥哥,再见。”

“小女神,再见。”

他望着小女孩和她姑姑渐渐消失在夜色里的身影时,那一刻,他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他才刚遇到小女孩,她就在他的依依不舍里回家了。

小女孩和她姑姑走后,他并没有立刻往公园里走去,而是在石头旁右边的草地上坐了下来。

他坐在草地的第一时间,他从裤兜里拿出一根香烟给自己点燃,然后东张西望着这个很冷清的公园。

可是望着望着,他突然想起了他曾经写过的一首诗歌:

“衣衫褴褛的路灯

正在努力地搬着一场风花雪月

准备趁着天亮喝醉时

藏进早已挖好相濡以沫的坑

夜风在疲惫地吹着

吹醒了我沉睡已久的悲伤

如今说爱你已经太浅

而夜色越来越深了

我怎么也游不到有你的岸边

我累得只好坐下

然后压断了命运的椅子”

他已经想不起这首诗歌具体是什么时候写的了,但这首诗歌所表达的心情却很符合他此刻的心情。他此刻想七月了,好想好想。

他同时在想:

“如果此刻七月是以女朋友的身份陪在他的身边,他一定会趁着公园冷清而对她做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

他陆陆续续地抽了五根香烟后,然后起身沿着小道直径地走进了公园。

一个人的影子,总是被路灯拉得很长很长。

小孤在沿着小道直径地走进来第六盏路灯下的草地上坐了一会儿,他又起身了,然后直奔湖上弓形的长桥。

走在桥上,他首先感受到的是风要比草地上的风要大些,阵阵地吹着,吹得他好想好好地躺在桥上睡上一觉。

可是他不能睡,他只能慢慢地走着。

此时湖边的高楼大厦的万家灯火有意无意地洒在湖面上,让整个湖面看上去像镀了一层金,特别地漂亮。

而湖的另一边开得正艳的杜鹃花,在夜色的笼罩下,如同女人美丽的胴体穿上性感的衣服似的,让他忍不住地多看了几眼。

没走多久,他走到了桥中间的两层高的凉亭里。

他打算在凉亭的石凳上坐下来好好地休息一会儿,顺便吹着凉风好好地感受着夜色下金山湖公园的魅力。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坐下来时,他突然听到了啪啪和女孩忽高忽低类似哭泣的声音。是从凉亭的二层传过来的。

他立刻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他明白后,他也觉得此时此刻的凉亭确实适合做这样的事情。因为冷清,凉风又吹得惬意。他很羡慕二层上正在啪啪的那对情侣。

如果今晚的凉亭上只有他和七月,如果她是他的女朋友,他也想跟她做着这样的事情。

美妙的环境,就应该做着美妙的事情。

他没有打扰二层的情侣,他只是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可是听着他们很有节奏的啪啪声,他起了生理反应,然后他突然醒了。

他醒后,他立刻坐了起来。

他看不清漆黑的房间,但他渴望能够看到他和七月会有一个光明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