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冰箱被拉走了

电影海报



三人组搬家

疯狂的石头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影片一开始,道哥,黑皮,小军组成的盗窃三人组假扮搬家公司工人,堂而皇之万分顺利地将某户人家搬空。在屡次进出住户期间,没有遭到任何人的阻拦和怀疑。如此戏剧化的情节,今天我也曾头脑风暴了一番。

家里冰箱肯定是坏了,我己经将制冷调到最高了,冷冻室的温度还没软冻室的低,前阵子冷冻的肉都化冻放臭了,婆婆辛苦包的饺子也都长了绿色的霉斑,全都被我丢了,心疼啊。拖了几日,我准备报修。

上午八点多,我打开“海尔服务”的公众号,申请今天中午维修。维修师傅效率还是比较高的,11点前后就到了,打开冰箱各个柜门看了看,说你这冷冻室确实坏了,有可能是两方面的原因,然后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我也不太听的懂,自然也记不清具体内容了。所以别埋怨孩子不会背英语课文,那是他真的不理解课文啊,只有在理解的基础上才能记忆的快啊。否则课文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串无意义的符号,当然记不住了。话说回来,师傅说我家冰箱问题比较大,没法在家维修,得拉走。我说那就赶紧拉走吧,师傅却说现在没法拉走,我们开轿车来的,车里放不下冰箱,等晚上来拉。我不作他想,自然是答应了,送走师傅,我继续准备午饭。

晚上我从五点多一直等到快八点,师傅终于打来了电话,让我赶紧把冰箱里面的东西拿一拿,抽屉拆一拆,只留个空冰箱,他们等会就到。我喊着先生一块来帮忙整理,顺便把抽屉也洗一洗。正当我俩有说有笑地在厨房洗抽屉时,先生突然问:“你是从哪儿找的维修工人?”我说:“微信上的公众号啊。”“你咋不打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公众号你怎么查找到的?靠谱不?”我:“……”“为啥夜里来搬冰箱啊?白天咋不来?”我:“……”“师傅有没有用仪器检测?”“没有。”“没有怎么判断是坏了的?”我:“……”先生连珠炮地抛出几个问题,我竟答不上来,因为这些问题我从未考虑过。这一问一答之间我就慌了,怎么也想不起我何时何地关注的这个微信号,万一这个微信号是个假号呢?不是我戏多,自从上次自己差点在微信上被诈骗四千多后,我和先生都对我的智商不够有信心了,先生一说这话,我就立即如惊弓之鸟般怀疑起工人的真实性了。我赶紧丢下手中的活,开始到房间找手机,终于找到了海尔的全国统一售后电话,都这个点了,自然没有人工客服接听电话了,但从语音中我得到了一个重要的句子——如有需要,请关注海尔官方微信“海尔客服”。此时,我的内心有些小崩溃了啊,前文说了,我是通过“海尔服务”这个公众号预约的维修,很显然两者是两个公众号啊,“海尔服务”公众号该不会是假的吧?

我还没来得及验证“海尔服务”公众号的真实性,“嘭嘭嘭”重重的敲门声响起,我的心立即提到了嗓子眼,肯定是“维修师傅”来了,我在想万一门口是坏人,我要不要拿个平底锅防身呢?嘭嘭嘭,新的一轮敲门声,先生示意我开门。我开了门,只见一位彪形大汉挡在门口,作为一个小胖墩,我居然完全被挡在了一个人的阴影了,一种深深的压迫感向我袭来。另一位是个精瘦的男人,很机灵的样子。我鼓起勇气,抬头看向二人,我在想我得看清二人长相,回头真让指认罪犯我也得有点印象啊。二人看不出什么表情,也没什么话,一位师傅似乎腿脚不太方便,有些一瘸一拐的,他该不会年轻时混黑社会与人打架,打伤了腿吧?二人径直走向冰箱,我感觉下一秒他们就要搬起冰箱夺门而去。我赶紧跟上去,心想不能激怒对方,要尽量表现出友好。我故作轻松满脸堆笑客气地问:“师傅,咋有俩海尔的公众号啊?”一位师傅哑着嗓子说:“两个都可以。”他们把冰箱快抬出门时,我讪讪地问:“师傅,也没见你们带工作证哈,呵呵呵。”“有,在车里,可以来看下。”先生便换了鞋,和他们一起下楼去了,我执意将手机递给了先生方便联系。我继续回到厨房洗抽屉,我一边心不在焉地洗着抽屉,一边觉得时间过的好慢,这都过去半天了,先生怎么还没上来,我不该让他独自一人下楼的,冰箱被人搬走就搬走呗,你倒是赶紧回来啊?会不会一言不合,先生被对方打晕了?会不会……

嘭嘭嘭,又是一阵敲门声,我跑到猫眼前,是先生,是先生!看到先生安全地回来,我的智商终于上线了,叮,灵光乍现,我想起来了,上次买海尔洗碗机时,当时安装工人给我推荐了“海尔服务”这个公众号,安装工人是真的,这个公众号自然也是真的,预约维修更是真的喽,两位师傅是如假包换的维修师傅啊,我的冰箱就是被拉走维修而已啊。

ps.我很想把谜题没揭晓前自己内心的跌宕起伏写出来,来几个高潮迭起,但是文笔真的很差啊,故平铺直述的记录此事,希望自己以后还是多找官方的信息,长点心,不要掉陷阱里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一年春节时,伴随着雪花飞舞,又是一年一度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来临了。但是,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病毒和细菌,由于宝宝...
    康建生物阅读 2,548评论 0 0
  • 前些天,重庆长寿湖亮相央视,美景美食让海峡两岸观众惊叹。其中长寿湖鱼面受青睐,不少人都想品赏这道特色的美食。 那么...
    渝之鲜特产阅读 215评论 0 0
  • 一直对自己不会处关系的状态不满意,今天看了一篇武志红的文章,突然找到了方法:全神贯注的对待。 与人相处时,放下手中...
    眼睛歪了阅读 403评论 0 1
  • git安装完之后需要初始化用户名和邮箱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lxj"git...
    李晓俊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