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五章·第二十四节》中

(连载)《美梦如璇·第五章·第二十四节》中


明明想逗你笑,最后却让你苦恼;

明明想将你守护,最后却让你觉得辜负;

明明之间的距离只差零点一毫米,我却不能再靠近一点你。

——叶子程

朔豪?梦璇没有再坠落下去,猛然睁眼,就看到自己身前簇拥着一群漂亮的小女孩儿。梦璇好奇地打量她们。有一对双胞胎,都穿着浅蓝色的衬衣和蓝色的格子裙,那感觉,很清纯很天真;一个小女孩儿,头发梳成马尾,一身红色的连衣裙,如同一团欢快的火焰,尽情燃烧,真是像呢;有两个小女孩儿,长长的秀发上啊带着亮晶晶的发卡,纯白色的及膝长裙,纯洁美好宛如天使;另一个穿的是淡紫色的百褶裙,俏皮可爱,还有一个,笑起来小眼睛幸福地眯成了小月牙儿,穿着吊带儿的牛仔裙;还有一个,长发微卷,一袭金色的长裙,像极了童话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高贵公主。

在柔和的灯光下,微笑着的她们,就是无忧无虑的快乐精灵。

“姐姐,你好。”一个颤巍巍的声音,使梦璇意识到自己呆板的表情可能吓到她们了。她轻轻地搂过那个小女孩儿,轻轻一笑,往日冷峻的外壳被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小脸融化。

“你们好。能告诉我你们都是谁吗?”

“我们是特意从孤儿院赶过来的哦!”

“孤儿院?”如此可爱的孩子竟然是孤儿!梦璇想心弦不由一颤。

“你们,在孤儿院生活的好吗?”

“很好啊!院长妈妈可好了呢!”

“而且,有一个很好的姐姐每个月都会给我们寄来好多好多东西呢!”

“姐姐,你也好漂亮啊!”

“呵呵,你也很美啊!你们见过那个姐姐吗?”

“没有欸!”说着,一个小女孩儿委屈地撇撇嘴。

“姐姐好像很久都没有来看过我们了!”那哀怨的小眼神看得梦璇觉得凉飕飕的!心中大为困惑。

“呵呵,那以后姐姐可不可以去看你们啊?”

“姐姐也会给我们带来好吃的吗?”

“姐姐也会给我们买漂亮衣服吗?”

“我喜欢姐姐买来的书!”

“那个姐姐能给你们的,我也可以给你们!”

“哇!最棒了这样子!”

“那,你们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梦颖!”

“我叫梦莹!”双胞胎姐妹双双举手。

“我叫淑璇!”小公主甜甜地说。

“我叫紫萱!”小孩子争先恐后地把名字告诉梦璇。

“梦琪是我啦!”一个孩子高高跳起。

“我是梦雨!”

“我不喜欢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婉淑,听起来就好像是我完蛋了而且总是输!”梦璇哭笑不得!这么好的名字你居然嫌弃,好了,婉淑,我记准你了啊!

“我喜欢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一个帅哥哥起的哦!我叫楚璇!”

“切,听起来就是‘初选’,你不可能进入复赛了!”

“哈哈哈哈!”

“婉淑,你这个乌鸦嘴!姐姐,你不要理婉淑了!我下周六还要参加钢琴赛,我不要只参加‘初选’!”

“呵呵,不会的!楚璇一定会拿第一名的!”梦璇摸摸怀中的楚璇,乐不可支。“你们的院长妈妈呢?她没和你们一起来吗?”

“院长妈妈说她身体不舒服就没有和我们一起来。”

“是一个酷酷的大哥哥带我们过来的。”

“哦,酷酷的大哥哥啊!”

“哎呀!不好!”

“怎么了?”

“我们忘记了楚楚!”

“楚楚?”梦璇不解。

“嗯!郭楚楚!”

“她这次没有来诶。”

“她是一个好奇怪的孩子哦!”

“但是她不喜欢我们叫她郭楚楚。”

“她只让别人叫她郭楚!”

“很奇怪对不对!”

“为什么?”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却是让梦璇吃不消。

“我们也不知道啊!”

“对的,我们也不知道的!”梦璇无语泪流啊!

“姐姐,一会儿我们会表演节目哦!”

“你一定要认真地仔细地看哦!”

“好!我一定会仔细地认真地看的!”

“那我们先去准备了!”

“姐姐,你可要使劲儿地鼓巴掌哇!”

梦璇心中狠翻白眼!鼓巴掌,好词!

“嗯,我会使劲儿的给你们鼓巴掌的!”

“嘻嘻,谢谢姐姐!”

“姐姐,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远远的,看到她舒心的笑容,一只大手和一双小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一曲终了,恋人们双双归来。

“那些孩子好可爱啊!”月雯脸带红晕的说。梦璇一时有些想笑。

“对,很可爱啊!像红苹果一样呢!”

“梦璇!”月雯痛苦呻吟,子雄不自在地清清喉咙,别过脸去。

“程小姐,您的奶茶。”一个侍者走过来,托盘上放着一杯香浓的奶茶。

“啊?”梦璇有些反应不过来。

“小心烫。这是少爷吩咐的。”

“谢谢。”梦璇对他轻轻一笑。奶茶的热度透过杯壁传至手心,侵入内心。

“嗯嗯,此仇不报更待何时啊!”月雯笑嘻嘻地说。

“对啊。”梦璇也是勾勾嘴角,不再言语。

“哎,你这是,有什么意思呢。”梦璇低下头,氤氲的热气笼罩住她的叹息。

激活大脑的音乐响起,灯光织成了华美的白色帷幕。一群黑色的幽灵迈着急促的步子跑来。每一个音符,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旋转,都洋溢着少年特有的稚气与活力。

“啊!”一阵惊呼,一个身穿白色小礼服的男孩儿让人眼前一亮!

越来越多的人亢奋起来。他们随着节拍舞动,他们随心情尖叫。梦璇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远远地看向那个亮点,亮点在跳跃。

“天哪!后空翻在不大的舞台上都连续翻了五个。如果舞台没有限制,他是不是可以一直翻下去了?”

“真的是太帅了好嘛!”

听周围人在热议领舞的小男孩儿,可梦璇始终看不清那孩子的脸。

孩子们都带着面具,而且是很夸张的虎头造型。当高亢的音乐结束的时候,十二只“小虎头”也高亢地向上冲,似乎要冲破屋顶。人群又是一阵欢呼,白昼遽然降临,灯光下,梦璇看清楚了那张脸,那张笑得很欠扁的脸!

“那个领头的孩子真帅!”

“可惜我早出生了这几年啊!”

“真是帅的没天理!”

“基因真好!”

“那个男孩子真是出众!”

听着周围对朔豪的赞美,梦璇看着舞台上的朔豪征正用他纯萌无辜带着一点小羞涩的微笑向人们致谢,掌声不断。

“小豪为什么这么耀眼?哎,不就是因为其他孩子穿的是黑衣服,就他一个人是白色的啊!”梦璇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当抒情的《初雪》响起,人们燥热的心也变得宁静。

双眸注视着梦璇,朔豪缓缓走来,如同生命中国,在在乎她一个。

“姐。”听到他脆亮亮的声音,梦璇的心里笑出一朵又一朵的花,满心都是。她也走过去。

“姐,惊喜哦!”

梦璇忍住心底涌上来的喜悦,微怨道:“你知道我刚才有多失望吗?”

“所以我知道你现在有多开心啊!”

“小璇。”一个黑色的身影走过来,“对不起,事先不能告诉你。”

“谢谢你,楚博哥。这确实是一场令我难忘的晚会。”

“姐姐,你热不热?”

“嗯?”

“这个问题问的真是突兀啊!”楚婷也走了过来,笑意嫣嫣。梦璇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楚博哥哥给你准备好了一套衣服,你要不要穿上试试?”直说就好了啊,找那么蹩脚的理由。

“你很想让我穿吗?”

“那当然了!”朔豪剑眉一挑,活脱脱的魅惑众生。

“我来帮你。”小雪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什么地点冒了出来,领着梦璇朝试衣间走去。

“小雪,这,这不是……”看着小雪从衣架上取下来的用法,梦璇有些错愕。

“嘿嘿,不用我多说,你有可能知道了吧!”

“你竟然和他联手骗我啊,小雪。”

“但我永远和你休戚相关,利益永存!”小雪信誓旦旦。

“你是我的利益,我是你的利益。”

“哈哈,哎呀呀!好了,我先出去,你慢慢换衣服吧!”小雪受不了地摆摆手带上门。却不期然,看见了子龙。

“小雪。”子龙拦住小雪。

“子龙哥。”

“和我走走?”

“不了,我还要等梦璇换衣服。”气氛一时有些尴尬,一阵震动打破了沉寂。

“好了,我知道了,我去找你。”子龙无奈挂了电话,“董昭来了,我先去找他。你,我们一会儿见。”

“嗯。”

柔滑的衣服,像潺潺的流水,流到她的心田。

“该怎样感谢他?又该怎样惩罚自己?一会儿又要怎样面对他?”

“也许,你惩罚了自己,也就是折磨了他了吧?”

打开门的时候,小雪就倚在门边。见到她出来,仅仅是轻轻地缓缓地说了句:“梦璇,你真是天煞的美!”梦璇却好像是猜到了什么,也不多说,只叹了一口气。却又忍不住,拉住小雪,“要想到结束的办法。”

“我还没想好。”

“那你打算怎么办?”

“静观其变吧。”

“有进展了?”

“呵呵,真是出乎所料。”

“没想到成了以退为进。”

“对啊,心机深重,谁敢要。”

“我。”

“呵呵,谁跟你磨嘴皮子,快点儿吧!”

“真美。”楚博一眼就看到了梦璇。黑色的晚礼服设计的简约大方,华贵异常,衬得梦璇肤如凝脂,裸露的小部分香肩带有丝丝诱惑,美丽又魅惑,清纯的脸与娇媚的气质融合与一体,矛盾却又出乎意料的和谐。那种拒人千里却又让人忍不住遐想翩翩的气质,总是让人有探究的欲望。也许,美中不足的仅仅是那有些短的黑发吧?如果长长的头发完美的垂直腰间,是不是,会没有遗憾?

众人都被梦璇吸引过去,而子龙却是注意到梦璇身边的身影,喉咙不由苦涩。还是一如既往的朴素,纯白的长裙没有任何配饰,那是她最爱的一条裙子,她很喜欢穿,如非必要,不管参加什么晚会,她都会选择这条简约的白裙子,也许只有梦璇知道裙子的来历吧?自己也是偶然知道的,这是小雪第一次参加服装设计大赛的作品,苦苦设计了一个星期,看似无华却精致非凡,是她的成名作,亦是她的心血。呵呵,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自己才逐渐明朗的爱情,却被心仪的女孩子果断地拒绝,但似乎并不能怪她,为什么,人的爱情路上会有这么多的挫折?

“姐,我们想去跳舞!”朔豪兴高采烈地说。

“好啊,去吧。”

“我有一个很小很小很小的请求。”朔豪瞬间一脸哀求。

“是什么。”梦璇一脸不解。

朔豪看看楚博,慢吞吞地说:“姐姐可不可以给我们伴奏?”

“好啊!”梦璇嘴角轻轻勾笑。

“真的?姐啊!你真好!你太伟大了!姐夫,你看,姐同意了吧!”朔豪高兴地翻了个跟头,还给楚博做了个鬼脸。

梦璇也不以为意。待走到一架黑钢琴前面时,心中有了淡淡的期许和淡淡的感动。曾听小雪说过,自己从小学习钢琴,这架纯黑的钢琴还是她四岁生日时父亲送的,跟了梦璇十三年,梦璇轻轻地抚摸钢琴的每一处,心中颇不平静。

“姐?”见姐姐良久不语,朔豪有些心慌。

“可是,我不记得我会弹啊!”梦璇颇为惆怅的叹了口气,“真是可惜了。”

“没关系,姐,只要你弹就好了,我只是想听,想听你弹琴,弹不好没关系的。”

“没关系?真的?”

“当然!”

“好吧。”

“小豪,我也为你伴奏吧?”

“好啊!我就先走了,你们可要好好地,为我伴奏啊!”朔豪说完赶紧跑了下去。

“我们一起?”看着他的明眸,梦璇鼓足了十二分的勇气,答应。

“好。”坐到钢琴前,轻抚那些琴键,手有些颤抖,有种想哭的冲动。深呼吸,扯出一抹笑,一抬首,与楚博温和的笑眸相对。

十指触到清凉的琴键,梦璇完全释放了自己,不再伪装,不再彷徨。随着小提琴的旋律,她点触一个又一个琴键,悠扬的乐曲让人感觉被幸福包围。众人翩翩起舞。

“你看,他们配合的还是那样无懈可击,阿玲,难道你现在还执迷不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