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oba!与冰岛之恋— 一位资深户外爱好者的自述

       口述:Ktoba!滑雪服体验者aiai

       整理撰稿:徐丽娜

       ——作者导语:

       冰岛共和国(Ísland),简称冰岛,是北欧五国之一,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岛,八分之一的国土被冰川所覆盖。厚厚的冰盖下隐藏着翻滚的岩浆,冰火共存, 这一奇特的自然景观为冰岛赢得了“冰与火的国度”的别称。

       这个神秘的国度,近几年吸引了众多大片的青睐,如《星际穿越》、《权利的游戏》、《普罗米修斯》等,因为它是地球上最像外星球的国度。

       ——正文:

       天文学家预测,太阳黑子的活动性将进入一个为期11年的低谷期,这意味着在今后的很多年里地球上看到极光的机会会越来越低。

       看到这新闻,当机立断地定制了滑雪服,“我要去冰岛!”在极夜的季节里,期待与极光的邂逅。

       我一直听说了Ktoba!有近三十年历史的OEM户外服装经验,面辅料优质、做工精湛,现在创立了自有摩托车服品牌,刚好有认识的人引荐,就前去专程拜访了Ktoba!董事长姚先生,说明了我想定制滑雪服的意愿,并和Ktoba!的设计师沟通了我的想法。Ktoba!团队真的是一个很有活力、充满激情的团队,与他们的每一次沟通逐渐将我从怀疑到半信半疑再到信任的思想转变,疑虑冰消瓦解。

       但是它真的能否令我这次冰岛之旅完全无后顾之忧呢?

第1天

上海 哥本哈根 1h

       上海出发,搭乘北欧航空国际班机飞往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住一晚,晚上出来逛了逛哥本哈根的市区,在五颜六色的房子中感受身处安徒生童话中的美妙。

第2天

哥本哈根 雷克雅未克 2h

       哥本哈根转机到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是国内最大城市和海港。早餐后,我们前往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全称:哈尔格林姆斯教堂)制高点拍日出,登顶可以俯瞰整个雷市,哈尔格林姆斯教堂以冰岛著名文学家哈尔格林姆斯的名字而命名,纪念他对冰岛文学的巨大贡献。这是冰岛最大的教堂,同时也是首都最高的教堂。

第3天

雷克雅未克 维克

       第3天,我们向多变、野性的冰岛南岸出发,前往斯科加瀑布,沿途经过塞里雅兰瀑布,塞里雅兰瀑布最神奇也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人们可以站在巨大的水帘后欣赏别样的风景。沿着一号公路从塞里雅兰瀑布再向东行一段路程就是斯科加瀑布。也同属冰岛最美丽的瀑布。

       今天我们在安静祥和的维克小镇停歇。晚上,司机前来告知极光出现啦!当时我就震惊了!这是真的吗!!!此次冰岛之旅是一次追寻极光之旅,无法相信极光这么神速的就与我们相遇了!激动又兴奋!(原谅我整段的感叹号,只有它能表达我的心情)

       在寒冷的冰岛,只要穿一件内衣加上Ktoba!定制的滑雪服,就温暖无比,出发前带了很多保暖的衣服都没派上用场。冷风呼呼的吹,却丝毫没有感受到寒气袭身,全身都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第4天

维克 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

       冰岛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色的玄武岩变成了黑沙。都说冰岛的维克黑沙滩能营造世界末日的效果,当我们抵达黑色的玄武岩时,天色突变,暗空中刮起大风,下起大雨。这是老天给机会让我们感受世界末日的节奏呀。

       1991年,美国《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维克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

       夜晚,等待极光时,天空突然泛起绿色的涟漪,逐渐的笼罩整个苍穹。上天眷顾!极光再次出现。夜空中绚丽的色彩,掠过天边,像个淘气的孩子随处舞动。即使是造字的仓颉也无法描写这极光的美妙。

第5天

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 冰洞摄影

       瓦特纳冰川是冰岛乃至欧洲最大的冰川,这冰海上的巨冰经过千年风雨潮汐,形成大自然千姿百态的冰雕,日出的光折射在冰块上剔透明亮。

       冰洞是十分罕见和宝贵的一种自然景观,由于时而会有新冰洞形成、时而有已知的冰洞塌方、消失。必须跟随向导才能安全前往。我的滑雪服带反光条,在昏暗的冰洞里,只要有光源照射,反光条就明亮的给同伴以指示,大家都说这滑雪服在冰洞内特别靓丽抢眼,还不停的为他们站着站那作背景拍摄。

       进入瓦特纳冰洞,我们惊叹于冰洞内宝石般璀璨的蓝色冰层,犹如进入了蓝色水晶宫。

       冰岛真的是一个会让大家少女心爆棚的国度,身在这冰蓝的梦幻之中,如梦似幻,在这冰河时代体验别样的冰与火奇境。

第6天

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冰原摄影+冰原徒步

       瓦特纳冰原是冰岛最大的冰原,是欧洲体积最大与面积第二大的冰川,《权力的游戏》也在此取景拍摄高墙以北的广漠荒地。

       带着忐忑的心情前往,担心险境、担心体质。吉普车将我们送达冰川脚下,专业领队帮我们穿上冰爪,每人发一把冰镐,专业徒步冰川的两师傅一头一尾的护随,提醒着我们冰川处的雪堆雪沟万万不可行走,否则,一脚踩入,下面就是万丈深海,只能喂鱼了。三个小时的冰川徒步,完全没有最初的顾虑,冰爪一次次扎入冰块,很是稳健。妹妹们大胆的跨步前行。

       置身于此,脑海中一切都会被暂时忘却,时间仿佛被凝固,在寂静和纯净中感受自己的呼吸和心跳。

       在拍摄的时候突然涌来的水潮直冲到腿的关节处,心里一惊!这下完了,潮水退却后,赶紧查看,发现滑雪裤竟然半点也没进水。感叹啊!回去肯定要问问Ktoba!这防水功能是怎么做到的。带了两套滑雪服,但每天穿的还是Ktoba!这套,沾雪了也没有湿进去,而且冰川徒步了3个小时,出汗了也不闷热。

第7天

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 维克

       回到维克小镇,我们前往守望海角的象鼻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赞叹!峭壁上一块神似大象的岩体,活灵活现。长长的“鼻子”伸入海面好像在啜饮大西洋的海水,玄武岩上的褶皱也和大象的皮肤完美契合。

第8天

维克 雷克雅未克

       冰岛之行的最后一天。每天沉醉于冰岛原生态的奇妙幻境,惊喜层出不穷。

       大间歇喷泉即盖锡尔间歇喷泉,其最高喷水高度居冰岛所有喷泉和间歇喷泉之冠,也因此成为世界著名的间歇泉之一。

       在此,可以从喷口看到整个喷发过程,尤其是喷发前,沸腾的水喷出而形成碗状,然后中间的水柱变成蒸气直上空中约20公尺高处。又随即化作琼珠碎玉落下。每次喷发过程大约持续1~2分钟,然后渐归平息,气势恢宏。

第9天

雷克雅未克 上海

       回雷克雅未克的途中奇遇路边的矮脚马,很是可爱

       带着满满的收获和不舍,冰岛之行落下帷幕。

       这里是上帝赐予人间的画卷;是诗人赋予尘世的诗篇;是魔术师施与世间的魔法;也是我最流连忘返的地方——冰岛

作者小语:

       9天的穿着体验,令aiai赞叹万分,作为Ktoba!的一员,产品令人满意,无疑是最开心的事了,我因Ktoba!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Ktoba!,必定带给你安全与美,那么的笃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