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那个女孩剧情

生于黑色,长得长街。生于白天,赢在美上。

第一幕

内景街角夜景

刚刚下过雨的街还夹杂着潮湿的空气

行人来往的脚步带着肮脏的气息

繁华的皇后大道东的咖啡店的门口人烟稀少,店里面客人已经全部走光,里面有一男一女。女的站在柜台旁整理手头的画板工作。

男的坐在椅子上在画板写写画画。将生于黑色,长与长街,生于白天,赢于善美。擦掉。写上文字:简洁胜于一切。(情人节快乐)

男的走到柜台上询问女(男从左边走到右边)

黑街:写好了,你呢。

花凡拿出手工艺水墨插画,黑街大跌眼镜,赞叹不已。

花凡:怎么样。

黑街:好有才华啊。

花凡要把画板挂在到门口的位置,左边文字,右边画板。

花凡:搭把手。

黑街:还是我来吧。

黑街站在凳子上,把两个画板挂上。

(特写)简洁胜于一切,水墨插画。

黑街:新的一天会来临,光芒和爱在黑夜来临前洒满人间。

(空镜头)照像城市的灯火马路。

第二幕

内景咖啡厅夜景

两份甜点。水果和蛋糕。花凡和黑街穿着工作服,吃着宵夜。

花凡(可爱):明天有什么打算,明天可是七夕奥。

黑街(冰冷):没打算,和平常一样。明天还上课。

花凡:你真是不懂浪漫?

黑街:懂浪漫有什么用。整天想些乱七八糟的。

花凡把盘子里的蛋糕放到黑街的盘子上

花凡:呐,给你吃,吃不上。

黑街:你吃过了还给我吃?

花凡:我又没吃。

花凡:有没有喜欢的女同学。

黑街:真羡慕你们有恋爱经验的人,都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花凡:可能并没有那么好,喜欢一个人就像给自己在心脏上插上一把刀,不能轻易乱动,随便一动,就疼。

黑街无动于衷的吃着蛋糕。

黑街:那也应该意义非凡吧,要不然谁还谈恋爱。

花凡喝了一口水。

花凡:可能吧。总是令人心怀向往,却又让人不敢靠近。

黑街:花姐,你今天好多感悟啊。

花凡:感慨一下生活,平常你听的到吗?

黑街抬头(摇镜头)

黑街:倒像是思春的少女,为情所困。反正世界这么大,为情困扰的人多着呢?又不是你一个,没事多出去相相亲。

总归有机会。

花凡:我怕你比他们都比下去,他们都没你优秀该怎么办。

黑街:你这个条件,相亲的也应该是年轻有为,事业有成的男人,最起码讲究门当户对,跟你有共同语言。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多一些。阶级分层是一定存在的。人是有区别的。

花凡:你一直承担你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成熟。

黑街用手晃着杯子。

黑街:习惯了,我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看起来比别人更具有统治力。(给我压力,至少我看起来不那么愁眉皱脸)

花凡咬了要嘴唇。

花凡:你让人为之着迷,又让人不敢靠近。(跟你在一起,我会有喜欢你的感觉。)

黑街愣了一愣,微微一笑。

花凡:是不是很神奇啊。

黑街:可能所有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吧。不过都是错觉。可以理解,我不会当真的。

第三幕

内景咖啡厅夜景

花凡从手提包拿出一个红包,递给黑街,黑街攥在手里。

花凡:你这个月的工资。

黑街:奥。

花凡在桌子接了一杯咖啡递给黑街,看了一眼黑街,黑街害羞的低着头。

花凡:我们这个月的销售不错,辛苦了。

黑街:没有不辛苦的,讨生活嘛。

花凡欲言又止,转移了话题(转了一下眼珠)。

花凡:今天发工资,明天不请我吃饭?犒劳犒劳一下,上一次吃的小龙虾很好吃。

黑街:小龙虾太贵了。便宜一点的可以接受。

花凡:白开水煮面条,加点青菜,在来两个鸡蛋,我也不嫌弃。

黑街:想吃自己做就好了,又不是很难。

花凡揉了揉头发,踢了一脚。

黑街:你干嘛踢我。

花凡(若无其事):不小心喽。

黑街拿出日记本和笔装在书包里。然后到走到柜台拿了一个东西。

黑街:明天下午一节英语课。上完课过来。

花凡:那我去接你。

黑街: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花凡:正好我也很忙。

花凡看着黑街走来走去。

花凡(看了看时间,):那个白美是谁啊。你喜欢她?怎么没听你说过。

黑街:之前的事情了,不提也罢。

黑街看了看时间,背着书包,出门去。

花凡端着盘子放在后厨去,把桌子用纸擦了擦。自言自语。

花凡:要是我当真了呢?

不小心碰到一个杯子。掉在了地上。叫了一声

花凡:啊

黑街从门口转过身来

黑街:怎么了。

一个盘子落在地上,花凡正在捡,不小心划破了右手

黑街又走了进来,从门口的后边拿一个扫把。扫进垃圾桶里。

黑街:怎么这么不小心。

花凡摆出左手,右手缩了缩:没事。

第四幕

内景咖啡厅夜景

花凡做到座位上用纸擦了擦血啧,做到座位上。

黑街:有没有创可贴啊。

花凡:不用,用卫生纸擦干就好了。

黑街:那一会出去买吧,好的快一些。

花凡:你陪我?

黑街:你自己不会买吗?

黑街关上灯和门。

外景楼梯夜景

两个人向下走。黑街背着书包, 花凡用手捂着伤口。

黑街:已经不流血了。

花凡看了看。

黑街:以后买个医药箱放在家里,以备不时只需。

花凡:只是偶尔,又不是天天受伤。

黑街:如果是被菜刀割伤呢?被玻璃打伤呢?身体一点小毛病,首先就影响心情。

黑街看了一眼花凡。

黑街:心情最重要,就像我写作一样,手疼,脖子疼,心情就会烦躁。

花凡瞪了一眼

花凡:我一直很烦躁。因为你。

第五幕

内景药店夜景

黑街和花凡走进药店,推开门。

黑街:有创可贴吗?

医生递给黑街几个创可贴,花凡坐在椅子上。黑街撕开外表层,看了一圈没垃圾桶,转进了自己口袋。

黑街:把他贴在伤口的位置。

花凡在伤口上恩了恩。

黑街:走吧。

内景公路夜景

公路上变得空荡荡的,没有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只有暗淡的灯光。

花凡停停顿顿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花凡:黑街,你的真名叫什么。

黑街:张成玉金。

黑街:那你为什么叫黑街啊

黑街:生于黑色,长与长街,名曰:黑街。意思是在黑夜里长街上前行。

花凡:那跟白美有什么关联吗?

黑街:那是我创造女角色的名称。生于白天,长于富美家庭。具有天仙的美貌和气质。

花凡(咬咬嘴唇):你说的是那个在车站遇到的徐州女孩吧。

黑街:不要在提他了。

第六幕

花凡:那你找到她了吗?

黑街:不找了。为什么一定要找到呢?

花凡:如果他来找你,突然说喜欢你,你怎么办。还是说你还喜欢他?

黑街:我只见过他一面,只是有好感,何来喜欢一说。不过,

花凡:什么

花凡:毕竟,黑街和白美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花凡舒了一口气。

花凡:还有十分钟就是情人节了。看来情人节第一眼见到的人是你。

黑街:你为什么不开车?你现在怎么回去。

花凡:走回去咯。

黑街:要多久。

花凡:可能十分钟,也有可能半个小时。

黑街:那你还是跑回去吧,可能快点。

第七幕

内景教室日景

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黑街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抱着几本书。

一矮一胖两个同学走到黑街旁边的座位拍打黑街

胖:你又被通报了,过几天辅导员肯定找你

黑街: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瘦:现在辅导员就拿你当方面教材,杀鸡儆猴。枪打出头鸟。

胖子:下这节课,走吧。

黑街:不走。

教授从门口走了进来。

胖子:哥几个一起出去喝个,今天庆祝一下。

黑街:最近打工没时间啊。

胖子:你是来上学的还是打工的。

瘦子:就是,一天到晚连个人影都见不着。

黑街:买辆自行车都没钱,穷的就剩个裤衩了。

第八幕

一个女生(白美的同学白燕)站在门口敲门。全班同学抬起头看。

白美:老师,找张成玉泽

教授看着同学

教授:谁是张成玉泽。

黑街在后边站起来走到前边

胖子:谁啊

瘦子:不认识啊

胖子:有情况。

瘦子:废话。还用你说。

内景走廊日景

黑街从外边闭上门。

白美的同学:你是张成雨泽

黑街:点点头

白美:我是白美的同学,他现在在楼上上课。

(黑街:为什么来告诉我)

白美:你不是喜欢他吗?(你不是在找她吗?)

黑街:那是之前的事情了。(就算我看见她又能怎么样。)

白美:现在他就在你楼上,你上去就能看见他,随你便了,反正我话是带到了。(至少比天各一方要好的多,比莫名其妙的思念要好的多)

黑街(摇摇头):是她让你来找我的?

白美:他分手了,心情很沮丧,你喜欢一个人难道不关心他过的好不好?

黑街愣了一下

黑街:奥……我不会关心人

第九幕

内景教室日景

黑街从后门走进教室,做到座位上。不小心碰到了腿。从后门看见白美的同学走在楼梯上。

跟镜头

正反拍

内景教室日景

夕阳从窗户照在黑板上。教室空无一人。白美戴着耳机坐在前排

白燕从门口走进来,摇摇头。

白燕:他没来 。

白美侧身顺了顺头发,又转过身来。

白美:奥。

白美:他应该是不喜欢我了,或是遇到更好的人。

白燕:你不会真喜欢上他了吧,比他帅的人学校多的是,不就是写过几首诗吗?

白美:真感谢他写的那几首诗,好像在告诉全世界,我也被人喜欢过。

白燕:你看他他自以为是的样子,他以为他付出了全世界。全世界的人都迁就他似得。

白美:他没有错,是我没有勇气出现在他的面前,如果我不住院,如果我不动手术,也许,

我想在他面前展示美好的样子。只可惜现在来晚了。

白燕:(你们不适合在一起。)他只为自己着想,你又处处替他着想,这样的爱情也不成熟

第十幕

内景教室日景

白美从书桌里拿了一支玫瑰花递给白燕。(深情),白燕笑嘻嘻。

白美:情人节快乐。

白艳:谢谢我老婆送我的花。

内景 走廊

两个人走到门口,楼梯的对面。

白艳:你先帮我拿着,我去个厕所。

白美点点头。

白美戴着耳机,放了一首歌《HOWLONGWILLI LOVE YOU》

黑街从二楼走上来,看见白美站在楼梯口,一身干练的衣服,黑街不确定是不是白美。

走进一看,看了手上的首饰。确定是白美。

黑街来回左右一看,空无一人。向前走了一步,白美正好抬起头,对视了一眼。

黑街伸出手:嗨

白美一愣拿下耳塞:嗨

黑街:你朋友呢?

白美指了指厕所:去厕所了。

黑街:奥,张成玉泽。

白美害羞的低着头

白美:上官唐玉。

黑街:好久不见。

白美:恩,好久不见。

黑街看到了红玫瑰,用手指了指

黑街:别人送你的吗?

白美摇摇头:我送别人的。给我闺蜜的。

白美:我还以为你,不会上来

黑街(撒谎):我正好路过。顺便来看看。

白美:是吗?

黑街从后背拿出个沙琪玛递给白美

黑街:还有没有映像?

白美吃惊的接过沙琪玛

白美:沙琪玛?

黑街:在车站的时候,你给过我。

白美:可是你没要

黑街:我可不像小孩那么容易哄的。

白美:你还记得?

黑街:快忘了。

第十一幕

内景走廊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从教室走出来

白美:下课了….今天情人节,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黑街摇摇头:我一会要去打工。(想了想)没时间。

白美:….奥。

内景楼梯日景

黑街快速的走下楼梯(背影)

白美咬着嘴唇,轻轻的吐了几个字

白美:你不问我要电话吗?(你的电话是多少)

内景楼梯日景

黑街踩在地板上慢慢的移动的上半身

黑街:缘分能避开就避开吧

黑街一脚踩空,向下一怂,吓了一跳。

扶着墙,大脑一片空白

第十二幕

走进厕所,打开 水龙头。水哗哗的流出。黑街梳理梳头发。

不经意间说出:上官唐玉。

黑街:忘了吧。

画外音

这一刻,好像只有我自己,时间终将会碾碎一切,我的内心总将不再丰盛。

第十三幕

内景咖啡厅

咖啡厅分成了两个地方西区和东区。有的是一个人,有的是两个人,更多人,在一起交流。

也有几对情侣坐在靠窗的地方喝着咖啡。

黑街从门口走进来,走到柜台上跟花凡打了个招呼。

黑街:下午六点,还这么多人。

花凡:今天情人节咯

黑街:吃饭没有?

花凡摇摇头

黑街:那你去吃吧,我在这里看着。

花凡:没啥好吃的。

黑街:那饿着吧。

黑街在后边翻找衣服:我衣服呢?

花凡:给洗了,在更衣室里。

黑街:谢谢了。

黑街走到更衣室

几个人围绕

靠近窗户的日本女人点了一杯咖啡,花凡走了过去。加了一杯咖啡。

女:这里的诗句和画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花凡慢慢的倒入咖啡

墙上挂满了诗和画,(摇镜头扫描了一遍)

花凡认真起来介绍诗和画的含义

如果说这里的每首诗都是一个男人的话,那这里的每幅画都是一个女人。

画伴随着诗而生,诗也因为画而意义非凡。

花凡指着门口昨晚刚放上的一句话:简洁胜于一切。(创新的灵感必将改变世界)

花凡:就像在门口的那一幅画。从空白间飘出几道色彩,他是我们汉语的爱字,

爱情我们希望简单一点的好

女人喝了一口咖啡

第十四幕

前边一个情绪悲伤的女人(立案)无精打采的走到柜台处。

立案正在付款。

客人:多少钱?

黑街:免费。

客人变得高兴起来

客人:真的吗?

黑街:当然了。生活总要来点惊喜才有意思。

你愿意在这里度过情人节吗?我们有吉他,电子琴,咖啡和电影。

客人看了看西区

客人:我想应该很有趣吧。

黑街:请放下手机,与身边的人交流。祝快乐。

第十五幕

花凡给了黑街一杯白开水,玻璃水杯清澈透明。

花凡:你怎么没告诉我,现在人好像越来越多了呢

黑街:我突然想到的。如果怪我明天怪怎么样?

黑街:今晚的咖啡算我的。

花凡突然放下水杯很生气。

花凡:你为什么总是要划开界限呢?几杯咖啡而已。

黑街喝了一杯水。

黑街:不然还不清了。

花凡:你为什么对钱这么敏感?

黑街挠挠头:穷过。

花凡遥遥嘴唇

黑街看了看玻璃杯的标签:你帮我写的名字?

花凡:不然呢?这里还有其他人吗?

第十六幕

内景咖啡厅西区

几个女的和几个男的愉快的聊天

黑街:你看他们聊得很开心呢?

花凡:可能有可能成为情侣哦

黑街:那真是一件好事。

花凡看着黑街。

黑街:你能不能不要一直看着我。

花凡:我看起来比你大吗?刚才那个日本的女人说我们很合适呢?

黑街擦拭着杯子。

黑街:只是表面看上去而已。我们还有很多的不同。

花凡踢了一脚

花凡:一生气,就容易抬腿。

花凡把头抬过去,看见门口有人进来。

白美和他的两个同学推开门走了进来。黑街很惊讶。花凡并不知情。

花凡:来个美女哎

第十七幕

内景  咖啡厅西区

立案向花凡挥手,让他过去弹吉他。花凡摇摇头挥挥手。立案瞪一眼。

花凡走了过去

黑街看了一眼,又低下头收拾桌子,摆了摆小闹钟。

白美做到了黑街的对面

黑街:自己吗?

白美看了看四周温馨的环境

白美(指了指楼上):他们上去看电影了。

黑街:你不看?

白美:电影不怎么好看。

黑街微笑点点头:你知道我在这?

白美摇晃着脑袋掰着手指

白美:一人一杯可乐,还要加两个鸡腿堡。就知道了。

黑街:你学会收买人了

白美:是你朋友太够义气。

黑街递给白美一杯咖啡

黑街:黑街特调。(偏苦,加糖吗?)

白美喝了一口,添了添嘴唇。

白美:特调的果然不一样。不算特别苦。

黑街:经过我手的都叫特调。

白美笑了。

白美:那我以后会经常光顾的。

黑街把闹钟拿出来让白美看看时间示意早点回去。

黑街:时候不早了。该回去了。

白美:我才刚做了一会,就让我走。我可是来喝咖啡的。

黑街:出来太晚不安全。

第十八幕

白美把杯子递给黑街示意在倒一杯咖啡。

白美:有些话想跟你说,就是之前…其实我看过你写的小说。就是写的太假了,其实我是很平易近人的,而且也很知书达理。(开心)反正就就不是那种高冷孤独冷漠的人。

黑街急忙打断:小说吗?就要加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写点意淫性的东西,用艺术化的表达手法,才有人看,你不用当真。

黑街停顿了一下:那只是故事里的人物,活在虚幻的世界里。

白美尴尬的笑了笑:我也知道是这样,可是当初我们的遇见,还历历在目。

车站,小孩,你,我,沙琪玛 。等待,错过,无聊,遇见。

在一定的时间空间内,我转身,你回头。

黑街愣住了眼神。勉强的笑笑。

白美:时间会让一些东西忘却,也让记忆更加深刻。

黑街:你还记得?我以为你没那么在乎。就是路过其他的陌生人一样。

白美伸出手拿出杯子,黑街倒满了咖啡。

白美:好神奇啊,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能记得住,就是想可能遇到了和我差不多的人

在开往陌生的城市中,一个走东,一个向西,感觉有天各一方的感觉,而且在也没有机会遇见的缘分。

后来我听广播的时候听到的,那个开往南方带着零食的女孩,是你写的吧

黑街:我随便投的搞,我也没想到会入选,学校有才华的人那么多。

白美:写的很好,我都不相信原来是我们的故事。就是在最后

你写到

我和那个女孩最后的一句话,车来了,车来了。徐州,徐州。

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个人就是你。

当时真的感觉太奇妙了,缘分可能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有了契合的联系。

黑街(摇摇头):都过去的事情了。(笑笑)

那个时候还是年轻。现在我们都成熟了。

白美:我听你朋友你说,你喜欢张国荣,喜欢周星驰,喜欢

你上班能不能听歌?

第十九幕

白美把耳机塞到黑街耳朵里播放了《这么远,那么近》

画外音想起歌曲

黑街拔下耳机

黑街:我听过。

白美:

我们同途偶遇在这个星球上,我是多么幸运。

黑街笑笑

黑街转过头,看见西区的花凡正在跟几个人喝酒。旁边几个人灌花凡。

旁边有一个空酒瓶

黑街放下手头的活,走了过去。

内景西区

花凡抱着一个红酒瓶子,坐在地上,围着几个人,正在举着杯子。

花凡:今晚大家一定要玩的开心啊。

(黑街出现在镜头上)

黑街突然抓住杯子(近景)夺下来。

黑街:你不能喝喝太多啊

伸出手在后边撑着防止花凡后仰。(中景,从白美视角看)

花凡慢慢睁开眼,脸上泛红晕。

花凡:没喝多,只喝了一点点。

黑街:好了,不喝了。扶你起来。

客人;没的意思咯。

柜台上空无一人,只留下了一本书。

第二十幕

内景 咖啡厅

黑街扶着花凡走在走廊上,做到柜台旁。

黑街拿起透明的玻璃杯正在倒水。

黑街:他们灌你啊,你还喝?

花凡无聊的看见一本书。把书摆的方方正正。

花凡:我知道啊,他们都是弱智吗?

陪他们玩玩。这书是你的嘛。

黑街转过头瞥了一眼:我没带书。

黑街看了看窗户对面的马路

一辆出租车突然起步。

花凡揭开一页,用喝醉了的语气。

离开咖啡厅的时候我留下一本书,希望把它带回家的时候是你

那里面有我的电话号码,希望打过来的人是你。

一六年七夕情人节,上官唐玉留。

花凡递书给黑街,黑街递水给花凡

花凡喝了一口水。看着黑街

花凡:上官唐玉给你的。谁啊?

黑街拿着书:同学

花凡意味深长的点点头:喜欢你?

黑街: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花凡看了看书的封面,看看有没有蛛丝马迹。

花凡:要不然为什么让你给他打电话。

黑街:我也不知道,可能很久没见了。

第二十一幕

内景公路车

白燕开着车,白美坐在副驾驶上

白美:他可能有喜欢的人了。

白燕:你怎么知道?

白美回忆了当时的情景,黑街用手撑着花凡。

花凡:感觉。

白燕:关心人不是正常的吗?

白美眼睛盯着前方,咬咬嘴唇。

白美:他好像话很少,经常的傻笑。好像很孤独,不想要别人靠的太近。

白燕:我听他朋友说,他很孤僻,没有安全感,不相信任何人和事物,不喝大桶水,不吃什么加工过的食物。不吃包装食品。

他不懂怎么和人交往,没什么朋友,不参加集体活动,反正是独行主义。

而且学校都通报了,学校的反面教材。

你最好离他远点。

白美: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白燕:他是一个花心的人,看见你能写一首诗,看见别人,也能写首诗。不要被他骗了。

白美:我有什么好骗的。

白燕:骗感情,骗真心,浪费你的时间。还有骗你钱。

你不知道他现在欠别人的钱还没还完呢?

白美:什么钱。

白燕:他之前拍电影,四处跟人借钱,同学都躲着他。他还不起,谁还借给他啊。

(说要买器材,租场地。欠了一屁股债。缺点可以用箱子装。)

白美:就是那部电影《小小姑》吗?

镜头闪回

学校的公告栏

《小小姑》电影通告

白燕:你知道?

白美:听说过。所以他就去打工了

白燕:是吧,钱还没有还上呢?当然打工了。

白燕:连同学朋友都不帮他,可见这个人……你最好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别浪费在他身上了。

画外音:

你可以有喜欢的人,但是不能是他。你和他不一样。

白美:你说他会不会给我打电话啊。

第二十二幕

内景 咖啡厅

花凡低下头思考

花凡:原来在车站的那个人就是他啊,

黑街收拾书包

黑街:你现在这样能自己回去吗?

花凡:我连走路都走不稳,怎么回去。

黑街:没人让你喝酒啊。

花凡:盛情难却,小酌几杯。

黑街:你自找的。

花凡不屑的眼神

黑街:我自行车后边没座位。

外景公路

两个人走在路上

花凡:其实他们几个人也很有趣啊

一个机械工程师,一个是材料于热电

听他们聊天也蛮有意思的。

黑街:不知道,可能吧

黑街: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大佬

每个行业也是百态横生。

一个人一个活法,要不然怎么有医生,军人,律师,演员,导演呢?

这个世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使命

从哪来来,到哪里去,然后去做什么

花凡:我只想说他们也蛮可爱的,有对爱情的期待和幻想。

黑街:又不是神仙,当然会有了。

花凡:你有吗?

黑街:我没有。

花凡:那你是神仙咯。

黑街:还没成仙的凡人

花凡:那一定还贪恋的世间红尘,要不然早上天了。

黑街:没有

花凡:真没有?我不信。

黑街:又没让你信。

第二十三幕

两个人拐了个街角

花凡:你是属于思想老成的那种。

黑街:大家也都这么说。

花凡:不过你看起来很幼稚哎,刚才那个美女送你玫瑰花为什么要拒绝。

黑街挖了一下耳朵。

花凡:哪有直接拒绝人的,让人家很尴尬。

黑街:我就是不想要而已。不想跟人走的太近。

花凡点点头:这一点,我就放心了。

黑街:人要学会改变。该拒绝的时候就要拒绝。

花凡:能有多大变化?换了一个人吗?

黑街:很大很大,浴火重生的变化。

花凡:其实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今天正好两百天。两百天啊,很重要的日子。

黑街:有什么大不了的。

花凡停住,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手绳。黑街看着花凡

花凡:伸出手

花凡给黑街带上了手绳。

花凡:好看吧。希望能带给你好运,也能让你记住我。

黑街举起手来看了看,愣了几秒。

花凡:我不给你拒绝的机会喽。

花凡拍拍黑街的肩膀,向前跑了几步。

花凡:走了,跟上。

第二十四幕

外景小区夜景

两个人走到了红绿灯路口,空无一物的街景。

黑街:我都没给你准备什么礼物。

花凡:那就请我吃饭喽,怎么样。

花凡抬头看了看左边的便利店。没有一点介意。

花凡:还真有点饿,喝酒喝多了,没吃饭。对胃也不好。

两个人走到了路口,看见7—11便利店

第二十五幕

内景便利店夜景

花凡把泡面放在桌子上(近景)

两个人坐在椅子上

门口停着自行车(远景)

花凡呆呆的玩着远方,突然一转头看着黑街

黑街:就吃泡面?我有钱。

花凡认真的看着黑街,黑街不好意思的看着窗外

黑街:快吃了。

花凡:我现在就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我?

花凡:在一瞬间的时候,动心了。

黑街义正言辞,看着花凡。故意看了看四周。抖着腿。

黑街:我没有心

黑街停顿了一下:我也不是一个专心的人。可能只是感觉,恩,看到了陌生又熟悉的特点或性格,与自己有某些契合。

花凡抬头看了一眼黑街。

黑街: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很不讨喜。也没有什么幸运和福气。苦涩中带有苦涩。

花凡悄悄嘴唇,高傲眼神,突然握住黑街的手。

花凡:如果你真心喜欢一个人,就会发现,他是优秀的,而且非常有潜力的。要不然不会喜欢。

黑街:我生平作恶多端,拈花惹草,四处留情。我可不会真心喜欢一个人的。

花凡一脚踢了黑街

花凡:不小心咯

眼神一瞪

花凡:看见那些假装二郎八蛋的人,我就像教训他,给他一脚。

黑街(漏出微笑):我没有装,我就是二郎八蛋。天生的。

花凡也跟着笑

黑街:你笑什么。

花凡:你这…蛮搞笑的了,可爱的不像话。

第二十七幕

内景便利店

花凡:我们做个游戏好不好

在我吃完泡面的时候,你还站在我面前,那就是你喜欢我

如果你走了,你就是不喜欢我。

回家的路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我只想喜欢我的人陪我走下去。

花凡捏着拳头,鼓起很大的勇气说完这些话。

黑街:你喝醉了,还没醒酒?

花凡:我只想知道答案。

黑街:有的时候是没有答案的。

花凡:你不敢选

黑街无助的眼神

黑街:就让我胆小一次吧。

一路胆小,一路奔跑。

花凡笑中带泪,憋屈,打黑街。

花凡:说出来就这么难吗?

黑街:要我窒息的感觉。

花凡打开盖,热气冒出来。(隔着窗户拍)

第二十八幕

内景白美家

手机放在桌子上

白美端着盆子走进宿舍

白美:有没有人给我打电话啊

白燕做在电脑旁,翻看着校刊杂志。转过头。

白燕:没有。

白美放下盆子,看了看手机。

可能他还没有回来吧。

白燕拿出学校的校刊

白燕:你看这篇文章。

白美心情失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杂志文章《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特写)

白美:什么意思?

杂志掉在了地上。

第二十九幕

内景白美家

白美坐在沙发里,从包里拿出另一个手绳。仔细的看着。(精分)

花凡:你长得实在太好看了,我就忍不住把你的另一半送给了我喜欢的人。

不要怪我奥。谁让你长得这么好看。

画外音

花凡

我始终不明白

情不知道何起,一往情深。

那天他没有说答案

我也没有逼她

但是我感觉的到

他眼神中的惶恐,不安。

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的感觉

第二十九幕

外景出租房

五颜六色的霓虹灯

出租房破旧的墙壁

黑街做在窗户边,还有几个空酒瓶。

画外音

那天我终究没有说全世界都说过的话

我配不上你。你应该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世界上还会有我比我更好的吗?

如果有,那一定是神仙

我很谦虚的说

这么奢侈的东西根本不属于我

幸福来的太快,会忘记自己身处困境

失去前进的方向

我不能沉迷与爱恋当中

如果让我选择爱

我希望是踏着五彩祥云

第三十幕

白美和黑街的关系出现了矛盾。

外景班级

下课铃响了,老师走出教室。

一个男的(圆脸)拿着手机,准备要走

圆脸做到和黑街相隔的座位上,和黑街看了一眼。

圆脸:黑街,小说写的怎么样了。

黑街: 一般吧。

圆脸:写什么题材。

黑街:算不上题材,乱写的。

圆脸:课都不上,吊奥。

黑街符合的笑着。

外景走廊

黑街和瘦子胖子拐过转角

胖子跑到厕所

胖子和瘦子走到垃圾桶的墙角。

一个美女从身边走过

瘦子戳戳黑街,让看美女。

黑街向左抬头

后边有人拍了拍黑街肩膀

白美:看什么

黑街:看美女喽。

黑街转过头:是你啊

瘦子看着白美,瞪大了眼睛

白美:我们在一个楼上上课。

黑街:好巧啊。

白美:还不走?

黑鸡:等同学。

胖子从厕所走出来。

第三十一幕

外景学校路

黑街和同学们刚才教学楼走出来,黑街抱着日记本。

胖子:我和瘦子去拿快递,你自己走吧。

对了,帮我拿着书。

黑街垭口

胖子和瘦子反方向离开

胖子:发生了什么

瘦子:可以,这很黑街,闷声发大财

白燕:学生会还有点事,我也先走了,记得帮我带份饭。

白美和黑街相视一笑

前面有几个同学从旁边走过

黑街和白美手舞足蹈的说着。

白美:你们班的?

黑街:好基友。

两个人迈过台阶

第三十二幕

两个人走在路上(光华楼)

白美:其实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黑街:什么事

白美:就是白燕找你的时候说我刚分手嘛,其实他是骗你的,我根本就没男朋友。

黑街:奥,我还以为?

白美:还以为怎么?

黑街:还以为,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分手的时候来找我?我不是很会安慰人。

白美:急中生智的计谋。

餐厅门口

两个人走到餐厅门口

白美:一起吃饭,怎么样。

黑街:我很乐意。

两个人走进餐厅(远景)

第三十三幕

两个人端着餐具,坐到了一个空闲座位。

白美:谢谢你请客。

黑街:当时你也请过我。扯平了。

白美:可是当时你没要。

黑街:我可不是小孩子,就很容易的被你哄了。

白美:当时你很可爱啊。

黑街打了个冷颤:过去式了,不堪回首。

白美:你不想知道我现在为什么来找你吗?

黑街抬起头:不知道

白美:那你不想知道之前为什么不来找你吗?

黑街:不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这是你的自由。

白美: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之前找过我。

黑街:那都是为了拍电影。想找你演个角色。

白美低下头

第三十四幕

闪回

外景 餐厅的公告栏

白燕盯着公告栏,白美不耐烦的看着手机。

白燕:过来看,有电影演员海选?

白美:走了,有什么好看的。

切回

内景餐厅

白美:如果当时多看一眼就好了。

黑街:反正,最后也拍不成。这无关紧要。

白美:真不知道,你还会拍电影。

黑街:看了几本书而已,心血来潮。

白美:我听说你借了同学的钱?不知道你还上了没?

黑街:这你也知道。果然,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白美:我可以借给你。

黑街:谢谢你的好意。不过现在没多少了,只剩下好朋友的没还了。

(而且我也不想借女人的钱。)

白美点点头:所以你才一直去打工?

黑街:不然呢?当然要自食其力,自力更生。

白美:你是怎么知道这份工作的。

第三十五幕

外景咖啡厅门口

黑街站在门口,抬头看了一眼。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

长呼一口气,推开门,走了进去。

内景咖啡厅

咖啡厅空无一人,阳光照进来。

黑街环顾四周一脸呆萌

黑街:what the fuck?

黑街慢慢的向柜台走

突然,花凡从柜台下面冒出来

黑街往后一退

花凡弄了弄刘海

花凡:喝咖啡吗?

黑街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

第三十六幕

内景咖啡厅

黑街优雅的坐在了一个座位上,把文件夹放在桌子上

花凡走到cd机旁放了一首音乐

黑街一面喝咖啡,一面看花凡

花凡蹲着一杯咖啡走过来

花凡:你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黑街:早起一般人比较少吗?

花凡:下午会比较多

花凡走到柜台

黑街拿着文件夹,起身跟着走到柜台

递给花凡文件夹

花凡看了几页放到了桌子上。

花凡:如果你能让咖啡馆有一定的客流量,我乐意赞助

如果没有客流量,我不会赞助的。

黑街: 好,说话当真。

第三十七幕

内景学校餐厅

黑街:后来,结果电影没有拍成,结果找到了一份工作。

白美:可能就是命中注定吧

黑街:什么

白美:就是感觉好巧啊。错过一个人,邂逅另一个人。

黑街沉默

白美:你是不是喜欢她?

黑街用手撑着头装思考的样子

白美:我是不会告诉她的。我是一个很大度的女人。

黑街:怎么说好呢?那就不说了吧

第三十八幕

内景宿舍

白美走到宿舍,打开门。嘴里不停叨叨

白美:他一定喜欢她,绝对的喜欢她。

白燕:我的饭呢?

白美看了看手。回响一下。

白美: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白燕:你干什么中用。

白美:他一定喜欢她。要不然不会这么转弯抹角。

白燕翻了一个白眼

白燕:走,陪我一起去打饭。

第三十九幕

内景花凡家

花凡和父母坐在桌子前一起吃饭,四菜一汤。花凡端着碗走过来。

花凡:我以前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上比我小的男生,可这就是现实。

花母:女儿,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

花爹:干啥子工作,吃啥子饭,几点起床,几点睡觉。

花凡:爹,你还是自己问吧。

花母:还管这个,有人喜欢咱闺女,我就很开心了。

花凡:妈,我这么差劲吗?

母:你不知道,当妈的就为这点事操心了。

花爹(方言):丫头,那就让他来家里吃顿饭,看到底能不能过老夫这关

凡:他又不是关羽,难不成要过五关,斩六将

母:你爹是过来人,什么是歪瓜裂枣,心里明着呢。

母: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还年轻。

也许多少年后我会忘掉现在所受的苦难,只记得当时披甲上阵,锐不可当。(去逛游乐园)

第四十幕

外景mini,宝马汽车4s店门口

黑街骑着自行车停在门口,拿出手机来拨打了一个人电话。

黑街: 哥,下班了吗?

哥:进来行了,没人。

黑街把自行车依靠在墙上

推开门

内景

明亮的大厅,正中间摆着最新款的宝马7系

一个西装革履的人(飞羽臣)站在楼梯口和一个人谈话

黑街站在旁边看车

飞羽臣拍了拍那个人肩膀,那个人点了点头

飞羽臣向黑街走去

黑街指着7系

黑街:哥,这是最新款的七系

臣:怎么样,漂亮吧

黑街:买不起。

臣:没上课?

黑街:没课。

臣:那边有座位

第四十一幕

两个人坐到高级VIP区的沙发上

臣:吃饭了吗?我一会就下班了,一块吃点。

黑街:吃了过来的。

黑街拿出一个信封,放到桌子上

臣:钱?

黑街:前几天发的工资。

臣:这么着急。

黑街:别人的都还上了。就你的了。

臣拿着信封:你先拿着用吧。

黑街:还有。

臣:以后在想拍的时候告诉我,我出钱,你拍。

黑街摇摇头:在也不想拍了。那是有钱人玩的东西。我就是瞎闹。

臣:哎,现在网络IP都改成电影,作者都去拍电影,你看郭敬明,韩寒。

黑街:我没那个天赋,哪是人家比的了,就是一个不出名的,写小说的。

臣:年轻,谁不失败几次也就当锻炼了。大不了从头在来。

短发男走过来:外边一个客人说来提车。全款。

臣:这么牛逼。

黑街:那我先走了,哥

臣:一会吃完饭再走。

黑街:吃了,你忙。

臣:下次来,请你吃好的

黑街笑笑:那多不好意思啊。

臣掏出一颗烟递给黑街

黑街:我不抽烟

臣:拿着

黑街接过烟(特写)

没有点火,吸了两口。用手弹了弹灰。(动作顺畅自然)

臣点点头

黑街漏出笑容。

外景公路

黑街骑着自行车离开

切回镜头

臣:敬我的兄弟,等你回来。

第四十二幕

外景去打饭

两个人提着暖瓶向食堂走去。

白燕:你们不会在一起。不对,你们本来就不会在一起。你们不能在一起。你们一定不会在一起。

白美:你能不能简单一点?

白燕:行为古怪,性格孤僻,说不定有什么忧郁症之类的。

还有就是穷,自己穷,家里穷,生活穷。现在还有一屁股债没还清。

你一个化妆品就是人家的一个月工资。

现实点也没差啊。

女人现实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白美一直走,心不在焉。

白美:恩

白燕:你到底有没有听?

白美:所以他喜欢独立自强的女人,最重要的是不会拖他后腿,支持他的那种女人。

白燕点点头

白燕: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有的人天生就有这样的命运交错,这是上天给你开的玩笑。

你居然当真了,你傻不傻

切出镜头

白美幻想着花凡的镜头

第四十三幕

外景学校路

白美:你刚才分析的太对了,不是他不喜欢我。只是我不够优秀而已。

白燕:随你怎么想。没救了。

同学从旁边逆流而上。

第四十四幕

内景咖啡厅

白美转动着杯子(释然):谢谢你把我写的这么好。

黑街:那只是一篇小说,用了夸张的手法,别当真了。

白美:已经晚了,上了这条贼船了。

黑街漏出微笑

黑街:手中的笔如剑一样,杀人不见血。他只是发生在特定的时间空间里构建的人物,情节,跟现实一点关系也没有。

白美:为什么白美不能跟黑街在一起?他们一见钟情,互有好感。不是应该在一起吗?

黑街:那是童话,我写的是现实。人们不懂得珍惜,那就让他错过好了。

白美若有所思的想了想,举起杯,又放下杯。

白美:(可笑的表情)之前我也是可笑,真的以为你会喜欢上我。都是我的自作多情罢了。

黑街:感情这么飘忽不定的东西。(递了一杯咖啡)

信他还不如信我手上的笔。

白美站起来。

白美:白燕说的对,女人还是现实一点好。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黑街看淡的表情,我克制自己的情绪

有点想明白了,我现在我也能放下了,就像这个杯子一样,把它拿起来总是害怕掉下,通常会抓的很紧。可是不拿起来又怎么知道他的美丽。,感情也一样,放下他。

他有他的宿命。我有我的归途。

一缕夕阳照进来。

黑街走到角落拿出一个日记本和笔,迅速的写下了小说的结局

画外音

黑街:当你越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越是不给你机会,后来我也变成了这样,

不给别人机会,也不给会别人希望。

一个月后

第四十五幕

内景咖啡厅

咖啡厅的字都换了一种风格。

花凡和闺蜜在喝酒

花凡喝了点酒喝的晕乎乎的,走路摇摇晃晃。花凡指着其他人也陆续离开

花凡:你们这些人,都是大骗子,都没有喝醉,就我醉了。

其他人(女人):是你自己要喝的。不就是分手吗?至于吗?

两杯威士忌空瓶子摆在桌子上。

花凡:没分。谁说分手了。

闺蜜:没分,怎么会离开你。

花凡:他还会回来的

闺蜜:回来个喘喘,敢回来,打死他龟儿子

花凡:他如果喜欢我,就一定回来找我的。

白美:当初他也是喜欢我的,现在又喜欢你,谁知道他又遇见什么人。

花凡:打赌。

白美:赌什么

花凡:一个人,一辈子。

白美:不堵,不堵。

闺蜜:走了。

内景   咖啡厅门外

关掉了咖啡厅的灯,锁上门。

第四十六幕

外景公路

花凡摇晃着手望着天上的星星

花凡:你看好多星星啊

闺蜜:你数数多少个

白美:无数个

三个哈哈大笑起来

三个人又哭起来

花凡:只有我们小时候才会这么天真

白美:转眼我们都长大了,三个老女人

闺蜜:哼,我是青春无敌美少女

花凡:你们要快点找到对象,我要给你们当伴娘。

花凡:一路胆小,一路崛强。

你像小孩子一样

流浪在世上

所有的鲜花路过你身旁

所有的鲜花都为你开放

一路走在荒无人烟的街上。

奔跑的我们没有放弃梦想

第四十七幕

内景  花凡家

花凡从抽屉里拿出一叠纸

花凡:这是他之前的剧本。

第四十八幕

黑街把花凡抱在沙发上

黑街(闺蜜饰):醒酒了吗?

花凡睁开眼:还差点。给我倒杯水。在冰箱里有凉的,多拿两个,你一个,我一个。

黑街走到冰箱里拿了两瓶放到桌子上

黑街(闺蜜):我先回去了。

花凡:之前的话,你忘了没有啊

黑街(闺蜜):都忘了

花凡:恩,说过的话能忘,喜欢的人忘不了。

白美:该我了。

花凡:这是第一次来我家对吧,你还来第二次,第三次吗?

黑街(白美饰):可能不会了

有一天,我会离开的

花凡:奥,把我的心也带走吧

黑街(白美):我是一个无情的人,带走你的心,相必不会好好对待

花凡:我要心也无用,让你带走何妨?走的越远越好。

黑街(白美):你醉了

花凡:是爱情太卑微了。过了明天,我也许就会讨厌你,反感你

黑街(白美):那我就会选择离开

白美揉了揉头发(闺蜜饰)不好意思的:(高傲)他们说你一定喜欢我,要不然不会写的那么深情,刻薄和痛苦。我想问是不是真的。(抿起嘴

语速慢 )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呢?

黑街(花凡饰):那只是一个角色,谈不上喜欢,分清现实和幻想。

第四十九幕

内景花凡家

闺蜜打开了电视机

黑街获得了鲁迅文学奖一等奖

第n幕

白美和花凡在做饭。

白美看看墙壁的文字和画作

白美:你们认识我多久了。

花凡:两百零一天

白美:我们认识两百七十六天,你们见过多少次?

花凡:大概上千次了

白美:我们见过三十二次,是在后来的一个月里。我去找他的时候。

(花凡):时间留不住,过去就让它过去吧。知道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白美转动的眼珠

切出镜头

黑街坐在椅子上:时间留不住,过去的就让他过吧,知道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白美:你现在有他的影子了。说话的时候

花凡:可能被感染了。

黑街(花凡)抬起头,四目相对。满不在乎的转过头去,擦着桌子。

黑街:就像你看到的这样。没什么特别的。

白美:你说他现在干什么?

花凡:可能在沙漠里,可能在海上。

第n +1幕

外景

黑街在西湖边看着西湖

画外音:

黑街:当你越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越是不给你机会,后来我也变成了这样,

不给别人机会也不给别人希望。那是之前的我。

嗨,你们听的到吗?

我在跟你们说话呢?

花凡:你不出去玩吗?

黑街:没地方去

花凡:一会去游乐园怎么样?

黑街:去玩碰碰车。去做海盗船。

花凡:还要买冰激凌,买西瓜,买可乐。

黑街:好啊。

画外音:

花凡:你有没有想过你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黑街:世间本无爱情,眷念的多了,变有了爱。

如果所有人不要学我奥。

第n+2幕

白美录视频。

白美回忆当时的情景。笑嘻嘻的。

白美:没想到,还会发生这么多的事。

黑街:算是纪念吧

黑街:那个时候被你惊艳到了,漂亮,有气质,而且喜欢和小朋友玩。

白美微微的向左侧偏偏头。

白美:大家都一样啊,在车站很容易无聊的,有个小朋友就会很开心。

没想到还遇到一个大朋友。

黑街激动开心

黑街:当时我真的想不到你会拿食物哄小孩,我当时还翻了个白眼,心想一定是个心机女孩

白美:对啊,我还看见回过头很不屑的表情。我当时就赶紧拿了个沙琪玛,贿赂一下了。

可是你没要。

黑街:我当然不好意思要啊。而且你这么漂亮,我都不敢抬头看你。

白美:我记得你回头告诉我车来了,当时只是匆匆的说了再见。

黑街:当时本来想要电话的,可是,还是错过了。有的时候还需要一点勇气。(低下头)

第n+3幕

白美:后来,我在报刊上看到你的写的文章了。我很开心,也很胆怯。我并没有你写的那么好。可能你喜欢的只是你想象中的我。

黑街:青春期吗?偶尔被异性吸引。

黑街:我还要好好感谢你。因为自从把你写成小说之后,就越写越多。

白美:刚才看见我的时候,你还在紧张。

黑街:我在异性面前一直很紧张

白美:现在呢?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黑街:我有女朋友了。

白美: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正在改变这我们。不如我们重新认识啊。张成玉泽。

黑街摇摇头

黑街:我已经过了青春悸动的年纪了,现在就挺好的,不刻意强求,不给谁压力。

白美:你在那里打工?

黑街:加糖不加价咖啡厅。

白美:我们可以重新认识。和你的女朋友。

白美:现在想起来还蛮有意思的。

黑街:是啊。

第N+4幕

花凡录视频

花凡:我们已经相处这么久了,我这么可爱的性格,你可以主动的向我走那么一步。看看我们是不是有心灵感应。

黑街笑了笑。

花凡:什么时候你踏出那一步的时候,我就会感觉的到。不要忘记给我打电话奥

花凡:还有啊,拍电影和开咖啡馆一样,不像炒菜,材料都要准备好才一锅,要循序渐进。

黑街:你知道的太多了,太了解对方也不是一件好事。

花凡:我现在和白美成了好朋友,你没想到吧,他做的糕点超好吃,

他想成为一名美食家,所以我们决定在咖啡店旁边在做一个面包店。

如果生意不好,你一定来吆喝,不然就亏死了。

花凡:我们还一起走遍了大街小巷,也看透了人的虚伪和善意。

我不认为你只会存在那车站的一见钟情

而是和你一起走过岁月的人才最珍贵。

花凡:我还没相亲呢?等你回来。

花凡:有些事,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想明白的。总给人点时间吧。

花凡:那是我给你的自由。

第n+5幕

黑街坐在沙发上,对着摄影机在看

一个人走进来 :张成先生,该你上场了

黑街擦了擦眼角:好,我马上就去

第N+6幕

黑街坐在咖啡厅门口

花凡打开门看见了黑街

相拥在一起。

ilte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希望自己能好好读书, 去面对更大的世界,交质量更高的朋友。 怎么说呢? 起码也要去到一个即使自己疏于社交 也不会和...
    杜小遥阅读 281评论 0 1
  • 你好
    谷松林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