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八月,不见不散……

文‖道玄斋主尚泽(集雅阁主诺伊)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侵权必究!!

人是漂泊的船,
家是温暖的岸;
情是羞涩的浆,
爱是激扬的帆。
——尚泽题记

或许有一种遗憾,当夏天不知不觉的过去,和未来还没有来得及谋面,西风已来,枫叶飘零,已然变换了人间。时间在岁月的纬度里,不停不息的转换。

记忆浸染了流年,陶红了山野,醉黄了稻田。夕阳斜照,傍晚在黄昏未来的那一刻,异常绚烂。

人生总是永往直前,更应不忙不乱。夏日已去,秋季复还。新茶已摆在了桌前,可惜我的茶盏还未斟满。

又是短暂的一天,却是不平凡的一年。万语换作无言,凝望着远方,渐渐迎来了夜幕下的明月幽弯。

枫叶未红,溪水依旧潺潺,山林深处隐有袅袅的炊烟。白云如纱帐一般,让蓝天也展露一丝的笑脸,偶尔见到南归的征雁,从来不畏惧路途的遥远。

拨开缕缕的雨线,在空中望眼欲穿,却剪断了内心默默的思念。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在秋景中沉思,凝眸着手中的黄桂花瓣。

我就在路的中间,你见或不见,甘愿于一厢痴情中品味着沧海桑田,拈一指清风入怀,摘一片枯叶落瓣。

让旧忆在季节中停住脚步,让内心远离俗世的凡尘与叫喧。在离别的日子里,去认真感知自然的空灵与博远。

生命的旅程也许只是一场虚幻,但此生有你却心甘情愿。何须在乎谁与谁的几世轮回,也不去想谁与谁的在世情缘。

人世间有一种相遇,视为永世的陪伴,更是有一种重逢,亦是今生来世的圆满。

不论你是在遥远的山河彼岸,还是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其实只有在初秋的季节里,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温暖。

让溪水陪伴着清茶,默默地迎来层林浸染,风景依旧是以往的绚烂。

流年似水,四季转换,夏去秋来,五彩斑斓。

枫叶微红,菊花正艳,丹桂飘香,遍野漫山。

让爱在心海中涌动波澜,在梦乡中显现的情怀,才是真正的浪漫。

我向往着那朵远方的白云飘到面前,让我们的灵魂在此刻相依相伴。

我看到一种色彩与光芒,在你的身边萦绕与盘旋,就像落日的余晖,蔓延无限。

凝望着池边的枯莲,如云雾缭绕般绵延不断,守望相助,将这相依相偎全部的装满。

何须三生三世,只要拥有整个秋天,就是相识相知最好的眷念。

九月你好,八月再见,相守在秋天,不更不变。这一切将成为永恒的传说,更是诗人笔下不朽的诺言。
天水依旧一般蔚蓝,明年的八月,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