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疫情倒计时日记—结束篇(14)重启就在眼前


今天,五月十六日,晴。

关于疫情报告,我已经有点厌烦他了,看到那么多数字,心里不舒服,所以今天我不再说明。

我们看些好的消息,政府已经公布5月十九日第一阶段重启细节:包括三个部分:

开放商家

允许允许购物商场以外,临街的零售商店重开,但要实行社交疏离;

允许车行重开,包括新车和旧车、货车,以及摩托车、船只和其他机动车和ATV等;

允许恢复媒体运营,包括音乐录制、制作 、分销和出版,以及制作室、互动数字媒体、电影和电视后期制作 、动作制作和出版,包括报纸、视频游戏和书籍;

允许开放与物理、工程和生命科学研发实验有关的非必要的专业服务,如生物科技、农业和工业研究 和开发实验室;

允许排放检测机构进行重型车辆排放检测。

取消基本施工限制并恢复所有施工。

开放户外、娱乐和季节性活动

允许开放季节性业务,如高尔夫球练习场,游艇码头,枪支俱乐部以及自行车道的休闲服务;

允许单人竞技体育活动,包括由安省体育组织、国家体育组织或获承认的国家省训练中心进行的培训和比赛。这包括室内和室外非团队运动比赛,可以在保持身体疏远并且无需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开放护理、社区和家庭服务

逐步重启医疗保健服务,包括医院,独立的医疗设施,诊所和提供择期手术和程序的私人诊所;

允许手术和程序的支持服务;

允许面对面的咨询,包括心理学和成瘾咨询;

允许由卫生专业人员提供个人服务;

允许恢复动物和宠物的服务,包括宠物护理,宠物和定期进行兽医检查;

允许图书馆开放取件和递件;

允许遵循公共卫生准则的室内和室外家庭服务,包括:家政服务,例如管家和厨师;

允许恢复物业管理服务,例如清洁,油漆和游泳池维护。

这些已经够多,虽然看到七月八月的很多大型的户外活动已经通知被取消,还有多家大学表示秋季的学习可能会继续目前的网课形式......未来的病毒也许会长期存在,我们也是有心理准备了。毕竟第一阶段的胜利已经来了,我的疫情倒计时日记也要告一段落了。

今天朋友一家五口人开车到北边去看度假村去,结果地址搞错,特意电话咨询我,这么好的天气,我也心有所动。

昨天,有个客户要求我带他看俩个出租房,有些不情愿,因为除了正常的预约,我们还需要向房东经纪提供一份租客近期14天内无旅游,无咳嗽,无任何新冠病毒特征,并且在看房子的过程中,不触摸房东的东西,不使用房间的厕所......挺多条款,从来没有这么麻烦过,租客和我都必须签字并且发到对方经纪那里去。

我按照要求做好,在预定时间来到预约的楼里,看第一套房子还算顺利。第二套大楼里边的管理处竟然拒绝我们的看房登记,明明对方已经同意的,后来我协商对方经纪,我的客户可以自己去房子里看,因为房间有人,这挺有意思,我第一次站在外边等客户自己看完出来。总算在疫情间帮租客解决了了困难。值得一记。

我的世界很小。待在家里,忙忙碌碌,也蛮有趣,领养的小鸭宠物,已经长大很多,差不多有半只大鸭那么大。女儿同时搬四只鸭看起来有点费力。父亲母亲因为有了小鸭,找到了劳动的乐趣。清早起来,父亲给鸭子清理睡觉的盒子,然后放小鸭子在院子吃草、洗澡。为了预防天上的老鹰,家里的狗狗,老俩口轮换着值班吃饭。上午、下午俩次放小鸭子出来,小鸭子特别能吃,买的食物吃完,我开始给他们做玉米面饼子,今天饼子还没做完,父亲竟然拿着麦片去给鸭子吃,这么困难的时候,这么善良的老人这样对待小鸭,我也是无话可说。民以食为天,我的任务不仅是五口人的一日三餐,还要考虑四只鸭的饭食。

我的世界很忙碌,听网课,督促孩子读书,听课,带着父亲母亲做操锻炼,做些网上咨询和建议,再或者插空看部喜欢的电视剧,听新闻,看看身外的世界。

外边的世界很大,但也很乱。本来2020多么美的数字的对称年,因为新冠病毒,眼看着半年要过去了。有人说,疫情如同照妖镜,折射出人性之美丑,疫情又如同X光机,透视出各国政府的五脏六腑,疫情也像一个开关,启动了新环境下的人与人的距离。有人说要查病毒来源,有人说反对政府封锁,竟然500多人聚集在政府前游行示威,让警察干瞪眼无办法......今天读到奥巴马给2020高中毕业生的演讲,我反而觉得很好:“所有那些你们曾认为负责任的成年人,都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吗?事实证明,他们并不知道一切的答案。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没有提出正确的问题。所以,世界能否变得更好,取决于你们。“

想一想,我的世界里的年轻人也是未来世界的一员,他们的健康,尤其是思想的健康,对家庭和世界多么重要,我恍然间感觉高大起来,带领年轻人,看世界,读世界,重启就在眼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