粹迷·青岛

与QD结缘大概是在十二月中旬,去QD的决定大概就是呼之即出的夙愿。单纯的目的,

 

单纯的期待,没有更多的理由,只是为了一场希冀已久的演唱会。所有心愿都要努力去实现,而时机到了,恰巧在这座岛城。有些事情的发生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有些事情的结果就是这样的命中注定,与张韶涵的缘分是从未想过会知晓,也未想过会特别,更未想过会陪伴,就像会去QD,心无所盼却欣然往之。

 

        当2016岁尾姗姗而来,对我而言,以此种方式跨年已然是对这个有着重大意义年份的最好告别方式。所谓心心念念必有回响,装好伙伴们的祝福出发了,Dec.30th傍晚带妈妈吃过饺子以后,我和M便乘着哥哥的车踏上了这场纯粹之旅。外表上的平静并掩盖不了内心的波澜起伏,懂的人会晓得,这场旅行有多特别,而回头想来它注定也是一场难忘的旅途。

 

       除了要二次折回托运行李外,我们的登机过程要用轻松加愉快的小顺利来形容,托哥的福早早到达机场,我们有了大约

 

 

 

一个小时畅谈的空闲,与M的小别重逢也是这次旅行不小的收获,为她如今的生活而喜悦,也为她言语里的小幸福所感染,她是迷失的精灵,到了对的森林里便终得圆满。明明说好上了飞机后要为未来几天少眠的旅行各自储备能量而休息,谁想我们竟一路从这头的太平聊到那头的流亭,到了S为我们精心挑选的China公社还兴奋得绵绵不休,致使一路上飞机的起飞,降落,路遇的风景,司机走的路线统统沦为《遗失的美好》,只是不经意间俯瞰了某某城市的夜色,美得灯流城静,一塌糊涂。

 

      Dec.31th凌晨1:30,我们刷刷的行李声划破QD静谧的夜空,这里的气温正合我们的衣着,这一下子到来的暖秋赶走了夜的困倦,而接下来的榻住的China公社也着实给我们不小的惊喜。。。许是深夜的缘故,代替欢迎我们的不是明亮的灯光而是一股扑鼻而来的浓郁檀香,通过转门正对的便是幽深的迎客台,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孩为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后告诉我们左手边走过去

 

 

 

便是电梯口,于是左边先看到的是幽暗月光下的一个佛龛(见佛就拜)和一尊装饰如来头像,而后是微微的流水声碎碎念念,紧接着是一个高耸的孔子铜像(此孔老先生偏瘦),背后是硕大的芭蕉叶各分两侧(细致的了解都是白天下楼后看清的),其实在他的身后便是电梯口,可单凭当时的光线鬼才找得到,

 

 

我们就抹黑似得越了过去,又绕了一大圈笑嘻嘻的经过吧台,无奈由宾馆小哥带过去才发现位置。上到楼顶通过两侧都是透着黄光写着房间号的长长灯笼,再爬半组超有个性的狭窄楼梯道(一般人真是爬不习惯,何况我们还提着行李箱)便到了我们第一天住的房间。至此我们终于看明白了China公社的含义,房间到处都是极具中国风的特色装饰,比如墙上随处可见的黑色调人像(有赵云、民族风女孩等),比如皮影镂空图案的半开放式拉门,再比如黑红色调的布老虎和古代木制衣柜,在昏黄的灯光下只让我们有点小惊悚的说。

PS:不过白天看起来这样的宾馆还是很具有文化气息的地标性建筑,馆主费心了~没有暖气的QD着实让东北妹子体验了一把冷夜的存在(此房间半开放式)

。上午九点挣扎着嘚嘚瑟瑟的起床,又是一边聊天一边梳妆打扮,编好我们三天都配套不重样的发型,美美的下楼换了间同样充满文化气息的房后我们便充满期待的启程啦~~~

       (No.1)八大关。想去的地方微远,又没有公交或地铁直达,几天的行程出门基本靠打车,也正因此让我们的领略了QD

 

 

的士司机们的风采,总体而言比较内敛,而QD的方言语速快而不易懂,非我等可以轻易效仿的调调~门口不远的香港中路转角处看到了熟悉的地税,有特色的建筑而不失庄严就是QD机关的大楼写照,比如后来我们在小街中偶遇的人大(原来是老政府)和距其不远处的某交通局支队,到处都是德国风情建筑的独栋别墅,像列队士兵一样庄重而韵味十足。跟着司机大姐的方向一路观赏QD的风光,与春天里大连没差的梧桐树枝干崎岖地列队欢迎着,虽然天气不算温暖但城市的绿化里还是有很多树种坚挺而青翠,车蜿蜒而上,兜转而下,岛城的丘陵地貌表现得尤为明显,也因其雪量少存的自然特点,使QD有了多福的冬天。很快到了八大关“境内”,一路跟司机大姐聊得挺好,临下车大姐好心的说:“挺好看两小姑娘吃这么大蒜味呢~弄一车倒没什么,影响不好”。。。给哈尔滨丢脸了,我们赶紧吃口香糖前仰后合的下了车(都怪刚刚在老转村四川菜馆吃的新青岛锅贴,新茄子拌扇贝,新辣炒蛤蜊鸡,服务员小哥介绍的不错,我们也吃得蛮开心)。

 

 

       接下来的八大关风景超出想象的环境优美,多品种的树(尤其是水杉,干净而挺拔,直迎蓝天而上,让人的心不由得静默许多),独门独院的观庭别墅,

 

 

异域风情的建筑理念,德国在此留下的文化值得品鉴与学习。我们去了最具代表的花石楼(蒋介石居住过的)和公主楼(为丹麦公主建造的,但是未曾居住),楼上的平台能看到不远处的海域和稍远的风光,楼下是绿树葱郁,墙堡林立,这或许就是现实版的童话世界吧,都是对少女心的满足。期间经过第二海域场(No.2),海风不大,太阳不烈,游人也并不多,到处都是咸咸的味道,沿海的沙滩一侧还有一排蓝透了的房子,很有地中海的风韵,就此M姐的代表作也诞生了(拖M摄影技能的福,新年伊始就有了年度最佳皂片)。

 

 

临近傍晚映着夕阳,本打算按着做好的攻略去到下一个地方,谁料被连续两个的士司机忽悠,还是防过一个防不过第二个去了他们口中的“空中花园”,原来几步一见的"龙塔"就是它——中国第一高钢塔电视塔(No.3),放着家里就有的亚洲第一高钢塔不去,跑这看看QD雾蒙蒙的城市全貌,也罢,这样一来有着相似风景的信号山计划取消了。山下半路,打车去到QD夜市,尝尝远负盛名的王姐烧烤(青岛十佳小吃之一,黄晓明也光顾过呦),恩,烤五花肉还不错。

 

        稍作休息,大约六点,奔赴此行最重要的景点——QD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No.4),9看台18排5号,去看第一场演

 

 

唱会,早早去赴这场十年之约。在7:30开场以前我的内心无非是充满期待的,只是想听一听默默陪在我身边,给我力量和希望十几年声音的人在我面前唱唱那些我熟悉的歌,可当熟悉的旋律和声音一想起,浮现在眼前的是从前的一幕幕,我才发现她真的出现在我生命里那么久,久到很多事情都差点被遗忘,可她的歌偏偏唤起了那么多的年少时光,久到从未相见却像是去

 

 

看一位不能再熟悉的老朋友,也因此,和她的故事点点滴滴才显得那么不言而喻,她不再是刚出道时青涩的她,我也不是那个年纪懵懂的我,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是十年后的现在,于是,过了第一首歌出场的激动和刺激,《寓言》一出视线就模糊了,这就是为了等这场演唱会不看其他演唱会的意义,这就是意念坚定不远万里想来跨年的初衷。我不是韶先队,却纯粹的被她影响从头至尾,我不是含情脉脉,却纯粹的为她祈祷祝福从始至终,这种特别关系的价值在于激励在于影响,能真正从其身上获取正能量也不枉追随一场。就此,算是一个心愿的落幕,我想未来的路依然少不了她的声音和能量,即使有一天不再收到她的消息,这份特别的情愫也会长久的留存。

 

       半夜回到宾馆,我和M 一边沉浸在演唱会的热烈气氛中不退一边打开微信和小伙伴们集体视频,这几年的跨年都少不了彼此的陪伴,至此,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互送祝福啦,就这样我们迎来了M的又一个生日,这应该是此行的又一档节目了.

 

。PS:M,每一年都有我们陪你一起变老,你就偷着乐吧

新年快乐,能鉴证彼此的成长是缘分,是幸福,是此生值得纪念的回忆。

 

       Jan.1st在QD的每段睡眠都是从凌晨开始,短暂的休眠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在梦中畅游。八点半起床,先接触的是水,QD的水

 

 

无论是在宾馆还是饭店,无论是熟水还是矿泉水,都有一种大自然海域的特有味道,这是初入QD最先发现的地方特色,再者就是青岛的车辆牌照,QD究竟是有多少车,一个鲁B发没了要用鲁U来替补,偏偏没有感受到大青岛交通的拥堵(除了3号早上徒劳的赶飞机),这就是发达城市的海量内存。还有QD大街随处可见的植物爬山虎,无论是宾馆门口的废弃博物馆墙壁,或是江苏路的基督教堂下围,还是德国监狱的高高围墙,亦或街道附近的树木,都不失时机的爬满爬山虎的绿枝,大爱它们的存在,无叶则肃穆,沐春而繁生。除此之外还感受到了QD的生态环境宜人,树上的鸟窝随处可见,而且都是很大只,一定是环境很棒的地方才会吸引这么多鸟类到此栖息生存。如果是夏或秋,想必一定是座美都。

 

        吃过宾馆自配的嗷嗷丰盛的自助早餐,临近中午出发,福州南路乘坐228路到青医附院下车,途径一只超可爱的大大白和名曰"千遇千寻"的店,周围的文艺气息爆棚,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我们买了两本QD的明信片,深信每个地方的特色除了食品就数地图和载上几句祝福邮寄出去的明信片了,于是趁那晚回府稍早,我便加班加点又至凌晨把祝福统统写完,这可是新年的第一波祝福呦,却没有刻意的告知收信人,因为这样悄悄的发出,收到的是莫大的欣喜,没收到的也不会有多大的遗憾,祝你们好运啦~

 

       (No.5)QD天主教圣弥厄尔大教堂(St.Mchael's church in Qingdao)感觉还是原产的名字读起来好听些。相比于索菲亚教堂,她少了点沧桑感,却多了干净利落的清爽,高耸的两个钟塔各自平衡,诉说时间,鉴证爱情,好多新婚燕尔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教堂对我们而言是城市的一个外部装饰,对教徒而言则是内心虔诚的信仰,再入基督教堂想不到是在这样的情境之下,里面似乎正要举行什么仪式,静默的观赏一周,便悄悄离去,相遇就是缘分,奉主耶稣基督的祷告,阿门。

 

        (No.6)M从网上搜到的九龙餐厅果真名不虚传,破旧的环境并不影响它美食的魅力,

 

 

幸运的是我们刚好赶在两点休息之前点餐,否则就是一大遗憾了。饭饱之后,就去看看历经沧桑变迁的QD火车站,并不高的建筑,以红顶黄身为主色调,有点像齐齐哈尔火车站,眼睛远远望去,大脑里运转的却都是我和M的话题。下一站(No.7)栈桥,每天临近一次海边,它是临海城市独有的魅力,而我们并非刻意的安排,只是走着走着就到了,计划总是不及变化快,回头一看,此行的计划大概完成了70%,顺序也不尽相同,却也因此多了不少惊喜。看海鸥群飞,望栈桥探海,远眺小QD和傍晚余

 

 

晖,并不透彻的天际也有它的混沌之美,壮阔的景象之下总易陷入沉思,夕阳虽美不盛今朝。折返海边走进QD邮电博物馆(No.8)和良友书店(No.9),经过老政府,来到江苏路的基督教堂(No.10),夜幕将至的教堂在微弱的灯光之下更显肃穆,绕堂一周下山。下一个目的地是大学路的咖啡店(No.11),幽静的小路,几步一家咖啡屋,遗憾当时没有找到长颈鹿咖啡,却偶遇一场米高咖啡的小院求婚,发现每次来到临海城市都会遇到与爱情有关的故事,沾沾喜气,借来蜡烛一颗,给M庆生。随后去到奥帆中心广场(No.12),宽阔的地图,高耸的火炬,两排的国旗,五月的风,游艇及船只,这里就是08年帆船比赛的场地,"帆船之都"也因此得名。最后一站听海餐厅(No.13)已是晚上九点,鳗鱼饭是最感人的存在,不枉我们兜了一大圈的苦寻,谢谢店主的海马玩偶,MM很开心~打道回府,泡脚,犒劳一下今天最大的四位功臣~

 

        Jan.2nd早餐依旧,吸取了前一天没带手机就下来吃饭的教训(找服务员帮忙拍照加微信

 

 

 

 

发给我们的事估计也就我俩能干出来。。。PS:谢谢姐姐,知道你能看到~),带上手机吃前消毒~此行计划的最后一天,想要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然后去看看QD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No.14),再看看老舍故居,德国监狱(闭关),可惜后两个没有实现,沿海的天气变冷,就连喝个青岛酸奶也瑟瑟发抖,值得一提的是总督楼旧址,跟着讲解一间间屋子参观过去,感受到的是德国人当时思维的缜密,技术的先进和对待生活的精益求精,1907年的中国是什么样子,而1907年的德国建筑装饰已经有撒花和浴缸了。之后偶遇长颈鹿咖啡店,我不得不感慨该遇见的一样都不会少~而这缘分也只是在门口拍照留念了。

 

        返回宾馆前在附近急急忙忙分享了一条鱼,殊不知这条鱼是我们未来两天吃得最好的一餐了。也许是的士上我们的一句玩笑吧,因为雾霾未来的两天真的是在流亭机场“留停”了,行程延误了两天,我们的旅行也因此变成了旅途,这也许是偶然中的必然吧,只怪我们道行太浅,并没有因为这几天天上的变化而产生什么警觉,也因此吃一堑长一智,换来了生活该有的经验。旅行延误一天两夜终于在经过漫长的11个小时车程之后顺利的到家了,说来也巧,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这雾霾真的不能再忍了)。  PS:第一天进入机场安检后时间尚早,逛了逛A12登机口不远的书店,买了一本《直到那一天》,开年第一本书,和飞机事故有关。也许冥冥之中给我的暗示本就是不顺利的吧,好在只是因雾霾滞留,凡是往好处想,总是会获得宽慰的。  

 

 

综上所述,DQ的“三迷”叙述完毕,迷涵,迷城,迷雾。

 

        不追究过往,把每次旅行都细数一遍,任时间奔走,不做逗留,不追不推也有即将到来的明天,不争不抢也有不期而遇的精彩,用心去体会生活,品味得失,其实美好的经历也会成为桎梏,糟糕的事情说不定会是财富,谁都没有平步青云的一生,也不会有一成不变的阴霾,从快乐里提炼幸福,从经历中淬取成长,是好是坏都是风景,认真且坚定的走下去,必会实现更多期待。欢迎光临,2017,我已准备好迎接更多挑战,也随时接纳更多新鲜。各位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