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养成记

自从今年三月份媳妇有了果果之后,我们就小心翼翼,前三个月由于孕酮低,谨遵遗训,媳妇在家休养,后面去医院检查,突然大出血,把媳妇吓得当场就大哭起来,医生急忙给挂急诊,做B超,说是血肿,安慰媳妇说,你看,你家宝宝在里面,健康的很,不要哭了。后面量宫高,说媳妇宫高偏低,需要卧床静养,我每天中午赶回家给媳妇做饭吃,为了让她吃的有营养,我研究食谱,努力提高自己的厨艺,晚上下班,直奔家里,给媳妇做晚饭,等睡觉前,插上电,定时煮明天早上的稀饭,早上起床后,去菜市场买菜,一天的循环就此开始了,就这样坚持了6个月,以至于菜市场的阿姨都知道我的存在了,直到果果呱呱落地,当然,我虽不易,可媳妇也更不易,在我的监督下,每天大幅减少活动量,而且晚上睡觉经常起夜,时不时的感受一下果果,如果它不怎么动,媳妇就会惊慌不已,我也如此,但还是装出坚强的一面安慰媳妇,说没啥事,果果估计睡着了呢,还好,果果也是蛮体贴,一般有求必应。每次产检,我陪着媳妇一起,我们一起去母婴店给果果挑衣服,买一些日用品,一起讨论孩子的名字,以及今后怎么教育,而且,也一起抱怨医院,没有给我们一张3维或者4维的宝宝照片,甚至连宝宝的脸,都没有看见过,长什么样,我们全是凭想象,就这样,我们一路扶持着度过了这段美好而又难忘的日子。

果果出生时,我是第一见证人,也见证了女人生孩子是有多么的痛苦,媳妇还打了无痛针,从晚上8点多开半指,一直到第二天下午6点多的时候,开了2指,真的很痛(我虽无法理解,但是看媳妇那痛苦的表情,想想就痛)到后面,开指的速度就很快了,最后半小时,宝宝就出来了,听到宝宝哭的那一刻,我心里一个激灵,陪在媳妇的身边,跟她讲,咱们的闺女果果,是多么的可爱,所有的痛苦以及等待,都是值得的,是的,都是值得的,宝宝外婆一直后面3个星期一直陪着媳妇,这让我很感动,在我们急需要帮忙的时候,她请一个月假,来陪媳妇,对此,让我觉得丈母娘真的很暖心!

果果刚出生的照片

在医院陪媳妇4天,我作为后勤人员,负责丈母娘的饭菜,看着果果吃奶的模样,我也会忍不住的偷笑,也正因为果果,我开始大量的阅读关于育儿方面的书,而且,还包括心理学,只是为了更懂她,如今宝宝出生20多天了,我比以前更忙了,回家做饭,哄娃,晚上果果不睡觉,我起来抱着她,哄她,现在觉得,做父母真心不容易,特别是要当一个称职的父母,那就更难了,上周宝宝着凉,有点小咳嗽,外加拉稀,我心急,就说了媳妇几句,把她说哭了,现在想想,好惭愧,大家都是初为父母,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习,她也不知宝宝怎么就着凉了,她也心急如焚,有一次晚上,媳妇做梦,跟我讲,把被子掀开,她做出用手托着果果的样子,慢慢的,慢慢的,移动旁边,到中途时,低下头看了双手,说,果果怎么没呼吸了呢,等她挪到床边,准备把手上托着的果果,放到床上,结果一看,床上已经躺着一个宝宝了,她回过头来跟我说,这是谁家的宝宝,怎么在我们的床上呢,我跟她说,这是我们果果呀,她一惊,就梦醒过来了,跟我讲,最近,每天晚上做梦找果果,我听了,觉得作为母亲的她,真的很伟大,也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母爱的伟大!

后记:
现在日子就这样如流水般的过着,陪着媳妇和果果的日子,既甜蜜有辛苦,我也很享受为人父的感觉,而且,也一直在努力学着怎么做一个父亲,做一个值得让她骄傲的父亲,也在学习,怎么跟她相处,以及怎么教育她,我知道这些都是一些很难得问题,而且,今后还有更多的问题都在等着,但是,这又有什么呢?陪着果果一起长大,是我心里最乐意做的一件事,也是最开心的一件事!

奶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看到一个人两眼惺忪、胡子拉碴、行色匆匆,身上可能有股异味,那么这个人可能就是像我一样正在痛并快乐的二胎爸爸。...
    亦农阅读 260评论 3 7
  • 神偷奶爸,当属最有趣的儿童卡通影片之一。随着格鲁爸爸这位超级大坏蛋的彻底转型,经过一次又一次和小黄人们捣蛋的跌宕起...
    泷泷妈阅读 422评论 0 0
  • 时间过的好快,大学的尾巴也越来越短,想想自己在校园四年时光,突然有好多的话想说,但是打开电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应该从...
    芹菜鸡蛋洋葱阅读 161评论 0 1
  • 人的本身的存在, 就是大自然的一个玩笑, 脆弱地无法保护自己, 便学会抱团取暖。 待所有人岁月静好, 便产生分裂突...
    韩悠悠悠阅读 300评论 18 28
  • 又到了Duang娘小百科时间啦~ 今天给小伙伴们介绍的是一种传统的日式游戏~ 大家还记得《甲铁城的卡巴内利》中无名...
    cos不累嘟昂阅读 6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