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妈妈,再爱我一次(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㈠

“妈妈,你看那边的花!”

“小晴,你慢点,不要跑!”

“妈妈,快到这边来!”

  杨红追随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的脚步,累的气喘吁吁,却是一步不敢放松,无奈又宠溺的笑着。

“你这孩子,看你都出汗了!”

“嘻嘻,妈妈追不上。”

“来来,歇一会,喝点水。”

  杨红低头去拿包里的纸巾,一边往外扯着一边说到“你看你头上的汗,赶紧擦擦……”

  拿着纸巾的手还没抬起来就停顿在了包的拉链处,不敢置信的望着眼前的场景:刚才还是青青草地百花开的公园,此时却是一处废墟,残垣断壁。

  杨红的心突然急速跳动,嘴里焦急又惊恐的喊着“小晴,小晴!”“不要吓妈妈!”“小晴,刚才还在的,小晴,你哪去了?”

  腿,想努力的向前跑去找孩子,却如抽掉骨头一样瘫软在地。嘴唇颤抖,努力的想大声呼喊,也变得莫名的干燥。

  杨红的眼前开始模糊,心里还在焦急的喊着小晴,却是,一个站立不稳,趴在了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㈡

  “哎呀!妈妈!你怎么躺在地上啊?快起来!”

  杨红的大儿子田硕放学刚到家,就看到自己的妈妈趴在地上,嘴唇都冻的有些发青。

田硕几个大跨步向前,赶紧抱着杨红的胳膊试图将她拉起来。

  “妈妈你醒醒,我,嘿呦!”田硕喘了一大口气,继续说到“妈妈,你,快……醒一下”,试了几次,也只是把杨红的上半身拉起来。

  毕竟,想拉起来这个一百五六十斤的身体对这个十岁的瘦小的孩子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

  “呼”,“妈妈,你睁开眼看看我”,田硕费劲的跪在地上,用自己的身体支撑着妈妈的上半身,看了看离自己不远的沙发上有个靠枕,便改变了一点姿势,用一个膝盖撑地,手扶住杨红的肩膀,另一条腿小心地伸向沙发,用脚尖试着将靠枕慢慢的勾下来。

  试了几次后,靠枕掉下来落在了杨红的脚边,田硕小心的扶着杨红的肩膀,让她倚靠在沙发旁,把靠枕塞在杨红的腰后面。

  “妈妈,我去给你倒点水擦擦脸”。

  说完站起来把书包先甩在了沙发上,拿着盆小跑着去接了点温水,又从院子里的绳上拽了一条毛巾,温柔熟练的给杨红擦手洗脸,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杨红的身体发现没有摔破,才自己洗了把脸,抓起毛巾胡乱擦擦放置在一边,拿出作业准备写起来。

  “嗯……”

  听到身后一声响,田硕慌忙放下纸笔,高兴的转身“妈妈你醒啦?”

  “硕硕,放学了吗?”

  田硕跑到杨红身边,架着她的胳膊,杨红慢慢支撑着,借助沙发,从地上挪到了沙发上,看着儿子的头问到“饿没?想吃啥呢?”

  “妈妈你忘了?爸爸说他今天回来给我们带吃的。”

“哦,对。”

“妈妈,地上凉,你怎么又睡地上了?”

“嗯?又睡了吗?我睡沙发上,做了梦绊倒了……”

  “哦,你没摔着就行,下次睡床上。你看地上凉,爸爸说……”

  杨红听着儿子的唠叨,看了看自己的腿,发现竟然麻了,使不上劲,小声地嘟囔道“怪不得追不上小晴呢!”

  田硕正数落着杨红的话,戛然而止,愣愣的看着妈妈,小声地问“妈妈又梦到妹妹了?”

“嗯……又梦到了……”

这半年来,记不得是第几次梦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㈢

  小晴,是杨红的闺女,却是,养女。

  是杨红的丈夫田建业五年前从工地废墟里捡到的一个丫头。

  杨红身子不好,生儿子田硕时大出血,抢救了一夜捡回一命,后来在田硕三岁时再次怀孕了,却是宫外孕又一次出血,从村镇的医院急转到市区医院,勉强活了下来,但是摘除了一侧的卵巢,怀孕几率降低,两口子再也不敢冒险要孩子了。

  许是老天可怜了这个女人,在田硕开始上学后,田建业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捡了梦寐以求的一个闺女。

  听说连夜就被田建业用衣服裹着抱回来了,两口子激动的没敢睡觉。天不亮就到县城,先去医院做了个简单检查,又到母婴店购置了一堆婴儿用品,看着吃到奶粉后满足的吐泡泡的宝宝笑成了花。

  因小丫头来到的晚上还在下小雨,凌晨开始停了,转为晴天,故取名为雨晴。

  要说这小丫头真会挑人家。

  田雨晴的到来冲散了这个家庭多年的浓重的药味和紧张的夫妻矛盾,不止杨红两口子疼惜的不舍得离开视线,连田硕这个小哥哥也欢喜的宠爱的不得了,十足的一个把妹控,经常是幼儿园刚放学,就会见到他快速冲出来跑到抱着妹妹等在门口的妈妈身旁,逢人便夸“看,这是我妹妹!漂亮吧?”

  田建业这个糙汉子也变成了女儿奴。

  之前杨红吃药调理身体时,他在工地干活,能不回家就不回去,远远的躲开家里的药味和总是忧郁的妻子。

  现在倒好,每天都开视频,看着闺女喝奶后打个嗝都乐呵半天,三天两头打电话问闺女长大没,会说话没,奶粉尿裤什么的都不需要杨红操心,没等着用完就买回来了一箱。

  惹得杨红都吃闺女的醋,有时酸他几句,只换来田建业呵呵的傻笑。

  每次田建业从工地回来的那天,杨红都会推着小雨晴到村口迎接,遇到人闲聊也是三句不离闺女,“我家丫头昨晚睡得可好了,真省心”,“婶子,你看我家闺女开始长牙了!”,“哎,小奶奶,我得回去给丫头冲奶粉了,下午聊。”

……

  村里人都说,这个小丫头有福,就该享受这家的福气。

  杨红因着小雨晴的成长,性格也较之前开朗了许多,除了照顾儿子上学,真是一刻也不离开闺女,宠爱程度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啊呀,杨红!你看雨晴把鸡蛋都摔碎了!”邻居大娘来串门,看到雨晴正坐在地上,把刚买来的一堆鸡蛋一个个摔在地上玩。

  “没事,我看到了,让她玩呗!”杨红一脸宠溺的看着雨晴,换来大娘的一记白眼。

  “杨红!你看看你家妮子拉了我一身!”隔壁的嫂子还没进门就大声嚷嚷道。

“小雨晴,你也真厉害!打你!哈哈,嫂子你别气,我给你洗。”

  杨红看着李嫂挂彩的衣服和被掐着腋窝架在手上的闺女笑的肚子疼,却轻轻拍拍雨晴后背,从李嫂的手上接过来先给她收拾,换来李嫂一顿唠叨。

“江远,你给我走开,你把我妹妹都吵醒了!”

“就不走!你欠我的卡片还没给呢!”

“给你给你,都给你行了吧?!”

田硕将自己的小卡片都拿出来往江远手里一塞,转身赶紧去看着翻身的妹妹。

“哼!我走啦!”江远拿着卡片还不忘吆喝一声。

……

图片发自简书App

                      ㈣

  就这样,小雨晴渐渐会爬了,能走了,可以咿呀说话了,会唱歌了,也到能上学的时候了。

  在鸡飞狗跳的日子里也越来越女汉子了,还好,都是小打小闹,知道轻重,没给杨红惹出大事,又有哥哥田硕护着,在学校也没怎么吃亏。

  小雨晴很喜欢唱歌,每次学到新歌后见到杨红就迫不及待的唱给她听,杨红听着眼里笑,心里甜。

  有天晚上就和田建业商量,等雨晴上小学了就在县城里买房子,到时候让两个孩子去城里上学,再学点乐器什么的,也算为孩子以后多铺一条路。

  田硕和雨晴兄妹俩听妈妈说以后会去城里上学,高兴的不得了,雨晴还高兴的在床上跳舞,玩闹到近半夜才睡。 

  第二天早上,杨红做好孩子们的早餐后,去叫兄妹俩起床,雨晴揉了揉困倦的眼睛,看着杨红说:“妈妈,我的手,我的手!”

  “手怎么了?”杨红着急的凑上来,摸了摸她的左手。

  “我的手麻。”

  “没事,妈妈给吹吹,是睡觉压着了吧?”

  杨红一边轻轻扯扯雨晴的小手,一边快速又温柔的给她穿衣服。

  “现在好点没?”

  “嗯,好多了。”

  “那就和哥哥一起洗脸去吧,等会该上学了。”

  看着田硕在帮妹妹洗脸,杨红笑了笑,转身去盛好饭,收拾两人的小书包去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田雨晴总会在早上喊着手麻,脚麻,让妈妈帮忙揉揉小手,搓搓小腿,杨红以为她是撒娇,也就由着她来,每次都认真按摩一会后给她穿衣梳洗。

  杨红心想应该是孩子的睡姿不对,压的身体麻木。晚上睡觉时,杨红也就多醒几次翻动翻动雨晴,白天看着和平时无异的活泼的女儿,也就没怎么当回事。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多地开始限制网约车的发展,究其原因还是交通问题严重。本来可以放在车库里的车子,停在车位上的车子,都在路上跑了...
    我只是个修路的阅读 162评论 0 0
  • 情绪化是什么? 也许是一种情感的表达, 也或之是一段心情的阐述。 昨天晚上我又有了小情绪。 朋友A说:你不能把握自...
    梦里花落知多少nn阅读 184评论 0 0
  • 你突然闯进浩瀚的夜空 一闪一闪地挂在天上 这可是最宁静的夜晚呐 我深情地凝望你 想像你的外太空 是什么样~
    夏霖捷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