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改变叫务实

2017年10月23日 周一

有一种觉悟叫反省,有一种改变叫务实,有一种态度叫不服,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山西新元素集团组织框架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集团总经理--岗位说明书

工作岗位:总经理

级别:1级

工作班次:正常班

直接上级:董事会

直接下级:运营总监、财务总监、事业部总监、综合部经理、人事部经理

工作目标:

在集团董事长领导下,全面规划集团发展战略,制定集团各业态经营方针,领导各店负责人做好各店的接待、管理和经营工作。

任职条件: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35~55岁。

2、身高:男1.70M~1.78M,女1.62M~1.70M。

3、性格外向,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有良好的个人形象。

任职要求:

1、熟悉企业经营管理业务,有五年以上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

2、具有较强的计划、控制和决策能力,知人善任,有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

3、掌握酒店、KTV、餐饮的管理、服务方面知识;熟悉经营、财税、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涉外法律知识。

工作职责细述:

*  督导集团人力资源部门建立与集团经营管理相适应的组织机构,建立健全集团的管理体系。

*  行使集团总经理职权,对集团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具有指挥权和决策权,并签批集团各部门及各店经理级以上人员的人事聘用、任免以及重大奖惩。

*  组织制定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和服务宗旨,以良好的服务和管理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通过组织和督导,保证目标的实现。

*  督导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员工薪资福利政策,并做好贯彻落实。 

*  批准各项管理制度,并督促相关部门贯彻执行。

*  督导各店经营、管理和费用控制等工作,监督各店工作完成情况并按完成情况组织评估。

*  负责经营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质量的控制,督导各门店负责人的工作,审定集团各部门及各门店的请示与报告。

*  阅读报告和报表,及时掌握行业相关信息。

*  主持制定集团各业态的服务规范、岗位职责及各项工作程序。

*  检查、巡视各门店工作。

*  加强与各方面人员的沟通,听取有利于改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批阅文件和工作报告。

*  代表集团处理各项对外事务,履行集团公司相关职责,定期向集团公司汇报工作。

* 关心员工,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员工待遇。

*  督促建立健全集团的保安和消防制度,保障客人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以及集团各店的财产安全。

*  督促、检查集团各门店的安全、卫生、防疫情况并监督落实好员工的消防、安全和卫生防疫知识学习。

*  为集团公司与本地区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  制定企业文化,倡导企业文化,创造良好的企业氛围。

*​引导员工不断学习和进步,创建学习型组织;做好员工的培养和使用,不断提高集团的创新服务。

* 完成集团公司安排的工作以及集团发展所必须的各项工作。

  上班时间:

08:30—18:30(无条件延长加班时间)

日常工作事务:批、阅各类文件、资料。主持行政会议。处理日常工作。

日主要工作项目列表:

1、按计划参加各门店会议或行政例会,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

2、签发、处理各种报表、函件。

3、抽查了解集团一个门店及部门管理工作及服务情况或进行相应的指导。

4、与有关部门或人士研究工作,记住集团一名员工的名字极其特点。

5、反思一天的工作质量及效率是否还能提高,考虑明天应该做的工作,执行集团公司的其它工作任务。

周主要工作项目列表:

1、 每周必看的报表,每周读一本书。

2、 召开一次集团中高层行政例会及一次主要负责人的专题会议。

3、 进行周安全、卫生、运转工作的检查督导及上周纠错的落实情况。纠正集团内部不正确的说法和做法。

4、 对本周集团各板块日常工作、销售汇总分析。

5、与集团内部一个店面或一个部门深度沟通交流,及时表扬集团一位骨干。

6、与一个客户联系,与一个重要的客户联络,拜访一位非集团的朋友,与一位跨界精英交朋友。

7、锻炼身体两次(每次三小时),陪家人一天。

月主要工作项目列表:

1、 对集团各板块的工作考核一次,对管理人员考核一次,做出书面评估。

2、 召开集团月度经营分析会和财务分析会。掌握库存盘点数据。

3、 安排一次培训,内容:收集的月客户反馈情况,收集的月服务质量改进情况,收集的月投诉处理,收集的员工合理化建议。

4、 了解员工食堂、生活,检查各板块集体活动落实情况(集体生日集体娱乐等)。

5、 评估同行业业绩情况,找差距。

6、 不定期检查和巡视夜间各店值班工作状况。

季主要工作项目表:

1、召开一次集团员工大会;

2、新项目的推出及进度安排;

3、组织一场体育比赛或其他集体活动;

4、季度工作考评结果的公布,表扬效率高、进步快的员工;

5、营收账款的及时清收;

6、陪家人旅游一次或出门学习一次或带领高管出去考察一次。

年主要工作项目列表:

1、召集年度管理人员大会,布置总结年度工作和编制下一年度计划,明确任务。

2、根据各门店提出的工作计划,召开会议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由总经理进行集中审核,提出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3、总结全年工作,提出来年工作方案,推出新激励机制。

4、参加年度质量工作会议,奖励贡献员工。

5、召开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奖励优秀员工。

6、组织团队感谢上级主管部门、优质供货商、优秀员工父母及重量级大客户。

6、一年陪家人回老家一次,看望血浓于水的亲人,聚聚同学时代的纯友谊。

      常言道:营销先行,重在系统,赢在模式。近期围绕“系统建设”展开新一轮的工作,在集团事业部和人事部总监倡导下,郭慧昌勇于承担责任,担任运营总监一职,我们一起花大把力气费尽所有心思建章立制,把所有的工作细节标准化规范化,做到每个岗位的员工做任何事都有据可依,随手可以查阅各种他应该知道的规范。以上就是总经理岗位说明书,个人承诺:通过人事经理的解释和说明,已完全理解全部内容。在任职期间,本人承诺将严格按岗位说明书的内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最难做的是“团队建设”,在团队建设中注意考核、激励与培训重点,培养符合我们理念的人员,要让部属认为他在我们手下工作会有成长,多多鼓励他们超过我们,对于考核要把握尺度既要让他明白他的错误也让其它人引以为戒,但不要太过以免使之灰心,多多嘉许环节,设当的鼓励永远是团队建设的法宝。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