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浅浅的缘 深深的恋 049

再一次只有两个人的车,比起前一天子语睡着时,多了一丝丝的尴尬。

“要听歌吗?还是广播?”江辰东趁着红灯,偷偷打量阿罗。

“啊?!都可以,要不,听歌吧。”他发现阿罗最近很爱走神,也不知道是她原来就有的习惯,还是最近太累了。

“嗯,你面前的那个抽屉里有几盒CD,你看看喜欢什么的。”

子语应言,随手取了一碟,不一会儿就安静的车里就扬起了陈奕迅的歌,低低的嗓音把一曲《好久不见》唱得精彩绝伦。

“想不到你也喜欢他的歌呀?”问这句话的时候,子语盯着前面带头陆天的车尾,并没有看江辰东。

“嗯,在国外的时候,也经常听。会去唐人街买他的CD,他的歌曲总让人怀旧。”

“以前那会儿,我还记得你比较喜欢迈克杰克逊,没想到去了国外,反而又听起了中文歌。”江辰东没料到子语主动提起从前,是呀,从前总是很傻,很多珍贵的东西,离开后才知道有多么重要。

“是呀,但是我们都很喜欢五月天的歌,尤其是那首《后青春期的诗》,差不多都被我听烂了MP3。”想起曾经的共同经历的美好,即使再也回不去,也值得用心好好的珍藏。

“说起这个,我还记得你的MP3被老李收缴了几次,但是却都还给你了,那个时候班里都传,你是老李的亲儿子。”老李是高中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江辰东做了三年的班长,又是培优生,自然深受老李喜爱,有时候在收缴手机、MP3的事情上,会对江辰东格外网开一面。子语想起当时大伙儿背地里给他起的外号,就忍不住笑起来。

江辰东看见阿罗轻松的笑开,之前心中的郁闷也顿时散开,俩人又聊了几句,车内的气氛不再尴尬。不多大一会儿,就已经到了子语姐家的小区。

开门的是姐夫,罗姐姐还在厨房忙活,两个龙凤胎外甥正咿呀咿呀地乐着他们听不懂的“外文”。

“来来来,快进门!”罗姐夫招呼大家坐好,又给大家忙前忙后端水。

“姐夫,你进去帮我姐吧,我来带圆圆和宝宝,这边我来招呼就好。”子语说着抱起趴在地上的圆圆,这时候宝宝看见小姨抱起了哥哥,也着急伸手要抱。子语正打算安慰宝宝,陆天便顺手把宝宝抱在了怀里,并转身对罗姐夫说了一样的话。

罗姐夫知道子语在,也就放心地进了厨房。

邓雨见两个小孩可爱至极,连忙挣着要抱。宝宝有些怕生,看见邓雨伸手过来竟然哭了起来。邓雨手足无措,只好又把宝宝交到陆天手上。

陆天倒是有模有样的劝起怀里的宝宝来,不一会儿竟然还让宝宝“格格”大笑起来。

邓雨在一旁看着,不免傻了眼,便打趣道“阿罗,你家宝宝原来喜欢帅哥呀!”这一说,把整个屋里的人都说乐了。

唯独江辰东看着阿罗和陆天默契的互动,心里涩涩的不是滋味。

“开饭了!”罗姐姐一声招呼,两个外甥闻言立马索要亲妈的怀抱,乐的子语假装拍打圆圆的屁股,口中念叨“圆圆你个小白眼狼,小姨我刚刚才给你买了玩具,这会儿有妈了,就立马忘记小姨的好了,是不是?”这一说,又惹得大家一堂哄笑,而江辰东却怔怔看着子语愣了神,这样沾满人间烟火味儿的子语,他似乎还是第一次见。

有两个小外甥在一旁调皮,这顿饭吃得又欢乐又疲惫,但是也都宾主尽欢。

“姐,你们坐着吧,我来收拾。”说着,子语便起身端了盘子进去。

“阿罗,我来帮你吧。”江辰东看见陆天刚要张口,立马抢先说道。

“不用不用,辰东就当自己家里一样,千万不要客气,你坐下休息就好。”罗姐姐客气地想要拦住帮忙的江辰东,却被他反劝道“就是当自己家里,才要帮忙嘛。在家吃完饭,那有不收拾的道理呀。”

江辰东说着,也跟进了厨房。罗姐姐是个明白人,一席饭吃下来也大致能够看出这个小伙子的心思。对江辰东的第一印象,她倒是觉得不错。只不过,陆天已经先入为主,她始终觉得陆天稍微好些。但她也绝对尊重自己妹妹的选择,所以她打算不插手妹妹感情的事情。

只是,先入为主不只是她罗姐姐,还有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经认识了江辰东的罗子语呀。缘分的不可思议就是这么奇妙,早一分一秒,能够陪你白头偕老的人就会不一样了。

陆天不是傻子,自然看出来江辰东的意图,但是他并没有刻意的去搅和。子语现在在想什么,他也摸不准,但是从她对自己刻意避嫌的态度来看,子语目前还是无法接受自己。想到这里,陆天有种无力感,俩人明明离得那么近,却似乎还是打不开她的心扉。“来日方长”不知道为什么,陆天想到这个词,心里有些微动,真的来日方长吗?看着厨房方向,陆天有些不自信的在心底发问。

这会儿江辰东倒是很开心,阿罗就在自己的身边默默地递给自己待洗碗碟,偶尔碗碟的碰撞声夹在哗哗的流水声里,显得和谐而安详。这个模式,是江辰东曾经想过千百遍的,但是却不敢妄想来得这么快。

看着子语拢了拢垂在两颊的头发,江辰东在脑子里毫无征兆地想起了一句诗:“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这样真好!”

“嗯?什么?”流水声大,子语以为江辰东在问自己话,便一脸询问地看着他。

看着阿罗认真地盯着自己,俩人身上又围着居家的围裙,要不是时机不够成熟,他真想把她揽进怀里。

“没,没什么!”不过现在,这个想法也只能埋在肚子里YY一下了。

hir�z_u��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