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叫兽“28天变(gai)态(bian)计划课程”初体验

我抱着2个目的,花了千元学费报了互联网界营销界的大神级人物李叫兽的在线课程

目的1:人家大牛是怎样思考的是怎样成长的

目的2:人家大牛是怎样培训的是怎样帮助别人成长的

同时基于对以运营远名互联网圈的三节课的认可,我为自己挖了这么一个坑,然后坑里是有宝藏还是体验过了才知道。

1.因为一犹豫多花了100元,我想很多人也因为优惠100元缺少思考和计划就报名了

开始看到三节课放出李叫兽的课程招募宣传文案时,又基于自己的2个目的就有报名的欲望了。当时激发我报名的是,前X名报名优惠100元,所以我马上就点击了“报名”。不过没有过成功,因为三节课的注册过程体验很差,在验证码环节卡住了。

然后我就想,可能我并没有想好要不要学习这个课程。毕竟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已经忙成没时间谈恋爱的人,是不是真会把这个课程学完。而当时我要报名,可能并不是我已经考虑清楚要报名,而是因为我觉得我应该会报,还不如早报可以省100元。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是我这个想法,所以做了报名的决定和行动。

2.你是来学习的,还是来搭讪的或是搞关系的

所有的课程是李叫兽录播的视频+作业练习的方式在线学习。很多同学在微信群咨询李叫兽会不会出现(出现在微信群/出现在直播),也有人抱怨就是冲着李叫兽来的,但真人却不出现。

我之前上课馒头商学院的线下大课,3000元2天,说实话收获不大;也参加过亿欧超大型主题分享大会,但我发现很多人都特别关心是不是加了分享/授课导师的微信。有时大家对课程质量的好坏的评论,可能跟分享内容无关,反而跟分享者的身份背景、是否建立了虚拟人脉(只是加个微信)有关。我真为这些又花钱又花时间又花脑细胞的人捉急,如果一起学习的学员都是如此,那这个课程/分享大会的质量也就不抱什么期待了。当然任何学习圈都有学霸和学渣。

3.学起来、教起来容易,用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三节课(和其创始人)以互联网运营著称江湖,这牛逼靠嘴靠口碑一直没有停止过,但在自己的产品运营上,也不一定是完美的。

课程客服被三节课称为班主任,班主任一个人要同时微信在线管理800人的学员,所谓一个人运营可以解决的事情干吗多花1分钱,这个道理很好。但如果服务不好呢?

虽然三节课的课前引导已经做的很具体了,但整体流程上还是在节奏上、氛围上、沟通服务上缺少了计划和预案。一时间几百人的群一些人茫然无措,一些人问题不断,微信群又是一个消息不断被覆盖被叠加的产品,导致沟通效率极低。班主任开始也有了点情绪,抱怨有些学员没有认真看导读内容问的问题很低级。我一直认为凡事用户在产品使用上遇到问题,都是我们在产品设计上产品运营上做的不够简单清晰服务到位。

同一时间三节课的app似乎出现了bug(在这之前我们没有被通知还有app可以在线学习),班主任在回复Q&A时特别解释了app的问题,其实这个和我们学习这个课程没有直接的关系。

主要学习内容叫兽的课程是录播的,所以在线即可观看学习。而三节课同时请了往期优秀学员来在线分享,但在几百人的大群里微信语音分享实在是糟糕。

所以三节课的课程理念就是,不仅是学,更多的是大量的练习和实践。

不过这些都不影响我高涨的学习热情,因为只是课前热身和第一节课,我就已经陷进去了。平常周五的晚上我从来不给自己安排任务,而今天这个周五我却在这里老实学习课程和写这么一篇课程体验。

4.每一个大神的背后,都有我们不知的艰巨付出和认知体系

为什么25岁的李叫兽可以成为百度副总裁,为什么李叫兽的文案神功名扬网界。

因为李叫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模式,能够高效的形成一套自有认知体系和思考路径。可能是初中的时候我开始有这个认识,光有努力是不够的。同样都是勤奋刻苦的学习,为什么有的同学可以名列前茅,有些同学只能望而莫及。因为学习的方式不一样,因为别人是在学着创建模型、学着研究透规律,而你只是在学知识学方法而已……可能我学完这个课程还会明白一些其它所不知的。

5.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是个境界题,天下武功如只有外力无内力永远无法到达神魔境界

李叫兽的课程作业量还是比较大的,我看导读每天要3个小时的学习量,我课前作业时发现还并不是特别有压力。但当我听了第一堂课,并且重新研究作业内容又重新做作业时,原来5个案例我可能用了半小时完成的,而现在花了1个小时做了仅一个案例。

现在的人们,凡事求速度求多多益善。交更多的朋友,看更多的书,上更多的课……结果呢,确实有很多知识层面、视野层面的收获,但并没有转化成自己的东西。

原来我看书的过程也很有感受体会,但看完后很多书中的内容只是进入到了我的潜意识层,并没有能够有效的转化成我可以随手拿来应用的知识,去年我开始写作,我会写读书笔记,我会写工作经验总结,凡是经过我写作梳理总结的东西,竟然变的不一样了,我脑中会有清晰的模型,又能有更多层面的应用。

6.半节课后的变化

我以自己的作业为案例,我第一次做作业时也很认真也很花心思,所以当时的完成的作业是这个样子的:

当听了李叫兽的第一堂课,又结合于过去自己对学习的理解,我重新做了作业,换了样子:

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要为了完成而完成,要知道为了完成而完成是一个很严重的“人性的弱点”问题。除了学会克服自己身上的弱点,我还想学会如何帮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克服自身的弱点,这才是我真正学习的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热爱学习的同学这么多,上学的时候大家似乎并没有这么多学习热情。这属于一款非刚需高价低频的产品,能有如此好的销售...
    Real_阅读 1,629评论 6 12
  • 25岁的李叫兽,由于出任百度副总裁,一时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前有黄有璨(三节课联合创始人)送出的祝福,后有冯大辉...
    未未运营手记阅读 25,965评论 7 48
  • 显五啊阅读 233评论 1 0
  • 这是我前几天去周庄的时候,早上六点多拍的一张,虽然我小时候是生活在北方,但是这张照片还是让我怀念起了小时候,不知道...
    St锦颜阅读 133评论 0 0
  • 1 . 站在桥上,万籁俱寂 我捡起石头扔进河里,测量这寂静 月亮破碎的声音洒落一地 2 . 夜里我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帽子的异想世界阅读 239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