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菊子倚在桥栏上,在别人的风景里看风景。

近年,菊子眼前的风景也太过多了些,人事物的各种变幻,各种还原,纷呈而至。

秋至热未消,菊子要去相亲了,闺蜜提议,给各自个机会,菊子满口答应,却因终日忙碌不得成行。

秋天真的来了,有陌生人申请微信好友,以为此人就是彼人了,同意。然而闺蜜的消息也来了:“以为此人老实本分,想你可以依托,却不想越了解,越发现是个滑头”。菊子:“那怎么还介绍我认识?还加了好友”。闺蜜大惊,原来是打算做一回红娘,助闺蜜脱单一臂之力,之后发现此人品性不尽人意,搁浅。谁知道,小城的人脉圈子极其有限,此人经多方打听还是取得了菊子的联系方式。于是乎,成了好友。

闺蜜表示担扰,但中间涉及别的朋友,凡事尚且留有余地,这是年长后的表现。人的年纪增长便会变得性情绵软,变得谦逊,变得温情,却也不近人情。不会拒你于千里,也不会近你于一米,距离有时就那么一点儿,却还是那么点儿。

菊子对此人的态度就是这样,但此人上演的戏码更像霸道总裁爱上你。也许他以为菊子是依旧二十岁。不适合细水长流的温情套路,迅速升温到70度,且与日俱增加。

菊子还停留在了解性格爱好的阶段,该兄台已然日日嘘寒问暖,“早上吃什么?”“中午怎么吃?”“早点休息”“多喝水”等等细碎关怀,甚至有“有没有泡脚啊?”“听话啊”“乖啊”……

菊子真想自己是20岁,听这些话会满心蜜意吧,会从天亮偷笑到天黑啊,然而时过境迁了,很无奈啊。

说这类话的时候,两人尚未谋面,于是在秋尽的时候选择在住所附近的M餐厅会悟。

此人是朋友的朋友,可以当朋友,就算曾说一些暧昧的话,看在朋友的面儿上,可以当玩笑。

见面时,菊子像对一般熟人一样打了招呼,近十一点的冬日里,从玻璃窗穿透进来的阳光,足以融掉一个人的坚壳,菊子也在这暖阳里变得柔和了。此时,他才说了一句:“你气场太强了,你不和我招呼的话我是不敢和你讲话的。”

不明褒贬之意的菊子旦笑不语,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说了些家长理短,此同志和菊子讲了些本人故事,再便是共同的朋友与熟人了。

席间,此男表现还算温文尔雅,整体也算想谈甚欢,只是这两个小时间,两人各自喝干了一杯咖啡,都没有再提吃饭的事儿,虽然正值中午正餐点儿,于是菊子说下午约了朋友,得先行离开。

散步送菊子回去的路上,此君已准备伸手牵菊子了,脱离了青涩的菊子巧妙躲过,并三秒钟决定无需再送了。那点儿微妙的想继续做朋友的心思也随风而去了。

之后菊子已无心思再回复任何信息,而此男却将每天关心的话改成了“我想你”。

会悟月余后的一天,菊子收到对方信息:“你的房子有贷款吗?”惊讶后的菊子说:“十几万吧”

“那我们两个一起,用不了两年就能把这十几万还上了。”听这话的时候菊子已震惊了。

“哦,父母给我买房子的时候没想着将这房子永远给我”。

“你很聪明”

“你也是”。

菊子对这事儿不放心上,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等待良人的菊子总是会遇到各式各样的精彩人性。

两月要终了的时候,菊子依然会经常收到细微的关心,其实烦躁的情绪已呈风起云涌之势,随时要爆发了。

于是在接近年关的一天,菊子说:“我现在想一次还清贷款,你要是有钱,不防先借我一下吧”。

于是乎:“你怎么能问我借钱呢?我们俩现在这种关系,你感觉问我借钱合适吗?怎么如此势利?这般庸俗……”

被大义凛然的教育之后的菊子窃喜,编辑消息:“那以后我们可以不联系吧”

你与对方还不是好友,请申请加好友之类的话是微信系统告诉菊子的。

长舒一口气的菊子选择站在桥上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