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二十四) 银月族前世今生

“既然牛爷是秦教授的叔叔,那他为什么要将我们锁在这里?而且明知这样做是违法的,难道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林青一直都在倾听刚才大家的对话,但是发现目前最大的一个疑团一直未曾解开,于是便将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

“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牛爷说完叹了口气

“难道这银月湖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排骨突然倒吸一口凉气,因为秦教授的这个举动确实无法解释,再加上在这里看到的一切,不得不让人开始大胆假设。

刘队见大家一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安排几位各自寻找出口,毕竟眼前想办法脱身才是第一位。排骨跟林青分成一组来到右边石壁跟前,一边用手电寻找着蛛丝马迹一边不断的尝试敲击墙壁,但是并没有任何效果。

这时眼前的壁画和文字引起了排骨的兴趣,感觉里面像是记录了某些陈年旧事,但是由于文字古老且画作过于抽象,细细琢磨一番仍不得解,于是问道:

“牛爷,你不是银月族人吗?那你应该认识这上面的文字吧,过来看看这石壁上都写了什么,也许上面有关于机关密道的记载。” 

虽然离开这里的时候牛爷只有八岁,但是自小母亲就教银勇银洛学习银月族文字,所以看文识图对于牛爷来说不是难事。于是走到石壁跟前,举着手电开始仔细参详起来。过了一会儿,只见他眉头紧锁,看来石壁上的文字让他有些不可思议,然后说道:“我虽身为银月族人,但这也是第一次有机会看到这些文字壁画,上面记录的是我银月族的前世今生。”

“那上面都说了些什么?”野狗一直都对这些奇闻诡事比较好奇,迫不及待的问道。

“在公园七世纪初,也就是隋唐时期,隋炀帝昏庸无道,连年大兴土木,对外不断用兵,繁重的徭役、兵役使得田地荒芜、民不聊生,各地百姓纷纷揭竿而起、举兵反抗。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十八路反王、六十四路烟尘武装起义。当时形成了三支强大的起义军队,河南的瓦岗军,河北的窦建德军,江淮的杜伏威和辅公拓军。而我银月族先人便是江淮辅公拓手下的一支私人后备营统领,这支后备营行事隐秘且只听辅公拓一人调遣,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将每次攻城略地得来的财宝物资,偷偷私藏其中二至三成并运输至辅公拓的秘密藏宝地点。因为这个后备营做的都是一些暗地里的事,且多在夜间活动,辅公拓特将此营命为银月营。”

一听说有财宝,野狗两眼顿时亮了起来:“难不成这银月湖里还藏着宝藏?”

“你小子别打岔,听牛爷说完!”刘队拍了一下野狗的脑袋。

于是牛爷接着说道:“后来唐高祖李渊趁隋军与瓦岗军大战之机,从太原起兵攻克长安,推宇文化及为主,发动兵变,缢弑隋炀帝,同时挫败起义军,李渊在长安即皇帝位。辅公拓后来又在反唐起义中失败,但在起义失败前辅公拓将这些年私藏宝藏的埋藏地点绘制成一张地图,以备后代东山再起。同时为了避免银月营在潜逃时被一网打尽,辅公拓将地图分成两块分别交由银月营的两位统领各自收藏。我银月族的祖先便是当年银月营的两位统领之一,后来逃亡途中死伤惨重,慌不择路,只剩下十分之一误打误撞才闯到了这里,从那以后便在这银月湖自力更生、隐秘生活了一千多年。”

野狗:“那另外一位银月营统领呢?文字上有没有记载?”

牛爷:“这上面对于银月营的另一队分支并没有任何记录,也许两位统领各自逃亡之后便失去了联系,也有可能被擒而杀!”

这时排骨似乎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莫非秦教授他们是为这宝藏地图而来?” 

刘队:“很有可能,不然为何要将我们锁在这里,肯定不想我们阻碍他的计划。”

排骨:“可是秦教授怎么知道这宝藏地图的事?”

牛爷:“应该是银勇,当年银勇带着我偷偷溜进这银月神宫,有可能那时候他就注意到了石壁上的文字和壁画,然后又将这些秘密告诉了他的儿子秦教授。” 

林青这时冷静的分析道:“如果这样的话,那地质勘察队寻找高山湖泊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幌子,其实他们的真实目的是想寻找藏宝地图,可是按这石壁上所说,银月族先人只保留了地图的一半,就算他们找到又能如何?另外这石壁之上并没有说地图所藏何处,秦教授他们又如何寻找?” 

林青的问题一针见血,于是排骨提议让牛爷再去左边石壁看看,也许左边石壁上有关于藏宝地图的线索。又是一阵细细研读,牛爷看过之后显得有些激动,虽然不如排骨所料,上面也并没有关于藏宝地图的记载,但是却道出了银月族另外一个秘密:

“银月族的先人闯进这银月湖后,便与银月营的另一位统领失去了联系,期间虽然派人多次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后来便慢慢放弃。再后来银月族就一直隐居在此,但由于长时间与世隔绝又多与这山林间草木虫兽为伴,没想到银月族人竟进化出一种能力,便是传说中的自然之力,可以读懂自然物语并控制林间草木虫兽为己所用。到第八任族长的时候,族内有些阴险贪婪之人竟想利用这自然之力企图分裂银月族,最终被族长和长老得以平息。自此银月族便制定了一条族规,将自然之力封印在银月湖底的银月之心内,禁止族人私自修习,只有族长才有资格和能力重启自然之力。”

排骨:“自然之力?原来这是真的!那上面有没有说怎样重启!”

牛爷:“石壁上并没有记载,只说需要破解一道柱阵方可开启。”

刘队:“看来秦教授他们的此行的真实目的应该就是奔着银月之心而来,之所以让我和排骨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肯定是想利用我们扫除林间障碍。而后又将我们禁闭于此,应该是见大家已没有利用价值,而且担心自己的计划和阴谋遭到破坏。”

排骨:“没想到秦教授心机如此之深,竟骗过了所有人。”

正当大家对秦教授的所为咬牙切齿之时,石门外突然传来了一股巨浪翻滚的声音,接着整个银月石窟都在颤抖,神宫内厚厚的尘土洒了下来,石壁上的灵位也被颠落掉地,一种不祥的预感似乎正在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