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优卡组—2020.08.12

【总结价值】

来到精进营,我信心满满,想认认真真从头至尾听课程+逐字稿笔记+每篇配思维导图,再加课程朗读。所以看到六期的阳光师姐也在很开心。她邀请我:来做班委吧。我说做班委太耗费时间,我要先认真听课,学深学透。

但是进入后,看到非常人性化的规则和宽松的时间,立马又改变了主意,感觉15天磨一课太轻松了,那就不如为大家做点事,也不耽误听课枉费时间了。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也是在这种情况下,答应了汪燕学姐的邀请,来做八期的优卡组长。

【踌躇满志】

想象中,我就是优卡组其中的一分子:有导师带路,有师父领进门,大家可以讨论,可以切磋,可以互勉。可是万万没想到,整个优卡组只有我一个光杆司令。

此时有位夏天学姐加了我的微信,拉我进入优卡群,并且要把优卡组的群主位置让给我?我还在云里雾里,不明就里,于是抓住机会抓紧讨教。请教了关于优卡的基础知识。学姐知无不言,并且发给我许多有价值的前期资料。正当我暗自高兴,感叹优卡组有近百十号人,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时。师姐适时一句:你最好是自己招募人才,重新建群。这些人都是之前的优卡官,本期不一定做的。啊!我顿时石化了,瞬间打碎了我的舒适之梦。

由于之前没有做过与优卡相关的工作,不懂得工作流程。于是趁机厚着脸皮请教学姐,如何招募?果然群星璀璨的优卡群内,没有招到一位优卡官。

【重组优卡】

我找到四大班班主任,班班很给力的推荐了一些伙伴,大多数是没有经验的新人。当我邀请夏天学姐为我们做培训时,才知道师姐正是因为时间冲突,才解甲归田的。说实在的,我平时连班里的优卡官是谁也不太清楚,神经也太大条了些学姐又耐心的发给我一些审卡和讨论的过程截图。从荐卡人员,到优卡制作,到审核流程我都仔细的一一询问。印象中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请教学姐,你是如何每天抽出这么多固时间,来专门找卡、审卡的?

“把别的事都推了。”

“做优卡官还是有点辛苦的,都是实打实的时间堆积出来的”

对优秀的学姐、学长们尚且如此,对一个小白来说,就更觉讳莫如深高深莫测了,任务艰巨。

于是我按照学姐截图里的人物按图索骥,顺藤摸瓜,找到了前几期优卡组里的优秀前辈,收获颇深,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好多东西。不单单是点评审卡方面,还有为人处事、可信赖度、诚信靠谱等人格魅力和优秀品格。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即不管是否有时间,是否在忙,不管时间早晚都明确有问必答,并帮忙出谋划策,深深地为他们尽职尽责的学霸精神所折服,所感动。

【有无失误】

团队组建起来了。由于没有及时给大家赋予能量和优卡工作的价值感,明确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上升空间。也缺乏及时的个人深聊以及跟踪,缺乏相关的正规培训。有问题出现时没有求助各班主任及时进群指导跟进,导致人员没有工作主动性,激情流逝。

也想到了找优秀的碧叶风荷学姐,来帮助做一张价值感超赞和收获荣誉感超强的海报,来鼓舞大家的士气。但是学姐太优秀太忙了,看她每天不间断的各种分享,各种海报,各种事物,还要辅导孩子上班。不好意思打扰她,一直拖延着。

【待解决问题】

我们群里有四个班的优卡官,看上去人数不少,但干活的时候却人手不够,基本上都没有回应,通常任务只在比较活跃的五六个人身上,而且至今没有觅得能够在审卡中,撑起关键作用的顶梁柱审卡官。虽然我们有顾问,但鉴于都有重要的事情,讨论的时候不是非常的直接和方便及时。

于是,找到学姐们深度讨论,找出问题的根源。优秀的学姐建议:不是没有人,只是没有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只需要找到一个能经常写出优卡的伙伴来做审卡官,就是最有说服力和最有权威的。但是到现在个人还犹抱琵琶半遮面,还处在踏破铁鞋,寻寻觅觅之中。

如果运营团队能为优卡组推荐一个给力的人物,和优秀导师不定期的给大家做个培训,那就更是精进营伙伴和优卡组员们的福音了!

【新的工作计划】

与伙伴们进行深聊后,大家表示接受分组,每人完成一定量的工作,不要将整个战线拉长至一周,而留出一定的业余时间。采纳了这个很好的建议。并且两位副组长各负其责,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四个班级都有专门负责的班长,虽然有的班级只有两名优卡官,那就每人负责一半。并且有了雷霆这样一位老字辈的优卡官加盟,参与其中,如虎添翼,大显身手。即能荐优卡又能审核,还愿意参与预演工作,也不怕多加入八个大群一起来进行推送优卡工作。并且不要任何头衔和名分,希望这种伙伴再来一打。

学霸—碧叶风荷学姐为优卡组设计了一系列的价值海报,简直是太给力了,太给优卡组伙伴们提起精气神来了超级正能量满满的价值感。

感谢我们的全能学霸—讲故事能手、优卡冠军收割机、海报大咖、文案高手,我们优秀的碧叶风荷学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