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 成长记录 九月是为了更好的十月

琳说,

萧秋水知识管理、叶武滨时间管理、袁春楠人生整理术……无一例外都提到复盘。

琳还说,

一次复盘,一次成长。每月成长记录其实就是月复盘。这样的机会,今年还有4次。也许有人说,这个月我没啥成绩,感觉普普通通,成长速度不够快,所以,就不写成长记录了吧,等下次。可是亲爱的,我想你误会了复盘,复盘是记录梳理也是总结反思,不拘于成绩,不限于勋章,计划、执行、检查、修正,如此循环往复,各环节缺一不可。复盘本身便是一种成长。知道和做到之间究竟隔着几座喜马拉雅?我们和大咖牛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也许就藏在那些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复盘里,复盘究竟有多美好,别人说了都不算,你去做才能明了。

于是,我决定,为九月,复盘。

懒惰是人的天性。

我常常在做事开始时热情高涨,然而三分钟热度,很快便偃旗息鼓。比如,坚持思考、坚持锻炼、坚持读书……然而,这个九月,我似乎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平和。Easy come,Easy go。热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个月我的情绪不再像过山车一样忽而冲上天空,忽而落到地上,冲上天空的时候积极勤快地写晨读,落到地上的时候晨读就一直拖着,各种找借口不愿意。这个月的状态像火车一样匀速、平稳。每天雷打不动按部就班做着该做的事,已形成习惯。我爸常说,人是习惯的奴隶,果真如此。

这个九月完成了几件值得做的事情。

1,坚持每日晨读输出。

每天动动脑子,写点文字,已经变成习惯。记得八月的时候还会想,明早写吧,不写又能怎样……现在脑子里的想法是,晨读一定可以按时完成,发现自己更加自信和坚定,事实也是如此。

2,认真透彻地读了一本书。

上月略读了一遍,觉得深得我心,想着细读和实践。

本月下载了电子版,上班插空的时候边读边摘录,写感悟,很受启发,下一步将按照书中的内容仔细实践。

3,养成了记录时间日志的习惯。

已半小时为单位,记录每天的工作内容。除了感受时间的匆忙,更能珍惜时间利用时间,还能看到每天到底都做了什么。

这个习惯大大提高了我对时间的感知,同时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非常值得坚持下去。

4,工作能力得到肯定。

领导说我执行能力强,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我还成了为数不多的那三分之一,得到了很好的考评结果。

这一切跟晨读,坚持,读书等有关系吗?肯定有,坚持晨读以来,很多事情都有了很好的结果。

还有一些事情是有遗憾的。

1,锻炼效果不好。

公司舞蹈教室被征用,不得不暂停了舞蹈课。让我失去很好的运动机会。

我妈推荐我每天打坐,每天都在坚持,但是发觉这项运动不适合我,对我效用不大。坚持一年半的运动快要彻底放弃了,特别不甘心。

我需要尽量找到合适的运动时间和运动方式,重新开始。

2,读书没有坚持。

计划100天阅读33本书,最终以失败告终。没有兴趣的书籍压根读不下去,这个怎么治?

3,没有每周去博物馆。

办理年卡的时候风风火火,后来因为孩子幼儿园活动,或者家里来客人,慢慢就给耽误了。

这个还是得捡起来,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下月计划?

1,按照心仪书籍的内容,认真实践,争取有更大的进展。

2,捡起锻炼。

每周至少运动三次。

3,坚持读书。

寻找方法,克服不是很喜欢的书籍依然坚持读下去。其实真正读起来,每本书各有乾坤,自有可以借鉴和总结的好东西。如何保证阅读时间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4,群里发布的分享,很多都没有认真听就过去了。10月开始每周认真听一个,做笔记,获取对自己有用的知识点。积少成多,相信会有很大的收获。

5,坚持每周去博物馆。一家三口一起行动,多出去活动,才能真正促进亲子关系,同时增长见闻。

九月已经过去,十月已在眼前。不管九月的各项工作是否满意,它们的最大的价值在于总结和反思,最终还是为了指导下个月,下下个月可以做的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