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黑信箱|如何建立积极的减肥心态?

如何建立积极的减肥心态?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都钦慕一个窈窕的好身材,都渴望自己拥有女神级或男神般的身材。我们也尝试过N种方式让自己瘦下来,可是,在中途由于种种主观或客观的原因,我们的减肥计划中途搁浅,有的是因为选择的方式不科学,比如过度节食,无糖饮食,吃减肥药,喝减肥茶等;也有很多人选择了“运动+饮食”这个最健康最长远的减肥之道,但苦于不能坚持,个中原因,最主要的是心态出了问题。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下如何构建积极的减肥心态。

坚持不懈

我们选择了正确的减肥方式:运动+饮食,我们也在健身中心挥汗如雨,或者跟随一些运动视频坚持了一段时间,甚至选择千里迢迢参加封闭式减肥训练营参加训练;在饮食上,我们也尝试少油少盐少淀粉,只是由于个人体质,体质,遗传等方面的原因,有些朋友付出的努力短期内未能很好的呈现在体重秤上,我们的心情就产生了波动,甚至自怨自艾,当初的激情开始退却,自控力下降,最后干脆放弃减肥的行动。其实,减肥有时没有那么快立竿见影,只要我们的方式和方向是对的,我们再坚持一段时间,成果就会出来,可是我们却放弃了。放弃很容易,只需要你放下杠铃,停止脚步,坚持有时很难,但会让我们遇见最美的自己!减肥的道路漫漫,有时付出了很多汗水,秤上却并不明显,在排除方式方法是否科学的前提下,最重要的是,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再逼自己一把,你就会拥抱最美的自己!能让自己变得美好的事情,从来都不会太容易,减肥亦然。

明确目标

我所在的训练营,有一位内蒙的美女营员在115天成功减重112斤,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这100多斤的体重是如何在4个月不到的时间kill掉的?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她入营的那一天,训练营和她共同确立了一个明确的目标:84天需要减重80斤。之后我们将总目标分解为周目标,即每周需减重7斤左右。然后将周目标分解为两天的目标,想尽一切办法(调整训练模式,饮食结构,加强潜意识能量等)保证两天的基本目标完成,周目标就会顺利达成,最终丹阳84天减重82斤,顺利完成我们的84天周期预期目标。关于减重目标的制定,既不能过大(达不成容易影响减肥斗志),也不能过小(影响整个减肥进程,不能激发减重的内在动力),各位可以根据自身的体重和运动频率制定一年的总目标,然后逐级分解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想尽一切办法将小目标达成,大目标就能顺利达成了。当目标达成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点奖励,比如,相对健康的“腐败餐”,送给自己一个心仪的小礼品等。

强烈的减重欲望

在减肥初期,我们出于对自身体重的不满,或受到外界的刺激,会有高涨的减重欲望和激情,但日复一日的运动和清淡饮食,特别是伴着减肥平台期的到来,我们的激情和欲望就会下降,此时是减重历程中最容易放弃的阶段,此时也是我们最需要自我驱动的时期,告诫自己再努力一下,就会遇见最好的自己。总之,在减肥进程中,需要持续诱导自己保持强烈的减重欲望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这样,我们就不会被减肥进程中的种种诱惑和挫折打倒。

乐观和平常心

减肥进程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周甚至更长时间,运动很拼命,饮食控制的很到位,但秤上的体重一动不动,遇到这种情况,普遍本能心理反应是沮丧,抱怨和悲观,甚至就此放弃。事实上,极速的减重,身体内环境需要做调整,体重此时不会有变化,甚至会略微上升,另外,身体适应了当下的训练模式和饮食模式,身体能量的负平衡会受到制约,会形成大家经常说的“平台期”。此时,我们除了调整训练和饮食模式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乐观和平和的心态,告诫自己,此时身体的调整是健康减重必须的一环,是为了让自己的减重实现下一次的飞跃,让自己保持乐观,多一些耐心,随着下一次体重的降低,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轻盈,同时内心也会变得更强大。

自制力

减重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诱惑:美食,美酒,碳酸饮品,烧烤,朋友或同事聚餐的邀请,各种节日聚会,特别是运动和清淡饮食的日复一日的重复,我们对五彩斑斓的美食潜在的渴望更强烈。此时是最考验我们自制力的时候,也是减肥基业最容易坍塌的时候。我们会告诫自己,我训练这么辛苦,也减了这么多,值得犒劳自己一下,于是就负罪的放纵自己一次,结果第二天体重会有两种情形:上涨或者不涨反降,如果上涨较多,会抱怨自己昨天贪吃,有强烈的负罪感,如果内心得不到纾解,就会用下一次的饮食放纵对抗内心的自责和焦虑,减重就会走向恶性循环。一个之前对减重很积极很努力的人在很短的时间会彻底陨落成另外一个陌生的自己。如果秤上不升反降,就会觉得自己吃多点也没事,这种侥幸心理最后也会付出代价。

减肥,其实是一场修行,需要我们对美食和负面情绪保持高度的敬畏感,警醒自己保持足够的自制,只有这样,我们的坚持和克制最终会让我们遇见最美的自己。

保持快乐的心态

减肥一定不容易,伴随着各种身体的酸痛,伤痛和心理的挣扎,我们很容易会有压力,让自己沉重。大家知道,一个人在过大压力的状态下,首先是身体修复的速度受限,另外,会释放大量的皮质醇,这是一种合成激素,会导致我们体重上升;反之,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态会刺激瘦素的分泌,让我们减的更快!

以上是本人关于减肥心态的一些观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在减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评论香我提问。也希望各位指出不足,不吝赐教。最后祝诸位轻松减重,快乐享瘦!

文|王铭@黑炭老王

图|来源于网络

禁止二次转载、盗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减肥成功,变身女神、屌丝逆袭……期待固然美好,但很多人并不能坚持到最后,意志力总是败给重重困难。当你的某种方法坚持...
    云校园服务阅读 5,308评论 1 9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8评论 0 6
  • 没有任何温度,只因小孩一直没有离,当初一头扎进的婚姻,换来了就是独守空房和胡思乱想,一次次的打击,一年年的分居两地...
    灏颖纸业双儿阅读 164评论 0 0
  • 今天还是阴湿,降温后应该会好,期待。 已经违反的原则,即使赚到了,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明天再换回来,而且避免的...
    阿清哥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