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讲解员,葡萄我最棒。 采访陌生人,迈出第一步!

      今年暑假,大家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又充实。星期日晚上,6:40我们相约来到二七万达,参加妙语语言学校组织的  “小小讲解员,别样风景线!——妙语小小代言人!”宣传活动。其实在来之前,我和哥哥心里也不是很有底,不知道葡萄会经历什么,发生什么,我们心里也做了最坏打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现场气氛的渲染下,讲解活动开始了!葡萄拿着话筒,我拿着手机和记录卡,哥哥拿着水杯和手机,我们三个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准备开始了。正在这时,有一位奶奶主动过来询问,“你们这是做什么活动呢?收费吗?”我们见状,就督促葡萄赶快介绍。只听见葡萄说:“说啥呀?咋说啊?”她一脸懵圈的看着我!那位奶奶赶快说“没事没事,孩子还小,慢慢来。”我看到葡萄这样的表情,就有点着急,但是还必须按捺住自己的焦虑,说到“是不是现在脑袋里一片空白?”“嗯,说啥呀?”葡萄问。“你在家里练习都挺好的,快点仔细想想,奶奶都等着呢。”我鼓励到。哥哥有些着急了,“你就说,我是妙语学校的张妙言…”“你别说,葡萄自己会说的,你越催她越慢”我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只见葡萄自己一个人朝前走去,我们俩个小步追上。“妈妈,找谁呀?”葡萄哼唧着,边走边嘀咕。能看出来,她也在不断的调整自己,哥哥的急脾气又上来了“葡萄,你还是回去找刚才的奶奶”。"你还是让葡萄自己挑选吧,你别乱说话,你会影响她的",我有些着急了,担心爸爸的情绪会给葡萄带来压力。正在我们俩的辩论中,突然间,只见葡萄的身影冲着第一位咨询的奶奶走了过去。“奶奶,您好,我是妙语语言学校的张妙言,我能打扰您1分钟吗?”“好啊,什么事”,老奶奶面带微笑,满脸慈祥的说到。“我给您表演个绕口令吧”"可以啊,什么绕口令"奶奶问道。只见葡萄立正姿势,有模有样的表演起来,“凤凰山上凤凰台…”我的绕口令表演完了,“小姑娘表演的真好,奶奶给你点赞”这一下,葡萄的脸上充满了自信和骄傲,“妈妈,手机…”下面葡萄就按照老师讲解的介绍流程继续介绍,“奶奶,你看这是我们的学校和教室,这是我们的语言老师,欢迎来我们学校参观。”“好的,你说的这么好,回头奶奶去你们学校看看。”“好的,谢谢奶奶,最后还麻烦你帮忙签名。”这是最后的小任务,因为每个小朋友有12个采访任务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第一个签名任务完成了,第一次采访陌生人活动结束了,葡萄兴奋的和我击掌,作为妈妈我必须为葡萄点赞,为孩子的自我调整点赞,为孩子能够客服心理上的胆怯而点赞!在这里也特别感谢那位阿姨,给予葡萄第一次采访的支持!迈出了第一步,采访第二个、第三个,葡萄信心十足,更加兴奋。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快速寻找目标。

        遇到了一位抱着宝宝的阿姨,葡萄走上前去进行了一番介绍,轮到最后的签名小任务了,“阿姨,麻烦你帮忙签名。”葡萄充满期待的把笔递给了这位宝妈,意外发生了,“我有事要忙,就不签名了”“啊?嗯?”葡萄一脸失望的看着我,委屈的眼神让我不忍直视,“哦哦,没关系,估计阿姨真的有事要忙,抱着宝宝也不方便,”我急忙补充到。懂事的葡萄也跟着我说“没关系,下次再见。”那位宝妈走后,葡萄问道:妈妈,她为什么不给我签名?“阿姨可能真的有急事,另外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签名啊,但是有一点,你要记住愿意帮助我们签名的好心人还是很多的,对吧??”我解释到。“嗯嗯,妈妈,你看已经签了四个,才遇到这一个,我们继续吧??”然后我们又快速开始寻找下个目标。这可能就是书上所讲的情景教育和挫折教育吧!的确,每个人所做的每件事不可能让身边的人都赞同都接受,总会听到不和谐声音,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有时候,大人碰到都难以释怀,更何况6岁的孩子呢?

转瞬间,一个小时就要结束了,还差10分钟就要集合了,我们还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葡萄明显着急起来,脚步加快,看到孩子有紧迫感,愿意坚持到底完成任务,这难道不就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吗?最终,我们在8:05顺利完成。拍照留念,心情激动!!能陪伴孩子顺利迈出第一步,我也很开心。今后的学习生活,葡萄还会不断的去尝试第一次,无论是顺利过关还是遇到坎坷,只要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就是最好的经历!

遇到困难想办法,学会求助他人,多练习我就会,从小讲给葡萄的道理,孩子似乎才刚刚开始体会这其中的奥妙!期待葡萄的成长,陪伴孩子一起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