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会从考试没过之后

今天上午去市北参加了会计从业考试,结果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啦,本来就抱有一点侥幸心理的我会计基础考了个55分。

考试前我就是这样一个态度"过了最好,不过就算了",然后还真的就没过,这成绩也确实让我好一阵郁闷。

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我好好反思了一下自己。问了自己这样几个问题,你当初为什么报考这个考试?你有没有好好用心去准备?

回答是这样的:当初报考这个考试是觉得自己既然学了基础会计这门课不如就考个会计证,顺便扩充一下自己会计方面的知识,再加上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的都考这个证我就觉得自己还是考一下比较好。

至于有没有好好准备的话,说实话我还真的没花太多时间。我差不多是11月底开始准备的,听他们说财经法规比较难,于是我就从财经法规入手,一开始就只刷财经法规的题,看财经法规书;中间12月2号到5号出游了一趟;回来开始准备其他两科,先刷了一两套会计电算化,最后才开始着手会计基础。把会计基础放在最后我是觉得自己对这科比较有把握,毕竟自己曾经学过,可是偏偏栽在这科了。

算算时间,我花在会计基础的最少,花在财经法规的最多,会计电算化居中。然后分数依次是这样的:会计基础55,财经法规72,会计电算化71;这样看来还真是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啊!

第一科考的是财经法规,做起来得心应手,感觉很好;第二科是会计基础,做的时候就感觉很不对劲了,成绩出来的时候瞬间没有心情考下一科了,可是不能离开考场,没办法就硬着头皮继续考吧,会记电算化的选择判断就那么乱点过去了,操作题太简单了。

对我来说,我是不想在考证尤其是会计证这种事情上浪费自己过多的时间的,我觉得不值得。对于会计证,我尤其嫌弃,小的时候,我知道姐姐没考上好大学,去了一个技术学校学了会计,毕业时会计证都没考出来,被家里人各种说;当时我就在想,自己以后一定不要学会计,我可不要考会计证!

我怎么也没想到,多年以后,我还是要考这个证,而且还没考过!

我现在所考虑的问题是我要不要再考一次,我是拒绝二战的,不管什么考试!就像当初高考前一样,我就对自己说你只有一次机会!虽然高考的结果很不如我所愿,我还是拒绝复读,我觉得复读会浪费自己一年的时间,对的,是浪费!

有时候我也会想我是不是不应该这样,是不是有的时候我应该要给自己多一次机会!

考证不是目的,目的是在考证的过程中学点有用的知识,我不想像很多人那样完全为了考证去考证,问题不明白却知道答案选什么,疯狂的刷题去记答案!

当初考计算机二级Office的时候我也是抱着学点计算机知识的目的去报考的,但最后由于各种原因没来得好好看书,刷了屈指可数的几套题,侥幸地以64分考过了!

我想说,不要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做事情,你不可能每一次都那么幸运!既然选择了去做一件事情,就把它做好,反正要做,不如好好地做!

这次没考过会从考试,心里很不甘心啊!虽然知道自己没有好好的认认真真的准备,还是很不爽啊!不过这也确实给我敲响了警钟,这段时间是不是太过浮躁了,是不是太过自以为是了!

对于考试这种事情,我从来都不太过上心!是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期末考试在即,把所有的不甘都放到期末复习中去吧!

至于要不要再考一次会从,明年再说吧,看我是不是想以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目前内心是拒绝的),还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还想考初级会计证,因为没考过会从不能考初会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来都是这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