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八十二章 五大家族

“客卿船?杰克大叔你怎么知道我有飞船的?”两分钟前,二人一起被杰克带至这间装修考究的复古式会客厅,进屋后大叔直入主题,直接说明来意。

“我不光知道你有飞船,我还知道你的飞船是一艘星舰。”听到林辰所问,杰克大叔并没有给予回答,转而微米双眼调笑。

“嘶~”这边杰克的话才刚刚出口,那边林辰和菲儿便倒吸一口冷气,自己刚进入泛银河公会不到两个小时,对方竟然把自己的底细摸投了大半?

“杰克大叔,你怎么这么确定我的飞船就是星舰呢?”震惊归震惊,林辰尽量保持一个相对冷静姿态,两手相插搭在桌面上问到。

听到林辰所问,杰克哼哼乐道,“小伙子,别说是分辨星舰,就算是发展方向和擅长领域都是能探知一二,就像你这艘船,明显拥有超高的机动性。”

“早就听说泛银河公会在河外星域与星舰的关系不是一般的近,今天小辰子受教了。”听到杰克的话,林辰也是暗自点了点头,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没有,这泛银河公会果然能力不凡,连核心数据都没看便能看出一二,心中一转开口道,“杰克大叔,小辰子也跟您说实话吧,我刚刚从舰校毕业,刚回家便赶上了屠星之难,这才带领着幸免于难的族人一起乘坐族中前人留下的这艘星舰逃亡出来,对于星舰现在也只知皮毛,真的希望您可以给我点拨一二。”

“你俩不用这么客气,我杰克既然已经把你们这俩娃带了进来,就说明很看好你俩,点拨谈不上,倒是可以与你们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事情,时间尚早,客卿船的事情先放到一边,我先给你们讲讲河外星域,”见到林辰竟然对着自己拜了起来,杰克连忙起身将其扶了起来,伸手一按茶几上按钮,一副茶具便出现在桌面之上,“我们泛银河公会虽然在河内星域的影响力不及那些超一流组织,不过,当你进入到河外星域后,就会发现,剧情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无论实力有多雄厚的家族或集团,遇见我们泛银河公会,都会礼让三分。”

见到茶具准备齐全,杰克一边着手准备泡茶,一边继续解释到,“知道为什么那些超一流的大势力都对泛银河公会如此吗?正是因为星舰,因为泛银河公会与星舰极其紧密的关系。”

“河外星域与五大银河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别,它的属性十分特殊,既是人类五大银河的前线阵地,又是各大组织在五大银河之外必争之地,除了与虫族交战外,各方势力之间的摩擦也是时有发生,这就导致了巨大的物资需求。巨大的物资需求也成就了商队的高速发展,不过,由于大部分实力都是陷入了混战、暗战的大染缸,就算是实力最强的五大家族麾下的商队,也是时长出现被劫的事件。这时,一个中立组织应运而生,没错,它就是泛银河公会。”

“由于正确的经营管理模式,泛银河公会在几万年的发展和积蓄下,在河外星域的夺得战中,逐渐争得一席之地,并充分利用优势一举走上巅峰,”对面沙发,杰克手握热水瓶续了一壶水,“而至于为什么与星舰的关系紧密就很好理解了,星舰在河外星域发展,最需要的就是资源,而泛银河公会的物资,无论是价格还是储备,亦或是发货速度上都是其他组织无法企及的。同时,公会内推出的积分制度也让交易更加的纯净和公平,其实这才是公会收到大多数星舰青睐的原因。”

“原来河外星域外竟是这样错综复杂,看来人类的秉性真的是很难更改。”听到杰克的一席话,林辰也是摇了摇头,人类发展、进化了这么久的岁月,贪婪永远无法摒弃,也许这就是生命体的本能意识吧。

“呵呵,这话你说对了,”听到林辰所说,杰克也是一拍大腿,“我年轻时也曾有幸去过河外星域,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当你到了那里,才可能开始体会生命的意义,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当时面对浩瀚虫潮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做不堪一击;当发现炼精矿脉时,才看透身边人心向背;当你遇到陨灭文明时,才懂得使命与责任。总之,虽然河外星域危险不断,但只有当你经历了,才会体验到那种成长的快感。”

杰克边说,边回忆着身在河外星域的生活,眼中突然被火热替代,清晰可见,可是没过几秒,眼眶便被泪水染红。

见到对面大汉如此,林辰心中一叹,看来对方也是有着不少的故事,可能是家人、可能是爱人、可能是友人,“对了杰克大叔,您刚才好像说了一个什么五大家族,这五大家族是什么?”见到大汉情绪低落,林辰赶紧引开话题。

“五大家族你不知道是什么?”林辰这一问的效果简直达到新高,之间杰克两眼一瞪如同牛眼一样,脸上被不可置信的表情取代。

“真不知道…”说实话,杰克这一表情变化,着实令林辰摸不着头脑,脑中使劲搜刮有关于 ‘五大家族’的相关信息,可惜自己确实一点都没听说过。

“哎,其实也可以理解,”杰克的表情幻化如同关山车一般,本来一副不可置信的瞬间恢复常态,“毕竟后序列的星域这些大家族也看不上眼儿。”

“嘿嘿,小娃子你别多想,我并不是针对你,只是阐述一个事实罢了,”见到对方忽然泛起白眼,杰克也是挠头一笑,“所谓五大家族分别是,古家、金家、水家、石家和祁家。这五大家族在五大银河中处在最顶尖的层次,不论是财力,军力还是权利,都是一手遮天。其中属古、金、水三家的实力最为雄厚,就连银河联邦政府对其都是十分忌惮。”

“哦?还有这事?”听到杰克的粗略解释,林辰也是眼睛一亮,连银河联邦政府都是极为忌惮的家族,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同时又叹了口气,成长环境果然十分重要,自己从小在五十二星域长大,在后序列星域中也许吃得开,但到了稍微发达点的地域,便发现了自己的孤陋寡闻。

“我还能骗你不成?”这次,是杰克的白眼,“等日后接触到前序列星域,你就会慢慢体会到五大家族的实力影响了,行了,回到最初的问题,这个客卿船张你到底想不想当?”

“额,这个,杰克大叔你也知道,我这船上还拉着一家人,现在还在犯愁归宿问题,成为客卿船的事情你容我考虑几日。”先前杰克已经将成为公会客卿船的目的、要求和奖励告知了自己,虽然定期发放的俸禄很诱人,需要负责的项目也不是很多,但林辰深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自己要把文件拿回去好好研究一番再做决定。

“哎呀,我说小子,这还有什么可考虑的?这稳赚不赔的买卖你怎么不买账?”听到林辰还要回去考虑,杰克急了,一拍大腿,突然眯起眼睛问到,“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怕我忽悠你?以为天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杰克性格直爽,与其对话不用绕圈子,林辰索性如说道出心中所想,“是的杰克大叔,小辰子我正是顾忌这点。”

“哎,行,我还是选择直说吧,”听到林辰所说,杰克也是叹了口气,“是这样的,我们泛银河公会每五年举行一次考核大会,大会的内容之一便是考察各分会的客卿船质量。现在我们天水星分会的客卿名单里E级组别还没有一艘星舰,这好不容易碰上,真的是不想错失良机,距离最近一次的考核大会仅剩不到一年的时间,再不着手准备,时间真的来不及了。”

“杰克大叔,我想知道成为客卿船之后还需要做什么吗?”其实林辰心中还是对这个客卿船很感兴趣的,现在一看不光有俸禄,连人情也是一并拿到手,只要搞清楚一切事项,这个 ‘成人之美’,他林辰十分乐得。

“大会一到,每个分会便会派出自家各组别的星舰前去参加比赛,你放心,E级星舰的任务非常简单,大部分是运输时效性考察,只有小部分高分任务完成起来比较有难度罢了,到时候你只要选一些中等难度的任务完成,使总分及格便好。”听到林辰有意,杰克十分欣喜,赶忙挥手招出光屏配合着语言一道解释,“小辰子,只要你肯加入天水星的客卿船单,我立刻送你一张中级会员卡,并且在天水星泛银河公会享有永久八折优惠权限。另外,我可以破例与你签署节约协议书,只要大会结束,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你都可以单方面解除客卿关系,并且天水星分会必须无条件准许!”

杰克一口气将所有要求和条件全部说出口,肢体语言淋漓极致,看得出来已经是发挥出了拉拢人才的最高水平。见到杰克这副模样,林辰也是忍不住一乐,但急速切换的光屏内容却一字不落落入眼中,“好,杰克大叔,你叫人草拟聘用书和协议书,天水星分会的这个忙我小辰子帮了!”


《星舰纵横》 第八十一章 杰克

《星舰纵横》 第八十三章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