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令我痴痴醉——容哥来袭

本来对这季的我歌没有多少关注 但昨晚有容哥的登场所以看了看

我就想说说我想说的人 其他人不是不喜欢 就是不熟悉不好评价

Fir.

首先这一期黄致列还是选择了他擅长的苦情歌

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上一期发挥的《苦海》 或许本身的经历让他有自己的演绎

这首《一个人的天荒地老》无论是气息上还是用情方面还是有点张宇的影子

但哭腔的运用上是有不同的

其实不太赞同致列选中文歌

因为咬字上的障碍会影响感情的抒发 在感情传递上有了一层阻隔

而在这方面我还是比较喜欢the one在我歌上唱的《那个男人》

前半部分唱中文虽然咬字不清晰但感情搭救了 到了真正要传达感情的部分他唱回了韩文 这首歌的表演就成功了。

所以就是很简单的道理——要唱深情的歌可以选择韩语歌 唱中文歌就不要选对感情深刻度要求太高的歌

但致列真的很可爱 或许之前经历了很多的不顺所以现在你会时不时流露出一种小心翼翼

但没关系你值得更好

你的更好在等你期待你往后的表演

Sec.

上一期爆冷门的王晰 这次带来了一首黄小琥的《重来》

黄小琥也是我很喜欢的歌手 而她也不只一首《没那么简单》

这首《重来》也曾经是我的单曲循环

但话说回来 对王晰的音色我是喜欢到不行 所以一开始看到他的选歌真的满腹期待

第一句“你是否爱过你爱他多过他爱你的人你还记得吗”

完美的低音炮真的很动人一直到第一次高潮结束都是没问题的很享受

但是再次进入歌曲之后就开始出问题了 在展现声音还是对声音驾驭的技巧方面  王晰的选择很模糊

而在歌曲的内涵的表现上也出现偏差 用力方面也没用对

不是每一首歌都适合改编 这首歌就属于适合娓娓道来的

应该把听歌的人聚焦到歌者的感情上 而不是技巧上

特别是一开始的那句厚重的牛吼 其实会有一点莫名其妙 没有一种一步一步每次重来矛盾挣扎的感觉传达出来而是略微有一点炫技的痕迹

返场歌手—信

以往信给我的印象就是rocker,但上一场被淘汰之后却又可惜在我歌少了一个特色的歌声

不过这次的返场反而是我认为最好听的一次,但后半段那几句英文的发音真的让人很走戏,就是那句protection……

Best of the best.

—— 重头戏来了  李克勤&容祖儿

平时看到有人翻唱哥哥的歌 总是会很敏感 好怕哥哥的歌被人毁了

但看到是李克勤 我很放心

李克勤带来了一首哥哥的精选作品《风继续吹》 这首歌在哥哥的音乐生涯上也是非常重要的

李克勤也坦言过去他唱歌很注重在音准节拍 但后来他学会了用情唱歌

第一句开口“我劝你早点归去”啊就是那个味道虽然媲不上哥哥的那种感动但依旧足以让听者如痴如醉

其实我觉得李克勤在唱的时候是带着一种怀念致敬的感情

正如他自己所说“有他的影子在里面,但会有自己的感觉”

少了哥哥那种洒脱透彻,但唱到后半段的高潮时,又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李氏深情

我已令你快乐你也令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不必再问记着谁

听着听着又走魂了

最后是我大容哥!!!

看这期节目之前听了好多传闻,又说录节目遇到技术故障,又有网友一直叫她不要上,不要再唱《挥着》和《小小》

所以当容哥站上舞台的时候,她很紧张,我也很紧张

然而一开口心就定了,果然是容哥!


<我容头大脸大鼻子小怎么了,就是喜欢,用力唱歌更有感染力!>

这首《月半小夜曲》是李克勤的代表作品,这次容哥受邀而来也特意选了这首

每次镜头切到在台下的原唱,那时的感觉都好奇妙

容哥的歌也有很高音的部分,但不会给人嘶吼飙高音的感觉

而是用强大的肺活量和感情把它撑起来

这次对这首经典的演绎也做到了很完美

第一次的高潮娓娓道来,情感到位了

第二次的高潮开始悲壮袭来,大气却不失优雅

然后……就沉迷了,循环一遍又一遍

其实真的很喜欢容哥唱粤语歌的发音,清晰空灵

而说到技巧运用的部分—

“从未意会要分手……”的“分”字拖到很长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后的那个小停顿真的很传神是一种心碎

这首歌的层次感就在这两个部分被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

容哥唱完回到后台,整个气氛都high起来了

看到克勤和祖儿在互相吐槽,Coco和张信哲在附和,那几分钟真的完全是笑着看的

虽然对于克勤和容哥来我歌 一开始是拒绝的,但现在更希望你们能享受

让更多人了解你们 你们值得更好!

以上纯属个人对歌曲的理解

不合口味可忽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