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第三十四章 告别宴

文 | 卧猫


文 | 卧猫

周五上班的一整天,老王看了一万回时间。他的“XQ”计划书上还是一片空白,什么实质性的想法都还没有。

今天晚上就要和小青坐在一桌上吃饭了,老王的心脏又一阵阵地过电,那种时而酥麻的感觉让他陶醉不已。

只是想想能和小青共处一整个晚餐的时间,老王的嘴角掉在下巴上就没有再恢复过来。

为了晚上是坐在小青旁边还是她对面,老王纠结了三个小时。最后他决定坐在她旁边,尽管他有点担心自己会忍不住身体的冲动去搂她的肩,可他还是不甘心放弃能够闻到她身上淡淡香气的机会。

他有点想在晚餐时间向小青表白,虽然他们之间的表白只是走个过场,彼此早就心意相通。但是老王看到网上说了,大多数女生都是比较在意这个的。这个……这叫什么来着?哦,对,仪式感!老王一拍大腿,小青一定也喜欢仪式感。

可是细琢磨,晚餐表白好像不太现实。人太多!老王有点埋怨雪莹、妙语和米米这几个女生,觉得她们没有眼力见儿,不懂得推说有事,给他和小青一个浪漫的创造二人世界。

中午午饭时间,老王没下去吃。他向来是这样,只要有人请客,他都要提前饿上一顿,好在吃大餐的时候能多吃一点儿。

下班时间,雪莹来叫妙语的时候,不得不去老王工位旁叫上他。雪莹心里不愿意带他,可是脸上还是热情的笑着,“王工,走吧?”

老王瞥了张雪莹一眼,心里嗔怪着她搅了他和小青的二人世界,没给好脸色。

雪莹以为老王是被工作难住了,心里正暗喜他可能去不成,老王一手按住桌角站起身来,随后麻利地钻到桌子底下,去拔电动车电源。

米米斜挎着一个毛茸茸的小包,一蹦一跳地去找小青。妙语把上班时间偷看的书塞进包里,向雪莹眨了眨眼睛。


文 | 卧猫

还是上次那家牛肉火锅,雪莹说,原班人马,一定要再一起吃一次。

“怎么是原班人马呢?这不是多了米米小可爱吗?”小青第一个扯起嗓门反驳,“对了,还有老王呢!”说着,她回头看看,“咦?老王呢?”

妙语听到小青这一嗓子,也跟着回头,背后是来来往往的行人,根本没有老王的影子。

雪莹又往前看了看,也不见老王。而且老王根本不知道他们要去哪家吃饭,不大可能走在前面。

“咱们出门的时候还是一起的啊?我记得他还差点绊了我一脚呢。”米米一手挽着小青,一手捏着她包包上毛茸茸的球球玩。

雪莹想着给他打个电话,又想本来也不欢迎他来,又把掏出来的手机塞进了口袋。

小青继续扯起了嗓门,“不是,雪莹,好好的,怎么叫上他呢?咱们四个女生吃饭不是正好嘛!他个闷葫芦,叫上他多扫兴。这会儿不来正好。”

妙语想起老王当时说要一起来的场景,笑得前仰后合。雪莹会意,也跟着笑,小青和米米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直催着她们俩快讲。

正闹着,老王已经从后面赶上来,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还是米米最先发现的,她赶紧用胳膊肘捅了捅小青,示意她小声说话。小青正被雪莹描述的老王的神情逗得东倒西歪,一点儿没察觉米米的提醒。

“老王,你哪儿去啦?”米米只好大声叫老王,她怕小青会说出什么关于老王的不太好听的话来。

老王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想说话也说不出来。

雪莹白白暗自高兴,他还是跟上来了。“王工,你这是去哪儿了?也不说一声儿。”

妙语没吭声,加快了往前走的脚步,想离老王远一点儿。

老王半天才缓过劲儿来,终于倒顺了气儿,努力走在几个姑娘身后,故意朝小青那边靠近,“我去,放电瓶了。”

“那你倒是说一声儿啊,诶,你为啥不把电动车骑过来?”小青扭头朝老王吼着。

“对哦!”米米附和道。

老王被问愣了,他倒没想起来。只想着得把电瓶抱下去,不然等回来公司就锁门了,却没想着应该骑车追上她们。

妙语偷偷抿着嘴笑,朝雪莹眨巴着眼睛。


文 | 卧猫

老王一直跟在四个姑娘身后,雪莹走的最快,率先拐进了牛肉火锅店。老王一看到了地方,赶紧小跑两步,恨不得贴在小青身上,以确保一会儿能挨着小青坐。

火锅店不大,包间也全都订满了。只剩下两个四人桌,只好让服务员另加一把椅子。

小青第一个坐下了,她率先选了靠窗的位置,好让米米坐在她旁边。老王一看小青坐下了,赶紧伸手把米米扒拉到一边,一屁股坐在了小青身边。

“喂,老王,我要坐在这里的!”米米被老王粗暴地推到一边,差点跌倒,站直身子满脸怒气。

小青伸手推了推老王,“一会儿服务员加了椅子,你坐边儿上。”

雪莹走到米米身边,问她摔到没有。米米揉了揉撞倒桌角的腰,狠狠瞪了老王一眼。

老王坐在座位上没动,他怎么肯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可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抖着嘴唇,一会儿看看米米,一会儿看看雪莹。他不敢看小青,生怕看她一眼就忍不住伸出胳膊把她搂在怀里。

小青见老王没动,一把推到他胳膊上,“快点儿,老王,让米米坐这儿。”

老王感觉到小青掌心传来的温度,浑身都激动地打颤。有了这个甜头,他更坚定要占住这个宝座,说啥也不能换位置。

服务员搬来了一把椅子,妙语把它放在老王旁边,指了指椅子,也没正眼看老王,语气冷冷的“坐这儿吧。”

老王连眼皮也没抬,他浑身还打着颤呢,完全没听见妙语的话。

米米没办法,别别扭扭走到对面。她不肯坐在加来的那把椅子上,因为那个位置挨着老王。刚在对面坐下,一抬头正看到老王油亮油亮的大脸,她又朝里面挪了挪,把椅子撞得叮当响。

妙语坐在了那把新加的椅子上,与其坐在老王对面,还不如坐在他旁边,起码不用看他那张令人厌烦的脸。雪莹坐下以后,她把椅子尽量靠近雪莹,离老王越远越好。

老王没大注意三个姑娘是怎么落座的,等他回过神来看见杨妙语坐的离自己那么远,好像是她们三个坐一排,而他和小青坐在这排,心里稍稍满意了一点儿,“看来她们也看出我们俩是一对儿了。”老王对她们三个稍稍满意了一点儿。

大家都坐好了,小青也就不再念叨老王换座位了。服务员递上菜单,小青一个人就点满了五个人的量。雪莹和妙语还是每人一杯柠檬茶,妙语提起上次雪莹被辣的样子,又帮她加了一杯备着。雪莹直轻拍妙语的手,嚷嚷着“我已经能吃辣了,我厉害了现在。”

四个姑娘一落座就拉开了话匣子,小青嗓门最高,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米米坐在她对面,不住地点头,一句一句“小青姐说得对。”

话题很快绕到了雪莹身上,而这天是雪莹在“明昊”的最后一天,过了这个周末,她就要入职新公司了。

当着老王的面,妙语不愿意提自己也想换工作的事,整个晚餐时间,她几乎没怎么说话。

小青哇啦哇啦讲个不停,尤其提到雪莹工资翻倍的事儿,她更来了劲头。

“雪莹,说说,你翻倍以后工资到底多少啊?”小青一边熟练从锅里夹出牛肉丸,一边问雪莹。

雪莹不好意思地笑笑,“没多少,我本身工资就不高。”

“不可能,再低也比我高,我才五千。我比你工龄还长呢。”小青撇撇嘴。

“我才三千五。”米米拍了拍桌子。

雪莹作为人力,早知道他们的工资水平,但是妙语惊讶于小青做了这么多年,工资居然跟她差不多,却也没表现在脸上,低头吃着碗里的肉片。

一时间大家都沉默了,雪莹开口,“那个,我去趟卫生间。”

“我也去。”小青匆匆把肉丸塞进嘴里,放下筷子站起身来。

老王只顾得缓解他的紧张,没注意小青要出去。小青一掌拍在他后背上,“老王,快让让。”

老王全身一哆嗦,转过眼珠愣愣的看着小青,不明白她为什么忽然站起身来,浑身又激动地颤抖起来。

“快点儿,快起开。”小青不耐烦了。

老王这才会意,慌忙起身让开。

去卫生间的路上,小青还在和雪莹唠叨着薪资的事,羡慕她即将到手的高薪。雪莹实在不觉得她的工资有多高,把食指放在唇边,“嘘,告诉你一个秘密。之后接替我工作的新人,工资应该是一万二。”雪莹的本意是让小青了解薪资行情,让她知道她工资翻倍也没什么。但她说完就后悔了,不该把这种事情和同事明讲,尤其是讲给小青这个大嘴巴。

小青瞪大了眼睛,提起嗓门喊了一声,“这么高?”

“嘘,你小点儿声,别跟别人讲啊!”雪莹赶紧嘱咐她。

“这儿又没人。”小青四下里看看,小声替自己申辩。

“怎么没人?卫生间里人家关着门咱们又看不见?万一有咱们公司的人也来这儿呢。我跟你说,我可就透露给你了,你可别到处跟人说啊!”雪莹又叮嘱一番。

两人神神秘秘又说了些关于工资的话,一起回到餐桌旁。

雪莹的告别宴结束以后,小青转头就向妙语和米米分享了刚刚得到的薪资秘密。她还不忘像雪莹一样,叮嘱她们俩不要对别人说。

一顿饭下来,老王一句话没说,吃得太饱,回公司取电动车的路上一直没断了打嗝。



卧猫:站着坐着不如卧着,我是一只喜欢读书和写文的懒猫。

喜欢我的文字,就关注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卧猫 原来雪莹上周接到了猎头的电话,通话过程中两人聊得很投机,第二天就去对方公司进行了面试。面试她的人力部...
    卧猫阅读 726评论 2 5
  • 文 | 卧猫 转眼已经是妙语入职的第二周了,上一周她一点工作都没有,每天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时间,无聊地发着呆。从早上...
    卧猫阅读 377评论 0 4
  • 文 | 卧猫 老王不在的半个月,妙语肆意的用工作时间读书。 每天早上到了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去茶水间泡上一杯香浓的咖...
    卧猫阅读 387评论 2 4
  • 文 | 卧猫 妙语又追问了很多次,老王终于在微信上给她发来一条消息,“杨妙语,数据在我硬盘里。” 妙语看到消息,气...
    卧猫阅读 417评论 0 1
  • 文 | 卧猫 老王的手术安排在了后天,明天老王还是要坚持上班的。他把眼珠转到最上方,看着头顶的天花板,仔细算算请假...
    卧猫阅读 6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