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修养,是孩子面对社会的高级教养脸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是每一个为人父母的成人必须用心思考的,很大程度上,父母的素质、格局构建出来的世界,是孩子来到世间的最初印象,也决定着他们以什么样的形式构建自己以后的天地。

惯子如杀子,父母的每一次纵容,都等同于为他筑起牢狱的一堵墙,给他惨淡的人生提前加速。

今天你不舍得教育他,总有一天,他会被社会狠狠教育!


好的父母,给孩子好的教养!

意大利幼儿教育专家蒙特梭利认为,每个孩子一出生,天然就有一个精神胚胎。

而这个精神胚胎要长成什么样子,父母有着极其重要的引导作用。

之前微博上热门榜的,也是一件熊孩子的事情,但绝对暖心正能量。

3、4岁小男孩在轻轨上拿着酸奶乱跑,结果摔倒,酸奶撒了一地,路人纷纷侧目,估计又是一个熊孩子,结果来了个反转,孩子摔疼了,大哭,想要妈妈抱。

妈妈就说想要抱抱就不能哭,孩子立马不哭了,妈妈还掏出纸巾让小朋友把地板上的酸奶擦干净,说自己做错的事情要自己负责收拾。

等小朋友擦干净地板后,又给他讲道理,分析错误,等小朋友给周围路人道歉后,妈妈在小男孩脑门上亲了一口,才把小朋友抱起来。

不在意教育的父母,往往会让孩子缺乏为人处世的最基本的素养,让他们踏入社会的路变得异常艰难。

相信没有哪个父母,愿意看到自己孩子被社会淘汰,把他们逼到社会的最底层,剥夺了他们通向美好生活的机会和途径。

也不愿看到,在他们步入社会之后,因为没有从父母那里得到应有的教育而犯错时,被无情的打上一耳光,让他们记住教训。

一个人在外的脸面就是自己的教养,是行为的克制和懂分寸

知乎上有个经典问题,叫做“摧毁一个熊孩子有多困难?”

网友们对待这个问题异常踊跃,下面的答案过万并保持稳定速度持续增长……

实际上,真正困难的并不是怎样摧毁熊孩子,而是怎样叫醒熊家长。

教养孩子其实不需要什么技巧。重要的是什么?是“底气”。

是以身作则的底气,父母本身三观正,素质底蕴深厚,才有资格教育孩子什么当做,什么不当做;是温柔坚持的底气,在孩子是非观尚未形成前,父母对于正确方向的坚持,是对孩子必不可少的引导;是原生家庭对于孩子教养,从来不疏范的底气……

没有哪个孩子生下来就是是非分明的好孩子,也没有哪个孩子生下来就是人见人厌的熊孩子……

小孩子都是家长放起来的风筝,线往哪牵,孩子就往哪飞,至于最后到底是腾空而起还是半米即落,考验的,都是原生家庭的本事。

每一个好孩子都是教育的结果,而很多良好的教养,其实都是从让孩子懂规矩、守规矩中来的。

真正的教养,一定是良好的行为匹配上良好的品质。善行加上善心。在孩子出言不逊,对他人妄自揣测的时候,父母也需要进行及时的引导和干预;

不要认为你的孩子大大咧咧、好争好抢,对孩子提要求就是压抑他们天性,这是真的没教养,分辨一个孩子是真的的活泼还是没教养,主要是看他在公众场合是否打扰到别人。

父母还要教“熊孩子”,从哪儿拿的东西放回那里去这一点,很大一部分成年人都没有做到。对孩子来说,养成这个习惯更是难上加难。

那么,这条难以执行的规矩重要吗?

如果你想让孩子以后不被人吐槽懒惰和邋遢,想让孩子学会合理规划时间空间,想让孩子学会尊重环境,并且有秩序感。那这条规矩就很重要。

职场上桌面乱得一塌糊涂,电脑里所有资料都放到桌面上,自己的笔总弄丢,从同事那里拿来的笔又不知道还回去的人,多数都是公司里可有可无的人。

领导们考虑提拔下属的时候,也多半不会考虑这样的人。

凌乱,不会归位,给人的感觉就是懒惰,得过且过,只顾眼前利益。


普通家长知道,正因为小孩子不懂事才需要格外教养;而熊孩子的家长认为,正因为孩子不懂事,所以别人才应该格外关照……

正常家长知道自己理所应当为孩子缺乏教育的表现负责任,而熊孩子的家长会当着自己没教好的孩子的面,做个不可理喻的无赖~

每个有恃无恐的熊孩子背后,大多都站着一个不可理喻的熊家长,所以,如果说熊孩子是一汪污水,那么熊家长就是毋庸置疑的污水源。

有的孩子被培养成了一见暖人心的绅士和淑女,他们小小年纪,讲求素养和尊重;有的孩子被纵容成了一见透心凉的熊孩子,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沉溺在自私和肆无忌惮中,随着熊父母一起low到无法自拔。

熊孩子和无赖之间,隔着的仅仅是时间问题,家长是个无赖,孩子长大了也多半在劫难逃。

当然,也有熊家长还没等孩子长大,就不得已为自己一手教育的熊孩子提早买单…

家长素质教养就是孩子的起跑线,他们不用浓妆艳抹,教养就可以给他们最漂亮的灵魂,总嚷着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高价上各种早教班、培训班,不如先把端正一下自己的行为,提高一下的素质,再好好谈人生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席朋友家孩子的婚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为新人祝福,仪式结束后大家欢欢喜喜地坐在一起吃饭。宴席上...
    风聆梅语阅读 653评论 0 0
  • 包子今天发给我一个她的故事,关于错过的故事。 看完故事之后,我即刻迅速地在脑海搜索我的那些错过。哦,还真有那么一些...
    阿米的米米之音阅读 248评论 1 1
  • 我是莲,不,我说错了,应该是我叫莲,我要说说自己的故事,所以才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今天,我就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 ...
    今天阴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