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诗社作品集27首

南海诗社作品集

(558-584页)王德敏27首

1、菊韵

七绝

一叶新花点翠丛,玉颜摇曳映秋红。

铅华洗尽余风韵,写意还须画外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咏荷

七绝

荷芰仙姿舞素风,墨痕挥洒与禅通。

池塘惊艳题新咏,佛手初心韵味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扇里清风

七绝

开合清风纸半张,随机舒卷岂寻常。

溪流舟泛涵诗韵,明月悠长袖里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观温秀德《三月木绵红》图

七绝

朵朵红绵染树茏,历经风雨送寒冬。

自来英飒多姿美,春满南窗韵更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习画有感

七绝

吾有枯毫纸半张,欲描梅竹与蕉黄。

心知烦事书穷韵,难识人间好景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清明节踏青

七律

丁酉清明踏翠前,焚香扫墓拜宗先。

山风徐步竹摇曳,棘刺惊蛇草入边。

雨后转晴峰更美,溪前湍激径绵延。

鸡鸣相语桃园世,福泽桑田启後贤

7、无题

七绝

溪畔芦花逐欲丛,風寒夜雨洒江枫。

雾浮略過更無迹,轻舸游来画廓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友朱盛拍至宁都拍旧巷照,

感叹昔时繁华,遂成七律一首。

巷陌寻常也顺流,残砖断瓦记谁愁。

构思院中诗千首,听雨南楼梦里秋。

老学坪庭求学苦,电灯街上稚颜柔。

昔时犹忆无忧日,繁艳花红世事浮。

图片发自简书App

9、丁酉四月与友逰永州观草书展

七律

草圣故庐谈永州,舜尧乘兴醉瑶舟。

题蕉怀素写真性,悟道宗元学脉流。

潇瑟雨濛寒食苦,浯溪韵遗古风秋。

斑篁一叶千年泪,九曲山巍述纪逰。


10、观全国第四届草书展

七绝

弛豪泼墨似嗔狂,各抒豪情笔路扬。

莫学时人多俗媚,行间字里有羲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2018年立春

五言排律

玉润窗前竹,枝繁院里梅。

冻痕销水色,波起绿階苔。

立雪鹤闲睡,负冰鱼聚徊。

休论残腊恨,新月百年回。

从此对花景,好诗惊座来。

注:新月百年回指,2018年立春前,百年一遇蓝月亮,负冰指立春: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蜇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赠友

五言律诗

孤寂归林卧,思怀浊自清。

持觞良友敬,因习缘翰情。

琴度禅空意,诗吟酒里诚

飞蓬寒月漏,何所慰吾明

注:戊戌正月佛山禅城王喜泗访敏学堂遂成五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习十三行

七绝

少卿盛气秘书郎,神彩如新墨十行。

纵逸妙真为上品,二王风釆世称扬。

注:王献之为王羲之第七个儿子,称王大令,官至秘书郎。二王即王羲之、王献之书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观木木堂草书

五言排律

曾翔书醉醺,势挟吼雷闻。

真性态狂露,挥毫世已纷。

藤枯林末起,入木有三分。

雨聚鬼神泣,漠南寒破云。

泼淋飞白处,风采绰开群。

独有人豪胆,百年无此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人生感悟

五律

说道人生事,知行谓学禅,

总言因果报,化度福缘联

胸胆无私欲,心怀坦直贤

自来空照日,时见月痕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鹧鸪天·暖阳

何处琴音起午更,三分轻缓七分平。

春光昨暖来还去,好梦难为醉复醒。

南韵沐,小窗听,此时此刻此分明。

原来皆是多情误,只有风声和语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写诗感怀

七律

天命之年学作诗,搜肠刮肚几成痴。

可怜才浅文句少,自笑迂拘气韵奇。

人世百秋嗟岁月,凡尘千梦寄余辞。

虚空光影乐知足,挥洒涂鸦写油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惊蛰春游

五言排律

州府春风至,清光带雨来。

丝青楊栁岸,点燕巧添材。

枯树润香阁,烟云上赋台。

河池鱼未冻,惊蛰响奔雷。

美景良宵夜,捲帘花杏开。

艺缘寻旧友,对酌朴淳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翠微记怀

五言排律

暮春筼谷下,峰影弄霞晖。

却愿寻樵径,寂寒横翠微。

携壶勺庭饮,鸡吠掩柴扉。

峭壁衔斜日,垂萝拂薄衣。

欢言得闲憩,魏子对今挥。

吟兴参铮骨,煎茶隐採薇。

诗罢松叶落,悠缅汉风稀。

醉枕山居乐,尽欢已忘归。

注:魏子指三魏文风,勺庭在翠微峰顶,魏禧读书处。

筼谷即翠微峰筼筜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寄逰感怀——三月初原定赴石城聆听曹真书法讲座有感

五言律诗

阳景记诗句,石城邻客乡,

共游山水乐,齐赏笔端狂

曲径穿篱出,峰岑彩画廊

求真开讲座,书道伴琴觞。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清明

五律

清明花冢后,寒日忆亲心。

野岭人来少,孤峰寺隐深。

静烟随地散,倦鸟入林阴。

惆怅千般事,追怀独至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汀州行

五律

寒食汀州上,艺联文雅行。

店头灯影艳,稻舍鸟晨鸣。

老酒半杯醉,茶汤千碗情。

和承红色路,千载新柏萦

弄墨春风在,月光催客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寒食抄黄州帖

夜来寒食苦,追忆己千年。

苏帖尚还在,书抄泪满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谷雨

七律

仓颉丹书五谷丰,雨前脐实四时葱。

几枝新叶萧萧竹,数笔横枝淡淡红。

三径农耕蛙鼓里,四时撒种水田中。  

梓桑茶话闻新客,昨日春风亦相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题画诗

七绝

四月桃红竞艳开,紫烟裁剪入帘徊。

云横翠黛千峰外,思入梅江水长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6、逰青云谱

七绝

西江日夜向東流,八大羁孤寄远愁。

秃笔写怀多少淚,青云谱柳荡悠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7、赖村采风

七言排律

五月稻花香,赖村雅聚忙。

风光依岸秀,翠云映斜阳。

老树新开绿,擂茶慢品尝。

卫东文艺队,戏彩动群芳。

孔庙沐师德,圣恩桑梓乡。

作者:王德敏,男,1963年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书协理事兼评审委员、赣州市书协副主席、虔城书画艺术研究院特聘高级书法家。宁都县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拨尖人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832评论 0 14
  • 2018年春日新诗 立春 文/王德敏 玉润窗前竹,枝繁院里梅 冻痕销水色,波起轻摇苔 立雪鹤深睡,负冰鱼聚徊 休论...
    王德敏坦夫阅读 406评论 0 1
  • 推开旧忆的窗 ...
    袭苜阅读 399评论 16 13
  • 写一个函数,返回从min到max之间的随机整数,包括min不包括max 写一个函数,返回从min都max之间的随机...
    mianmiani阅读 464评论 0 1
  • 今年我已经24岁了,毕业也快一年,人生也算进入了新的阶段吧。没错,我毕业后做了一名码农,平时上班写写代码,下班看书...
    大拧巴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