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儿,我的软肋是你

文|funny 

婚纱照模糊了,嘿嘿

01


“媳妇儿,我的软肋是你”,老公在微信中发来了这么一句话。

我久久的看着手机,一直在重复这句话,但身体从来不说谎,对,我流泪了。

其实,面对爱情,我已经很少流泪了,但是最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热恋。

02


和老公相识相遇,说来真的不敢相信,也许真有冥冥注定,而我们就这样注定了。

那时我在读研究生二年级,也是四月份,我看到了一个公众号“硕博俱乐部”的一个活动,我想很多在职研究生都知道这个活动,而那个时候刚刚举办了6期,大家猜的没有错,是一个相亲活动,但它叫“硕博联谊”,目的是为高学历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平台,解决彼此的人生大事。那个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估计快要700期了。(跑远了,无形中打了一个广告)

而那时我单身,会被家里人隔三差五的催婚,但一直没有遇到那个人,后来我勇敢了一次,和舍友探讨后决定投出自己的简历。在第二天的下午,我在外边,接到了来自北京的电话,他和我确认信息,说,下一期要放上你的资料了,你要做好准备。可能会有很多人加你好友。我说,好的,可以,没问题。

果然,在第三天我看到了我的资料被公布了。然后真的和小编说的一样,有很多人加我好友,各个年级,各个大学,各个地方的朋友,刚开始我都会加上,并附一句“请简单做一个自我介绍”。看到觉得符合的,我就会和他继续聊。就这样过了半个月,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称得上“适合”的那个他。

我开始不再关注加我的人了,觉得好像“不靠谱”。

正好也赶上五一,我就回家了,碰巧妈妈去旅游了,只有老爸在家,还是很无聊的,于是翻着手机看到有人在4天前加我好友,并备注硕博联谊,我在4天后通过了他的好友验证。

但是还是很快收到了他的问候。现在已经不记得了当时说了什么,后来被老公问道“你是先用QQ还是微信跟我聊的,记得吗?”。我愣了一下,好像还真的不记得了。哈哈,又被虐了。

就这样相识了,只记得那天我和他聊的很投机,聊了有整整一天吧。

很快,我们被彼此吸引,坠入了爱河。

或许,只有那个对的人,才会让你这么心甘情愿,不被时间左右,义无反顾吧。

03


我们开始了异地的甜蜜,是,是异地。

其实刚开始很反感的,但是他说,你想想,只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时间过得很快的,坚持一下。因为一年后我就毕业了,而他比我低一级,但是我毕业了啊,可以去找他了。

我们相隔了大半个中国的距离,不可能周末见面,都是学生,没有那么多钱来为自己的爱情买单。那天是6月19号,他第一次来到我的学校,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其实18号我刚刚参加完一次考试,19号一大早我便跑去了火车站,笨拙的我去德克士买了两杯牛奶,站在出站口看着,等着,过一会他来了,其实女人的第六感还是很准确的,看到他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朝我走来,他身上的一股精气神一下就吸引了我,其实见了面还是很紧张的。

他先开口说:“怎么样,对我满意吗?满意,我就跟你走,不满意,我就直接回去。”

当时被他的果断折服了,当然是满意啊,不然自己眼神也太不好了。

后来,就是暑假了,7月我去他的学校陪他呆了半个月,期间我们去秦皇岛玩了几天,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因为,他去了云南,做联合培养,为期一年。

后半年,我便开始了找工作,他在云南,经常会出差。

期间我们会制造一切可以见面的机会,平均下来是一个月见一次,每次都是蹭出差的经费,而他出差的报酬都花在了我们见面和游玩中。

这一年,我们去了7个地方,只为了见面。

当时,只想珍惜这来之不易,想一起创造未来,更期待这一年过得快一点。

04


我毕业的时候,工作安定后,便来了一场毕业旅游,其实也是为了和他在一起,我去了云南。

我们花了2周的时间,把云南的风景看遍。

到现在他还在嘲笑我,去泸沽湖8个小时大巴车上的狂吐。并对我说,以后出去都不带你了。

但是每次都没有把我丢下。

毕业后我去工作,他也要开始找工作了。

但是不像我们期待的样子,我们依旧没能在一起。

国庆节的时候我们订婚了,后来商定了结婚的日期。

很快我们就结婚了。

对我们而言,结婚对我们没有多大的影响,还是一个人生活。

我上班,他找工作。

开始期待着他能找到和我一个城市的工作,然而,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面对这么严峻的就业压力,我们只好妥协,先去就业。

于是现在我们依然在两个城市,过着两个人的生活。

期间会也会有很多抱怨,但是,老公每次来看我,都会力所能及帮我做所有的家务活,像照顾小孩子一样提醒我喝水,穿衣,吃饭,喝酸奶。睡觉怕我踢被子,早起的时候,先帮我开灯,烧水。每次我感动的时候,都会对我说:“记住我的好,等我不再你身边的时候,别找我事就行。”“咱家,只要你开心,所有人都开心,千万别找我事。”

现在他去离我300公里外的地方上班,最怕的就是我,最怕的就是我提及什么时候能在一起,他也想在一起,可是在没有资本之前,必须努力,必须提升自己,他说,媳妇儿,在坚持坚持,很快就会好了。

“我现在什么都不怕,再苦再累都不怕,就心疼你,担心你,心里总是牵挂会影响心中的选择,没有什么是我的软肋。”

“媳妇儿,你是我唯一的软肋,就希望你能坚强,给我一点时间。”

昨晚,又在想老公,泪水已经不自觉的往外流,久久的想着这句话,激励着自己,一起努力。

只为一起白头,相依相随!

戒训练营第三期 206学员

2017.4.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