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下)

三.不遇

有些人注定无缘,想的太多反而对彼此都是伤害,尔栎现在不想想了,他只想静静的做自己该做的事,成熟有时只需一瞬间。

尔栎看着日渐憔悴的母亲,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他只回去默默的关了医馆,跟着管家李叔开始学习管理家里的一些事情,他认真的学习,竟也不觉得有那么乏味,他后悔当初为何那样强烈的排斥这件事,究竟是讨厌经商,还只是为了反抗父亲。

李叔和母亲夸他有天赋,不愧是父亲的儿子,母亲听了,又暗自垂泪,说:“他父亲听了该有多么高兴。”

尔栎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学习过经商之道,就算再有天赋,也总是忙的天昏地暗,不过,现在他觉得忙碌挺好,至少不用想其他无关的事情。

每天中午,他都抽出一小会时间,去见自己的父亲,向父亲汇报他都做了些什么,他希望父亲突然有一天能够醒来,就算骂他也是好的。

后来,他听说,在那天的那场变故中,谭家人几乎全部身亡,只幸存了小儿子谭夜和小女儿谭婉儿,一个诺大的家族一夜之间就这样没落了。

一年过去了,家里的生意尔栎都顺利接手,杀伐决断间凌厉的作风颇有当初父亲的风采,再不是那个医馆里日日沉迷避世的公子了。可父亲仍然未醒。他询问了师父,师父说父亲的情况不容乐观,如果不能尽快醒来,估计生命堪忧,只有找到还魂草还有一线生机。

可还魂草在哪里呢,却无人知晓。

婉儿安慰他一切总会有办法的,可他还是担忧。

婉儿现在是他的师妹,师父看到她天资聪颖,又遭遇家庭变故,就把她收入门下,现在她的医术比他也毫不逊色。

一日,尔栎正在书房翻看这一月的账目,有侍从来报:“少爷,门外有一位姑娘求见,说她带来了你想要的东西。”

尔栎有些疑惑,就随侍从一起来到门前,陌生的面孔,可那双眼睛却那样熟悉,他看到她摇摇欲坠的身影,急忙把她扶入书房,转身去拿药箱。回来时,看到她斜靠在桌子上,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她时,她也是这般模样,可那次他只轻轻的就走过去了。现在,他们之间仿佛隔着万水千山,再无路可走。她听到脚步声,抬起头,从怀里掏出一株绿草放到桌上,说:“还魂草,你一直在找的,这是我欠你的。”尔栎觉得鼻子有些酸,哽咽着说:“你这又是何必呢。”从药箱里拿出一颗治内伤的药,递给她,她就着水咽了下去。“你父亲的伤虽是无意,可毕竟是我们五毒教所为,我无法推卸,这一年来我一直寻找还魂草,总算在万恶谷找到,也算了了一桩心愿。”

万恶谷,这是个让江湖人都谈之色变的地方,她经历过什么,尔栎难以想象。

尔栎顿了一顿说:“其实我从未想要你做什么,我倒宁愿我们不曾遇见过,这样我就可以明正言顺的恨你。而现在,我明知道你是我的杀父仇人,却……。”

蓝馨一双清丽的眼睛盯着尔栎,望着他却又好像看着远方,说:“我从出生就注定了自己的命运与别人不同,人人都惧怕我,恨不得杀了我,就算我什么都不做。我也想拥有普通人的爱恨,可命运总是弄人。第一次见你,我对你是动了杀心的,我们五毒教,也很擅长媚术,我从你的眼睛里早看到了你对我的喜欢,可这种喜欢却很干净,我从没体会过,我突然就舍不得对你动手了。其实后来我来过多次,只是你不曾知道,我看到了你对待别人也一样的温柔,也看到了你纸上凌乱的写下的‘五毒圣女’,我甚至是有期待的,可我忘记自己和你完全不同,罪孽太深总会有报应的,你看,它这么快就来了。”

说完,她端起桌上的两个水杯,递了一个给尔栎,接着说:“这是你我最后一次见面了,以后你我各走各路,再无瓜葛。我们以水代酒,就此别过。”

尔栎有些沉浸在她刚才的话中,还有些恍惚,听她说就此别过,心中千回百转,不知道说什么好,端起水一饮而尽,竟然真觉得有些醉了,趴在桌上了。

蓝馨就着灯光看着他柔和安详的面容,轻轻的从旁边抱住他,喃喃自语:“睡一觉你就会忘记我,好好的生活,带着我的希望好好的。”

尔栎是被婉儿叫醒的,他也不记得桌上哪来的还魂草,可知道这是救父亲的唯一希望,赶快去请了师傅来,守了两天,父亲终于醒来了,尔栎抱着父亲大哭起来,憋了好久的泪水终于忍不住了。

父亲渐渐的康复了,对于尔栎的表现也越来越赞赏,耽搁了好久的婚事也被提了出来,父母都觉得婉儿不错,他也一直知道婉儿对自己有意,权衡之下就答应了。可他心里却不知为何,总觉得丢了什么东西。

那天他醒来,桌上除了还魂草,还有一枚小小的平安扣,颜色是血红色,并不常见。他依稀记得谁曾经戴过,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忘了就忘了吧。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十六天》


人生若只如初见(中)

人生若只如初见(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恍恍惚惚的消磨中,初三就到了。学校从外校调来了一个听说特强势的女老师来担任我们的新班主任,对此我本能的抵触...
    花菲然阅读 223评论 0 0
  • 六 我们做好多事情,在开始的时候,都会很在意,认认真真,做到最好,做到极致。 一件事情做久了,是不是我们的大脑就熟...
    海客曰阅读 238评论 0 0
  • 二.再遇 时间过去一月有余,再没听见关于五毒圣女的消息,有时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今日父亲打发人来告诉自己,明...
    一池细雨阅读 218评论 0 2
  • 婚姻,就好似涂了金漆的鸟笼,外面的鸟想进,里面的鸟想出。 一如城中,似囚笼。
    老爷子l阅读 97评论 0 0
  • 因为是女孩子,在选择自己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总会被提及“你一个女孩子出门多不安全啊”,“出门别穿的太招摇”…更有甚者直...
    董小鸡要去吃喝玩乐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