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暴雨,出行

清早,闹钟还未叫醒我,打在窗台和防盗网上的雨声,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地跑着,跳着,喧闹着,挤挤攘攘赶趟似地来到人间。

被他们的肆意吵醒,躺在床上读了简书中蒋坤元老师和稻香老师的更文,留言评论,心中蓄满正能量。

起床洗漱,窗外的雨声更加肆虐了起来,赶紧跑到书房关窗户,窗台早已被打湿,连同书桌上也溅了些雨滴。窗外,雨哗哗哗哗哗哗地从天倾注而下,不带一个逗号也没有一个停顿号,打在屋顶,打在窗户的不锈钢雨遮,打在防盗网及窗台上,打在对面一楼阿庆嫂翠绿的桃树和深绿的桂花树上,打在她种的蔬菜和泥土地里,打在柏油地上。

地面上,成千上万的雨线跌落翻转,腾空飞溅而起,密密麻麻,卷起千堆雪,如千军万马,呼啸奔腾而来,又如万人击鼓,惊天动地,摄人魂魄。

因为要赶车,赶紧洗漱好,老公也起了床,想着去高铁站的道路不会积水,所以心里并没有很着急。吃过早餐,平常二十分钟的车程因为下雨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出门。

雨已小了很多,出了门,车上了G319国道,雨点噼吧地打在车前玻璃上。

时间不是很赶,来得及看看窗外的雨,看看上班时间雨中的车流。

三分钟左右,快到转盘路,前面亮起了一片红色的车尾灯,在雨刮器的冲刷中,清晰着,模糊,清晰着,模糊......下过大雨的天清透干净,前方车流的尾灯时闪时烁,不是灯在开与灭,而是车窗上的雨水给眼前的雨景增加了迷离。

朋友圈图片

车缓慢地过了转盘,前方不远,又到了红绿灯路口,依然排了长长的车队,较平常慢了很多,只是慢,并没有堵着不能走。

如此再经过二个红绿灯,车被迫停了下来,老公说现在堵了二个路口,有点长。车流很慢,间或右侧路口还有大货车穿插进来,让原本长的车流更加堵塞。

我开始不停地看时间,老公开车已算很快,我不能再催促。心里算着错过这趟已买联程票的车次,换乘时第二趟就要晚二个小时,那公司的同仁就要多等我二小时。

心里默念祈祷着快点通行,平常二三分钟可以通过的路段,耽误了近半小时。好不容易过了红绿灯,悲催的是上周返家时明明顺畅的路,现已装上围挡正在施工中。

只有赶紧左转另选道路,此时离开车时间只有二十分钟了,百度导航一查,从这边绕道过去还有六公里,二个红绿灯。

好在这边路上车少,有一段小路,但积水较深,老公一路开得较快。距离开车时间还有六分钟,车停在了进站口,提着箱子和电脑包狂奔刷证进站,过安检,踏上自动扶梯边跑着上楼,终在最后一刻赶过闸机口。前方,也有一路跑着赶车的乘客,气喘吁吁,不过也都在庆幸着赶上了车。

坐在座位上,稍稍舒缓自己,拿出手机。翻开朋友圈,才发现市区内很多道路都已涨了大水,有些路段影响通行。

朋友圈图


朋友圈图

好在雨已停了,祈祷今天的暴雨不会给人们带来损害。

以后碰到特殊天气,尽量也要把出发时间再提前,留出更宽裕的时间。

在最后赶车时刻,哪怕只有一分钟的机会,也要跑起来。因为只有跑起来,才有机会赶上这次列车,即便希望有些渺茫,也不要放弃。

赶车如此,而人生,是一趟没有回程票的旅程,更需要我们好好去把握和珍惜。


附注:

今日的高铁站人流量很大,大部分都是返校的大学生,闪烁着清亮透着希望的眼睛,淡蓝色的口罩下,掩饰不了一张张青春充满活力的脸庞。

而我们,也曾经这么地年轻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