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空姐滴滴遇害,教男孩变好?我为什么要把安全交到别人手中?!

被害的空姐今年21岁不到,在她这个年纪很多人都还在读大学,还在享受着单纯的大学生活。



晚上十一点,从郑州郊区机场乘坐滴滴网约车去郑州市区参加亲戚的婚礼,一上车,司机就对她起了歹心。


结局实在是太令人痛心了,发现尸体时下半身裸露,全身上下被捅了二十多刀,大动脉被割断。

真的太惨了。

很多人觉得这是滴滴平台的错,但我要说,这种事情根本避免不了,根本避免不了。

根本避免不了!

即使滴滴真的做到滴水不漏,还是会有人受害的。

在阿富汗,只要是年轻女孩,走在路上不穿波尔卡就有被强奸的危险,而在美国,危险也并不低,相信章颖莹事件大家都还记得。

在中国,危险同样无法避免。

因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危险。

这位空姐为什么受害,章颖莹为什么会上了凶手的车?

女孩子们,不管滴滴这些外在因素危险有多低,你没有警惕心,你没有阅历,你就注定要被人伤害的!

只有十年如一日的警惕,只有提高警惕这一个方法,才能让你避免被伤害,从来没有哪一种外在的约束条件能完美解决人的危险,从来没有!

现在滴滴出了这件事,你不敢坐滴滴了,转而打出租车,出租车相对安全。

你放松了警惕心。

但问题的根源在于陌生人永远都是危险的。

不论你坐滴滴还是打出租车,不论你是在阿富汗还是在瑞典,对陌生人的警惕,请你永远不要放下来。

记得有一年南京大雨,我独身一人被困在火车站,凌晨一点,我需要从南京火车站赶到南京飞机场。

南京站是个大站,人来人往的,出去打个车好像也没什么事。

但是我动都没动,老实抱着包坐在候车大厅里,一直等到早上七八点钟,才敢打车去机场,坐在出租车里还强撑着不敢睡,到了机场,上了飞机才敢眯一会儿。

为啥,因为深夜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信号,这时独身一人的你警惕心要增强百分之二百,如果不是赶着去见亲人最后一面,女孩子深夜没有任何理由需要独自外出,没有任何理由!

这个凶手长的还算是猥琐的,或多或少能感觉到一点危险,如果那位空姐警惕一点或许她就不会上车,也就不会遇害了,对方是陌生人,你们相处在封闭空间,这时你就要仔细观察对方的言行举止,相貌神态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如果是,不要怕麻烦,立刻找借口离开。

大学有一次我从实习的单位回宿舍,大概晚上十点钟,公交停运了,没办法只能坐出租车。招来一辆出租车,一拉开车门我就感觉不对,司机戴着个眼镜看起来挺斯文的,说话方面却慢吞吞的,不像是健谈的出租车司机,顿时我就有点害怕,正在犹豫要不要上去,突然瞥见司机正在浏览某些不可描述的东西,我立刻找了个借口就退了出来。

你不知道我看见司机的手机画面时内心有多惊恐,看恐怖片主角突然发现自己身后有鬼是什么样的感受我当时就是什么样的感受,还好后来碰到了一个面善的司机,一路也都比较正常。

但我要说,不要觉得司机看起来正常就没什么了,人是最善于伪装的动物。

上海杀妻冰箱藏尸案,帅气和善良并不成正比

大白天,博物馆,面目和善的老爷爷。这个组合看起来人畜无害吧?

然而事实是你永远不知道走在你身边的是魔鬼还是恶魔。(是的,天使没那么容易出现)

参观博物馆,和他多聊了几句,不好推辞就顺道一起参观了,然而之后你猜发生了什么?

他突然提议,带我去茶馆喝茶,还要去宾馆游泳?

(黑人问号脸)

我当时是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个面目慈善的老爷爷,对博物馆里的文物能说出个一二三,你能想象他会说出这种话?(人的恶是不分年龄性别的

我立刻笑着说,我还有其他事就不去了。

拿着包就往火车站赶,还好我没有说我是一个人出来玩的,要是他还有同伙我可能就危险了。

可怕不可怕,人多会伪装啊。

到了火车站,我不太熟悉方位(一般我一个人出去玩儿的话都是坐公交的,方便又安全)找不到火车站在哪,在公交站台上,我一边低头看高德地图,一边嘟囔着,然后就听到一个路过的大叔,长得黑黑的,笑起来很邪气,像这样:

他突然停下摩托车回过头说,你去火车站啊,我带你去啊。

我语气轻松地说,我不去火车站,谢谢你啊。

他见状也笑笑,我不敢和他对视就低头看手机,过了一会儿抬头,发现他还是朝着我这边看,我赶紧淡定地转身装作是在等公交的样子。

过了有一分多钟,我往前走了一个十字路口才看到了火车站在哪儿(可以说是很路痴了)

这么近的火车站他却要带我去,如果我真傻傻信了他的话,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这还是在比较发达的省会城市。

有一次,我去一个三线城市,火车凌晨一点到站,下了火车出站的时候发现空无一人!

太恐怖了,真的太恐怖了。

就在我一脸懵逼(以前我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往外走想找到肯德基姑且落脚的时候,一群出租车司机开着车过来了,有人往车上放行李,一个出租车司机拦下我问我去哪儿,我说我去南区。

他说,南区特别远,你走不到那儿的,有一千多米。

我不信继续走着。

过了一会儿是真绝望,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整个火车站空荡荡的所有的商铺都关了门,整个周围黑漆漆的一片,然后再一次的我又碰到那个出租车司机,问我去哪儿。

当时路上还有很多出租车噪音比较大,我回他说,我去肯德基(没错,一分钟前我在地图上找到了肯德基在哪儿,火车站二楼),他说,哦,你有人接啊。

。。。。。

我灵机一动顺势说到,对,有人接。(估计他也没想到怎么会有小姑娘大半夜拖着行李箱在空无一人的火车站晃荡吧。。。)

然后我就去了火车站二楼,也是售票厅那一层楼。

悲催的是,连肯德基都关了门。。。。

没办法,只好改签车票,以后再来玩了。

这种出租车司机都还算是胆小的,对于这种胆小型的潜在犯,最好的方法就是打破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他自己会知难而退的。若是遇到了一个强势的,知道你一个异乡人独自在火车站把你往车上拖,再带到荒郊野外强奸了,那基本就成了失踪人口了。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去人多的地方,比如售票大厅,比如称自己有同伴马上来接我。

一定不要透露自己是一个人!

我在济南碰到过一个出租车司机,凌晨,看我一个人来来回回地走(我路痴比较严重),追着我不停地问要去哪儿,牛皮糖一样粘着(看我年纪小不懂事,好骗),我说我不坐出租车(他问了我很多,但我全程就只说一句话:我不坐出租车。),虽然济南是个大站,但夜里很黑,他要是真做出什么事了我也不能怎么样,心里也是怕怕的,直到找到了公交站,我才松了口气,司机看了公交站台那么多人也终于不再追问了。

深夜独身一人,是最恐怖的事情,没有之一,最安全的方法是去人多的地方。

不到21岁的空姐,年轻又漂亮,独身一人在深夜和陌生人待在一起,还是封闭的空间,实在是低估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最好的办法不是出台各种条件约束滴滴司机做一个好人,不是不出门,而是自己提高警惕啊!

真的,滴滴不会有健全的机制把平台整治好的,就算有,想犯罪的还是会犯的,韩国强奸幼女罪刑罚很重吧,但是性侵犯幼女事件少吗?

不论男女,多留心眼,把自己的警惕心提高到最大值,不对任何人放松警惕,包括熟人和陌生人,这才是最有效的防御机制啊!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如果真的被性骚扰了,如果你们是在封闭的空间,只有你们两个人,一定不要激怒对方,这次的事件中,我想他突然想要杀人的原因很可能是空姐辱骂了他。

聊天记录可以看出空姐并不是软软的性格,不到21岁能有此成就,性格上必定要强势一点。

如果在被性骚扰时,保持微笑,用迂回的手段进行缓解,聊点其他的转移注意力,结局或许就不会这么令人心痛了。

我以前也觉得遇到人渣性骚扰直接怼回去,一个巴掌招呼上去,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动手动脚,我不吱声,你还真当我是软柿子啊?

但反击回去仅仅适用于大庭广众中之下,或者对方并无没有任何的武器,并且武力值和女生差不多的情况,其他的情况,男的只要有武器,一定不要激怒他,先让他放下武器才是最要紧的!

这世界上有很多犯罪都是情绪激动导致的杀人,事情本不必要到闹出人命的地步,除非真的是碰到了变态杀人狂,铁了心要杀你,一般情况下,对方杀人也是临时起意,要钱或者要色。

当你们身处封闭空间,你要做的不是反抗对方,而是用你的智慧和他聊天,套近乎。

能犯罪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百分之八十都是被女性忽视意淫自己很强的loser,这时攻心为上!攻心为上!攻心为上!

假装顺从他,随身带着避孕套,假装你喜欢他,营造一种男女朋友约会的假象。

看见对方拿刀子出来了,别慌,不要正面冲突,先对他表示友好,这里有一个很好的示范:

90后女孩与持刀劫匪聊天 对方5分钟后放弃抢劫_网罗天下_腾讯视频​v.qq.com

不要激怒他们。

如果你真的身处险境了,你能做的就是缓和对方的情绪,聊天转移注意力,从一开始就表现出轻松淡定的样子,不要有任何的情绪起伏,然后找机会逃走。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危险是最危险的,那就是你觉得危险不会这么巧就降临到你头上!

不可控制的外界因素太多了,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希望女孩们,都聪明勇敢,斗智斗勇。

我不想祝愿你永远遇不到这样的人,我只希望你能提高警惕,有识别危险,逃离危险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蜗牛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地飘 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JJFN叶子阅读 106评论 0 1
  • 仔仔,姐姐只是怀念你,想象当年的你是否也如妞妞那般疼痛,却又不舍离去。仔仔,原谅姐姐以这样的名字称呼你,当年父母给...
    唧哇哇阅读 388评论 0 5
  • 喜欢还是要去表白的,万一她一答应,你觉得她不矜持,就不喜欢她了呢
    致郁戏阅读 106评论 0 0
  • 每个人的个性不同,会在非工作时间选择不同的方式来让自己放松休闲。有人喜欢与友畅聊,欢闹着休闲;有人喜欢与己共处,享...
    心的暖暖阅读 361评论 2 3
  • 不过空白的日子,不做无能的空壳 时间不会停下,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
    驹意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