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CI的皮肤检测室——小萌妹的小斑点要出来了!

说在前面的大实话:

现在算是全民护肤时代了,科技又发达信息又全面的现在,一大半人的皮肤越来越差,有点儿黑色幽默的感觉吧。去医院问医生吧,给你开点外用药控制一下,去美容院问美容师,随便给你划来一堆套餐,又是排毒又是按摩,本来就脆弱的皮肤雪上加霜。


医学和商业各行其道,医生指责商业护肤害人不浅,商业指责医生只会用点激素药膏控制,无法满足日常护理。反正谁都挺牛逼的样子,反正到最后能解决问题的人少之又少!商业护肤品毁皮率占了百分之80以上,商家各种嗨,甘油加水,什么效果不重要,用不烂皮肤就烧高香,各种噱头花式攻击姑娘们的大脑,那些年交过的智商税并没有给你带来好皮肤。


那么问题在哪儿,是医生不会做护肤品么,还是商家不懂皮肤原理?都不是,大家都明白着呢,只是任何人都会追求利益最大化,消费者看到的信息,那都是商家们让你看到的信息。


所以,不管是商家还是医生,说了什么不重要,毕竟都代表各自的立场。


PO主比较执念的人,既然医生和商家各执一词,那么关于自身皮肤怎么护理,最有话语权的应该是皮肤本身。利用先进仪器对皮肤进行检测,分析出皮肤问题和日常行为习惯导致的皮损,再根据这些显示的问题进行对症下药,并且后期进行定时监测,才是科学和正常的护肤。否则只能纸上谈兵,不切实际,虽然目前已经研究出不同的皮肤分型测试,但是环境,基因,等等各种原因都能造成不同的皮肤情况,最终的判断必须交给精密仪器的测试和专业的分析。


这就是PO主坚持做皮肤检测的初衷,希望对你们有用。


                                                                      MANCI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小萌妹的皮肤透视图


皮肤总况:


总体情况较好,眼部出现光老化引发的小皱纹,较为密集,纹理清晰,肉眼可见表皮斑较少,毛孔仅出现在T区较为明显。紫外线色斑严重,真皮层炎症较严重,毛细血管扩张以及增生,真皮斑零散型位于两颊位置,鼻头卟啉较多。



客户情况分析:


从八图中可见,客户防晒意识薄弱,长期的紫外线照射引起各种皮损现象产生,包括光老化型眼纹,晒斑,皮下血管增生扩张以及真皮层炎症的产生。皮损持续不修复的情况下,客户两颊位置容易引发大面积斑点。



修复方案:


停止使用泡沫型洁面,改换乳液型洁面(参考1号洁面),控制且淡化已形成的表皮斑(参考4号水),眼部光老化细纹须及时调理避免加深(参考5号乳),控制毛细血管扩张以及真皮炎症的持续发生,尽快修复皮肤屏障避免持续引发皮损(参考6/7/8号水配合使用),减少鼻部位置卟啉(参考2号水),后期日常维护(参考3号水)


使用方案:


A:1号洁面/2号水仅T区涂拍/6.7.8号水全脸涂拍/5号乳眼下位置轻按

早晚各一次。


B:1号洁面/2号水仅T区涂拍/3号水全脸涂拍/5号乳眼下位置轻按

早晚各一次。


先A方案进行两个月,之后换B方案进行,每个月进行皮肤监测。





看完小萌妹的皮肤检测情况挖掘一个小知识点给大家


八图中有一个图是红区的显示,这张图可清晰的看到小萌妹的皮下有哪些位置在发炎并且毛细血管扩张增生的比较严重。短波紫外线UVB/皮肤屏障长期受损/使用刺激性或者激素类产品都能引发真皮炎症的产生和毛细血管的扩张以及增生。然而,炎症会激发酪氨酸酶的活性,而酪氨酸酶这个小调皮呢,又能促进黑素合成增加。


总之,红区越严重,就越容易产生斑。=。=望周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